【雷霆】队长,一决胜负吧!

简介:

打破37连胜!————戴妍琦

原著背景,励志小短篇,无CP。

------------------------------------------------------------------


傍晚的夕阳透过窗帘间的缝隙落在地上,整两排游戏设备占据掉房间的绝大部分空间,空调发出“吼吼吼”的响声,跟众人指间操作的咔哒声合成混响效果。

“队长,一决胜负吧!”戴妍琦突然从角落站起来。

啊,又来了,又来了,方学才瞄了眼屏幕,刚好是训练结束的时间,他收拾收拾桌面,“你们打,我先去食堂了。”

“副队等我。”

方学才起身后,其它几个队友也跟着离开。

这几个鬼滑头,方学才腹诽。他想起戴妍琦第一次挑战队长的时候,所有人,包括他自己全被吓得目瞪口呆。虽说队长以战术闻名,但操作也是实打实的全明星水平,刚出道的小姑娘竟然喊出这种话,真够胆啊。

一晃四年,四年里,这样的情景发生过多少次?几十次?也许有上百次了。他不是不想观战,但小戴的目标可不止队长一个,万一打得兴起又拖上我,错过饭点就没肉了,还是回头来看录像才是万全之策。

肖时钦不用回头都能想象那双眼睛死盯着自己后背的目光,他竖起两根指头晃晃,“就来,等我两分钟。”

戴妍琦一笑,快速地曲张手指,“来吧来吧,战个痛快!”

“嗯嗯。”肖时钦嘴上应着,这姑娘又在热血个什么劲啊。

肖时钦出道八年,向他求教挑战的人数不胜数,戴妍琦这样儿的却是绝无仅有。刚刚出道就当着所有成员的面要跟他“一决胜负”,到底是少根筋还是少根筋呢?亏他还担心女孩子脸皮薄,想勉励两句,没想到她输了之后反倒乐呵呵地把肖时钦给夸了个遍,一副“果然我队长天下无敌”的劲儿。众人心想服了吧,安生了吧,结果过了半月,她又蹦起来说要“一决胜负”。

“小心了哦。”肖时钦同意战斗,抢先操作生灵灭冲向伏击的目标位置。

“又想搞偷袭?队长你是男人就正面一战!”戴妍琦走位小心,她在肖时钦手下吃亏的次数多了去了。

垃圾话都用上了啊,肖时钦笑笑没回她,盯住步入陷阱圈的俏丽元素法师。

完美的偷袭战。

Game Over. 

“惨败啊!”戴妍琦大喊,脸上依然笑眯眯的。

“赶紧走吧,再晚就没肉了。”肖时钦关机。

“减肥不吃肉。”

“我想吃。”肖时钦一脸沉痛。

其实几次过后,肖时钦就明白过来,戴妍琦的挑战没有分毫不服气的成分,她是用她独有的方式表达认真。

她是认真的,她想赢,面对队长如此,面对任何对手都是如此。

输人不输阵,肖时钦很欣赏。这种一种难得的天分,荣耀的战场上,所有人都想赢,但是面对强弱悬殊的比赛,少有人能不受对手的影响。

面对斗神,容易防备过头反而束手束脚。

面对拳王,容易下意识趋于防守。

处变不惊的临场素质本来需要不断的比赛磨砺,若不是戴妍琦天生具有这种无畏无惧的天分,肖时钦也不会让刚出道的她首发个人赛。

戴妍琦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运气差,第一场正式比赛就遇到周泽楷。周泽楷常年首发擂台赛,连肖时钦都没料到他会出现在个人赛名单中。

“尽力就行。”方学才拍拍她的肩膀。

“区区枪王,也敢挡在我们雷霆夺冠的路上。”戴妍琦甩下一句话和一众呆若木鸡的队友扬长而去。

戴妍琦可不只是嘴上放放空话而已,刚上场就火力全开,大招跌出的新人,枪王大人恐怕也意想不到。

结局当然是压倒性的惨败。

戴妍琦是新人,又是女孩,她下场,沿路上粉丝全都拼了命地给她欢呼,队友们也主动迎上去。

“打得不错!”

“不怪你,周泽楷的枪体术真是无解。”

“哈哈,开头俩大招砸得好暴力。”

“表现很棒啊。”

当时肖时钦始终坐在一边,他是个温和的队长,面对周泽楷这样的强敌,新人的失败无可厚非,但他没有起身,甚至没有例行的鼓励和安慰。

直到戴妍琦笑容满面地走回座位,肖时钦才回头轻声说了一句,“下次加油。”

“嗯!”戴妍琦挥了挥拳,“打爆他。”

雷霆队员的个人能力是短板,肖时钦会担心他们在面对强大对手的压力,但是戴妍琦?他从不担心。

这可是被他虐完之后乐呵呵说“队长厉害”,隔了两天又信心满满说“队长,一决胜负”的人。

“队长,你走什么神啊?啊!队长的鸡腿被程泰抢走啦!”戴妍琦咋咋呼呼地叫起来。

程泰傻站在食堂窗口,夹着最后盘子里最后一只鸡腿,他无辜地看向肖时钦。

“你吃你吃。”肖时钦哭笑不得。

“哼哼,程泰,你好大的胆子,连队长的鸡腿也敢抢。”

“我不知道是队长的啊。”程泰冤枉,他打菜的时候,肖时钦还没进食堂门,怎么就变成他“抢”队长的鸡腿了。

“小戴跟你开玩笑呢。”肖时钦笑道。

程泰放下鸡腿,“队长,那个……我也不是很想吃。”

戴妍琦眼疾手快地把鸡腿夹到肖时钦盘子里,装出狗腿地谄媚样笑道,“队长,您的鸡腿。”

真是拿她没办法。

“我刚刚想起你刚出道时的比赛了。”肖时钦咬了一口鸡腿,回答她刚刚提的问题。

“打方锐前辈啊?”

肖时钦一愣,“不是,第一场,打周泽楷。”

“哦……记不太清了。”

戴妍琦说的是实话,周泽楷虽然厉害,但给她的影响无非就是“猛猛猛”,要说印象深刻的还数方锐,实在是太阴了!

“你遇到方锐是第三场还是第四场?运气不错啊,刚出道就遇到两位全明星。”肖时钦笑道。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戴妍琦牙根有点痒,“第四场!”

方锐,猥琐流大师,对付起戴妍琦这样初出茅庐的新人是游刃有余,戴妍琦是火爆直接的风格,三个范围技铺天盖地扔出去,连方锐的衣服角都没蹭到。比赛进入鸾辂音尘被偷袭被骚扰,然后到处乱轰,再被骚扰被偷袭的循环。

“那段时间真是糟透了。”戴妍琦补充道。

戴妍琦毕竟是新人,撇开实力不说,就算不存在面对强敌的心理压力,比赛经验也是差得太远了,遇到擅长设计陷阱的对手就非常吃亏了。

肖时钦背着四大战术的名头,用的又是控制精准的机械师,他有心训练戴妍琦的应对能力,耍起阴谋来得心应手。

那段时间的“一决胜负”后,戴妍琦总要发出“队长耍诈”的控诉。

“我也觉得糟透了。”肖时钦想了想说,有的选择的话,他也不想面对戴妍琦一副“队长欺负人”的委屈样。

晚饭后,肖时钦在她“助攻抢鸡腿的恩情只能用仙草奶茶报答”的说词下败下阵来。

“老板,两个中杯仙草奶茶。”戴妍琦熟练地点单。

“我要小杯。”肖时钦纠正。

“老板,两个中杯仙草奶茶。”戴妍琦重复,然后扭头向肖时钦解释道,“我想喝大杯啊,你喝完一半倒给我好啦,两个中杯比一大一小多,还比一大一小便宜。”

“好吧。”肖时钦同意,他在荣耀以外的事情上都说不过戴妍琦。

“周六还让我首发个人赛吗?”戴妍琦问。

周六是常规赛第二轮,雷霆对轮回,又是一场苦战。

“还没定。”

“让我首发吧,队长!”戴妍琦吸溜着仙草冻,语气轻松地说,“我要打破三十七连胜啊。”

自从叶修完成三十七连胜之后,戴妍琦就整天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大家慢慢听着习惯了。

“不怕遇上枪王首发吗?”

“区区枪王,也敢挡在我打破三十七连胜的路上。”

肖时钦大笑,当年方学才说她初生牛犊不怕虎真是说错了,四年之后,戴妍琦依然故我,她就是天生就不知道怕字怎么写。

“好吧,让你首发,要赢啊。”

打破三十七连胜的传奇,谁说出来都是句招人笑的大话,但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能赢下去,又何必站在的荣耀的战场上呢?

“噢耶,队长万岁!三十八连胜!雷霆夺冠!”戴妍琦欢呼。

三十八连胜,雷霆夺冠,谁说不可能?

同意归同意,肖时钦可不好意思跟着她在大街上喊口号,“小点声,老板盯着你看了,小心被发现。”

“队长,老板是看你啦,你没给钱!”

周六的比赛,轮回首发的不是周泽楷而是孙翔,他跟戴妍琦火力全开的法系对决精彩异常。尽管戴妍琦没有完成第二个胜利,但她几乎耗空了一叶之秋的血条,算是不错的战绩。

“厉害啊!”

“小戴干得不错,剩下就让我来收拾他吧!”

迎接戴妍琦的仍然是掌声和鼓励。

她回到座位,肖时钦回头冲她笑了笑,放轻声音说,“这下你只剩三十六连胜啦。”

“嗯!”戴妍琦点头,“还有三十六连胜!”


评论(3)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道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