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张】一生一次不理智

简介:

短篇完结,拳师韩X医生张。

韩张,我一直想写好,而且有很多想法。例如说,自律严谨也好,守时理智也好,张新杰其实还是普通人。现实我也认识这种类型的人,自控力超强,理性至上,大多数会有常人难有的成就。这类人混得不好的会让人觉得异类,混得好的会让人觉得“精英果然跟普通人不一样”,但他们其实就是普通人。我写这篇主要还是想写出我心目中的张新杰。

张副奶我一口!

另外,我觉得老韩很Man,但铁骨柔情,战斗外他并不一定是很强势的人(个人观点),所以写了点老韩“怂”的情节。

彩蛋!哈哈!其他人物也有出场哦,食用愉快。

 -------------------------------------------------------------------


【1】

天朝的教育体制里,品学兼优却不受老师待见,张新杰绝对算个异数。

仇恨值最高的是他的语文老师,每逢遇到理解作者用意的题目,张新杰全是零分。

“作者描写雨水有很多种可能,可能是他喜欢雨天,可能写作时正好下了雨,没有证据表明描写雨水和心情阴郁有绝对的因果关系,我认为您的逻辑不够缜密。”张新杰侃侃而谈。

语文老师一口血憋在喉咙里,“简答题快被你写成侦探小说了,我告诉你,想得分就按我的写!“

张新杰老神在在,“老师,请您不要无理取闹。”

没错,张新杰就是这么个纯理性思维的主儿。

阵亡在他手上的绝对不止文科老师,理科老师同样爱恨两难,因为张新杰的“为什么”又多又刁钻,连四则运算都能被他问到哥德巴赫猜想的高度。

他的数学老师痛哭流涕,“幸好还有公理是绝对成立的,看你还问什么问。”

“您说的不对,公理是构建数学体系的逻辑基础,公理在不同数学体系里不一定成立。”张新杰礼貌纠正。

“我要罢课!教了这么多年数学,你告诉我公理都不成立,我还教个球。”

“老师,请您不要无理取闹。”

张新杰扶了扶眼镜,他很失望,现在的老师怎么动不动就炸毛,一点学术讨论的精神都没有。

高考过后,所有老师都好奇他会去蹂躏哪家大学的数学系或者物理系,没成想他最后选择了医学院。

张新杰斯文白净,戴副金丝边的眼镜,一股子纯净的书生气,跟医生的白外套很搭调。作为全国顶尖医学院里顶尖的学生,他不但天资聪颖而且刻苦努力,面对生死相关的手术台,更是罕有人能保持他那样的处变不惊。

不是看惯生死的麻木,而是天生的冷静自持。

照理说,张新杰这样前程似锦的帅哥能迷倒一片学姐学妹。

他刚入校,外院的院花就追来了,娇小可爱的萌妹子,笑起来俩酒窝甜死人,妹子对着手指向他告白。

“你说喜欢我?”张新杰问。

妹子移开目光,娇羞无限地点头。

“你怎么知道你自己喜欢我?”张新杰问。

“哈?”妹子懵了,“就是……就是……知道啊……”

“我很好奇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或者说,有那些症状可以诊断出喜欢一个人的结论。”张新杰继续说,态度俨然在讨论医学难题。

妹子快哭了。

“没事的,不想说也没关系,我只是想请教一下。” 张新杰勉强笑了笑,他不想让对方紧张。

“最讨厌你了!”妹子真哭了。

从喜欢到讨厌的情感转换这么快?张新杰皱眉。

惹哭萌妹子是万劫不复的,因为妹子会向室友和闺蜜控诉,室友和闺蜜会再向其他人宣传,滚雪球的效果。此后,张新杰冷血无情不懂怜香惜玉的恶名就传出去了,后来者们只敢远观冰山美男,再不敢去步萌妹子的后尘。

张新杰直到临近毕业才找到女朋友,女友也是理科生,两人本来还算合拍,但没过半年还是分手了。

究其原因,不过是因为几场电影。

别的男生看变形金刚都是关注豪车和美女,张新杰呢?

“漏洞百出。”张新杰不痛快,非常不痛快,既然使用外星能源的擎天柱没法拔出剑,那么普通汽车为什么能栓根绳子拔出来?汽车是核动力?绳子是什么新型合成材料,怎么能承受这么大拉力?

“漏洞百出。”张新杰又重复了一遍,他简直懒得吐槽。

“新杰,我们分手吧。”女友忍无可忍。

“为什么?”张新杰不解。

“你剥夺了我看电影的乐趣!悬疑片你提前猜到真相,看科幻片你又纠结Bug!分手!必须分手!”

张新杰被狠狠甩了。

理由可笑又可悲。

他早过了自以为是的青少年时期,他明白,严谨缜密的张医生是个神人,但理性过度的张新杰是个怪咖。

“张新杰超变态的,他每周日都会把一周的菜买回来,洗干净,切好,按照菜的用量混合好再封装到保鲜盒里,每个盒子都贴好菜名和哪天哪顿吃,打开他的冰箱门,你绝对会吓尿。”

“他会计划好24小时的日程安排,我看过他的日程本,准时准点地跟机器人一样。”

从小到大,关于张新杰的话题绝对说不腻。

每次讲出去都会收到“哇”“哦”的惊讶声和难以置信地眼神,给传播者带来满足感。

张新杰收到过许多好意劝诫。

“你想太多啦,逻辑什么的根本无所谓吧。”

“干嘛什么事都实现计划好,你活得不累哦?”

“随心所欲才能享受人生嘛。”

这种话多到他懒得反驳。

如同所有人都好奇张新杰是怎么做到十年如一日的按时起床,准点睡觉,张新杰也很好奇为什么其他人会做不到。

他的确拥有优秀的自制力,但更重要的原因是,他就是这种个性,自律就是他的生活哲学,就是他享受生活的方式。

少有人懂,久了,他也习惯当大部分人心目中的“神人”或者“怪咖”。 



【2】

玄关的拖鞋摆歪了。

家里有人进来过。走了吗?

张新杰停在门口,房里没开灯,阴暗一片,只有过道的灯光透进来。

屏住呼吸声,伸出去的手被一阵大力拉住,张新杰措不及防地被按倒,小臂被一折一推,就成了从背后被人缚住手臂的姿势。

整个过程快得他来不及反应,对方绝对是练过的。

“别动,我不想伤人。”声音低沉。

张新杰不敢动, “我家里没有保险柜,你看上什么就自便吧。”

“我不是强盗。”背后的声音不快,“吃了你冰箱里的东西,我会付钱的。”

听起来不像歹徒,略微放松神经,张新杰就闻到一股熟悉的味道,几乎每天都会闻到的味道,强烈的血腥味。

“你受伤了。” 

捏着他的手紧了紧,而且体温很高。

“伤口发炎会引起高烧,失血过多可能导致昏迷,严重的话还会出现休克,我是医生,我可以帮你的。”张新杰稳着声音。

背后的声音沉默了会,然后松开了手。

张新杰摘下眼镜,然后缓缓地回过身,阴影里一副体格高壮的轮廓,绷紧的肌肉线条蓄满力量,“我是高度近视,没有眼镜根本看不清东西,你不用担心我认识你的脸,不信可以检查下。”

“不用了,我信你。”

灯打开的时候,张新杰眼前全是模糊,大片血红的色块让他皱起眉头,“你把上衣脱掉,平躺到沙发上,什么时候受的伤?事先做过什么处理吗?”

韩文清觉得很好奇也很惊讶,这个刚刚还紧张发抖却故作镇定的人完全变了一种气势,一种像他这么文弱的人无法承担的气势。

习武的人对气势的变化非常敏感, 他的气势变强却没有攻击性,于是韩文清照着做了。

满身细碎的小伤口,是散射状的武器造成的,最严重的是腰侧近一公分的伤口,再深几厘米就致命了。看不清他的脸,但张新杰还是朝他望了一眼,这个男人强悍到恐怖,普通人早就昏迷休克了,他居然还有闲心看电视?

“专注”电视的韩文清远没有他想象中游刃有余。

太近了,离得太近了,张新杰近视严重只能尽力凑近伤口,近得鼻息都喷吐在腰侧的皮肤上,韩文清忍不住动了动身子,“你把眼镜戴上吧。”

“别担心,只要你别乱的,就算闭着眼睛我也能缝好伤口,你觉得疼的话,我们可以聊聊天转移注意力。”

疼痛可以忍受,但韩文清的确需要转移注意力。

“为什么要帮我?”韩文清好奇。

“已经说了,我是医生。轮到我提问,你是被什么东西弄伤的?伤口平滑地像激光切割一样。”张新杰同样好奇。

韩文清默认了一人一次的提问规则,“普通的短刀,大概这么长,伤口平滑是因为用刀的人非常快。你们医生都是不问好坏就医治的吗?”

“价值判断对医生来说是负担,如果看到顺眼的就好好治疗,不顺眼的就随便应付,岂不是在随意决定别人的生死吗?医生不是上帝,没有这种权利也不该有这种权利,以上是我个人的想法。”张新杰说。

韩文清随口提问,没想到收到这么认真的回答,他定定地看着张新杰回道,“我认同你的想法。”

张新杰一愣,“谢谢。”

“你还没问问题。”韩文清说。

“我没有其他问题了。”

不好奇还是不敢问?满身奇怪伤口的人闯进家里,他只好奇伤口的平滑程度吗?

伤口缝好,张新杰剪断线,“这些小伤口简直一团糟,很多已经发炎了,你就算不去医院也该懂得用酒精消消毒吧?我去拿消炎药和双氧水来。“

韩文清有些不好意思,不知是因为张新杰停留在他赤裸上身的目光太专注还是因为他说的话,“我平时很少受伤的,因为我很强,没什么人能伤到我。”

张新杰一笑。

韩文清所有的敌人都不会相信这一幕,强大到令人头皮发麻的拳皇竟然会露出窘迫的表情,“我的拳头很硬,可以打穿铁板。”

“嗯。”张新杰在医药箱里翻来翻去,态度敷衍。

韩文清感到无奈,明明是个文弱不堪的家伙,纤细的手腕稍一用力就可以折断,但对他既不害怕也不好奇,或者说,毫不在意?

得出这个结论的韩文清异常不快,越是不在意,他越想得到注意,“我叫韩文清,你看搏击比赛吗?我经常拿冠军的。这身伤是黑市里搞的,对方作弊偷藏武器,我一生气就不小心废了他,没想到他后台挺硬,找了几个高手偷袭我。”

“哦,原来黑市搏击这么危险,你是为了钱?”张新杰用医药棉布浸透双氧水擦拭他的伤口,接触伤口的双氧水噗噗地冒起泡来。

“为了变强。”韩文清目光坚定,“规规矩矩的搏击比赛实在太没意思了,武术不是表演,并需要在真实的战斗力才能变强。”

“为什么要变强?”

为了变强连命都不在乎?张新杰好奇。

“为什么?不为什么,我就是想变强,不需要理由。”

张新杰又笑了,“不需要理由真好。”

张新杰所有身边的人都不会相信这一幕,不苟言笑的张医生会一而再地露出笑容。

休息一夜的韩文清神清气爽,他超乎常人的恢复能力让张新杰大开眼界。

张新杰一边检查他的伤口一边啧啧称叹,“简直不符合医学常识。”

临走时,韩文清说,“我欠你个人情,我韩文清有恩必报,你有什么要我帮忙的尽管说。”

张新杰想了想,“如果下次再受伤的话,你还来找我吧,我很想听你继续变强的故事。”

“我答应你,不过这可不算帮忙,等你以后想到要我做的再告诉我吧。”韩文清说出这句话时并没料到“下次”来得这么快。

仅隔了一周,韩文清又一次满身淤青的躺在沙发上。

“这次的对手很强,非常强。他的招式很古怪,像是融合了多种武术,连我都看不出他的门派。其实杂学家都很弱的,但他是真的能把每一种武术都学到融会贯通,真是可怕的对手,真想跟他再打一次。”韩文清闭着眼睛,还在回忆对手的招式。

张新杰没有笑,他听得出来,韩文清不是给自己找台阶,而是真心实意地赞赏他的对手,把他打成这副鬼样的对手。

“疼不疼?”张新杰按压他的整个手臂。

韩文清咬牙,“疼,但是可以忍。”

“骨折加错位,最近这只手不能用了,至少修养两个月。”

 “一个月。”

张新杰微怒,“你以为是买东西吗?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两个月。”

韩文清还是第一次被人吼,不仅因为他真的很强,还因为他本人凶恶的长相。平时走在街上,无论多么拥堵,人流都会在他前面自动分开,普通人连跟他直视的勇气都没有。张新杰已经戴上眼镜了,但他自始至终都保持着原来的态度,现在发怒的气势还压了韩文清一截,真是不可思议。

“一只手我也能打败很多人。”最后,韩文清讪讪道。

张新杰依旧一笑。



【3】

韩文清比原来更猛了。

没错,韩文清原本就很猛,他是直来直去的战斗风格,很猛也很热血

面对韩文清,大部分人没开打就怂了。

但是,他现在绝对更猛的,所有的对手都承认这一点。比以前更凶狠,更无惧无畏,更所向披靡。

其实原因很简单,韩文清现在不是孤军奋战了。

“受伤的话就去找张新杰好了,我只要赢就行。”韩文清在上场对自己说。

每隔一两个月,韩文清就会到张新杰的住处报道,带着或大或小的伤。

 “这次的对手不但很强,而且非常啰嗦,打了一个小时,他就啰嗦了一个小时,我的耳朵到现在还嗡嗡响。”韩文清皱着眉头,烦躁地往下一锤。

咔嚓,实木沙发的扶手断了。

吃人嘴短,拿人手短,何况又弄坏人家的东西,韩文清赶紧表态,“我会修好的,明天就修好!”

“没事,我正准备换个新的。”张新杰回答。

实际上,张新杰对所有用过的东西都非常恋旧,一支钢笔可以用二十年,但他不想看到韩文清窘迫的样子,他喜欢听他意气风发地说“我很强。”

韩文清每次来都会跟他讲对手的故事,猥琐刁钻的方锐,啰嗦不停的黄少天,狡诈难测的喻文州,还有强到不像话的叶修……

“他用的是扫把……”韩文清无奈地看着身上一道道线条状的痕迹。

张新杰忍不住笑了,“皮外伤,明天就能消肿。”

韩文清越来越强了,能伤到他的对手也越来越少,现在连这种表皮都没擦破的伤都过来求治。

“他叫王杰希,完全是个野路子,乱打一气根本没什么招式。你知道吗?他的眼睛一大一小很有意思。”

韩文清从不跟人讨论这些,对手就算有三只眼睛他都不会放在心上,但他很愿意跟张新杰分享战斗经历,就好像他们是两个人一起战斗一样。

“记得我跟你说的那个明星吗?我打肿了他半边脸,听说连新片的首映式也去不了了。他应该早点告诉我的,我可以不打脸。”韩文清傲气地说。

黑市里有一对双人组合崛起了,高唱凯歌,“繁花血景”一时风头无两,韩文清听说后立即就找上门去。

“能跟拳皇交手是我们的荣幸啊!”组合中负责掩护的张佳乐笑眯眯地说,“不过前辈应该知道,我们不管对付一个人还是一群人都是两人一起上的,前辈觉得二打一不公平的话也可以找帮手哦。”

组合中负责攻击的孙哲平跟韩文清对视着,身材壮硕,跟韩文清一样,走的是硬气外功的路子,“久仰了,韩文清前辈。”

韩文清摆开架势,“没事,我也有帮手,只是你们看不见。” 

“我真的没看见哦,大孙你感觉到什么人在附近吗?”张佳乐挠挠头。

“没有。”孙哲平没有感觉到第四个人的气。

“该不会是说前辈的爱人吧,虽然人不在场,但心永远跟前辈并肩作战之类的。”张佳乐一猜即中。

韩文清不说话。

“哈哈,居然猜中了,没先到前辈这样的硬汉也很懂浪漫啊。”张佳乐拍手笑道,“喂,大孙,就算哪天我非要一个人战斗,你的精神也与我同在哦!”

“不会的,我永远挡在你前面。”孙哲平说。

有点羡慕,但是,虽然那个人不能站在身边,但他能守护我的背后!

韩文清出拳!

“嘶。”韩文清咬牙,好久没有伤得这么重了。

张新杰面色不善,“忍着点,一次断三根,你破纪录了。”

“他们也被我一拳轰到吐血。”

“赢了那两个人?”张新杰问。

“恩,我们赢了。”

我们?韩文清一向是单打独斗的,难道跟谁联手了?张新杰狐疑地看他一眼。

“新杰,没有你我是赢不了的。” 韩文清目光专注。

“我只是个医生。”

韩文清在黑市混久了,结下的仇家不少,所以,他每次来都很小心,生怕给张新杰带来麻烦。

虽然绝大多数都不敢撩拳皇的虎须,但说不得有些小人会想些龌龊事。张新杰被几个混混模样的人拦下时,心里就大约猜到缘由了。

“你就是韩文清的相好吧?”走在前头的混混笑得猥琐,“没想到大名鼎鼎的拳皇竟然好这口啊,哈哈哈哈。”

“老大,听说干男人比干女人还爽呢。”后面的小弟附和道。

“呸,干你娘的爽,你干过男人啊?”

“嘿嘿,要不要试试拳皇的相好啊?这小子能迷倒韩文清,肯定床上功夫不一般啊。”

张新杰往后退了一步,发觉身后的路已经被人堵上了。

混混老大笑道,“嘿嘿,别听我的小弟们胡扯,我们对男人没兴趣,就想请你跟我们走一趟,再给韩文清打个电话。”

“对,让拳皇来英雄救美。”

“我们老板说了,让韩文清来断一只手,再给他磕几个响头。”

“抱歉,我不想打扰各位的讨论。”张新杰抬手指向路灯,“这里是有城市监视器的。”

“艹,老大,现在怎么办?”

“鸡仔你个混球,怎么没发现摄像头!”

混混老大皱眉,“怕个鬼,赶紧动手把人捆走,我们连韩文清都惹了,警察算个鸟。”

小弟应声,他刚摸到张新杰就觉得手臂一痛,反手就想甩张新杰一耳光,“艹,老实点,你想干什……么……”

打到脸上的手毫无力气,张新杰嫌恶地一推,小弟就软倒在地。

混混们看着忽然倒地的同伴和一脸平静的张新杰。

“小心,这小子不简单。”

张新杰悄悄把针管藏到袖口里面,冷笑道,“虽然我没有韩文清那么狠,没有黄少天那么快,没有方锐那么难缠,但你们只带五个人就想抓我?”

众人心里一凛,他刚刚报出的名字全是顶尖高手。

“老大……不是说他是普通……医生吗?”小弟有点怂了,他们连张新杰怎么出手的都没看清,莫非真是高手?

“医生怎么了?周泽楷不是一样当明星吗,王杰希还开幼儿园呢。”张新杰淡然地反驳。

 “打不打?我做完手术有点累了,还想早点回家休息呢。”张新杰模仿这韩文清说“我很强”的不屑,一副潇洒的宗师做派。

混混们更加犹豫不定起来,目光都往老大身上看去。

张新杰的手心全是汗,他恰好从医院带了几支麻药出来,凭着技术熟练放倒了一个,也唬住了他们,但只要混混们群拥而上,他是没胜算的。

唯一的指望就是放在口袋的手机,他早已拨通了韩文清的电话,就看他能不能赶到了。

英雄之所以成为英雄,因为他们总是准时闪亮出场。

“这些杂碎用不着你出手。”双拳对击,阴影里走出的人沉声道。

不可饶恕,竟然对我的人出手。韩文清眼睛发红,足像一头被触碰逆鳞的暴龙,杀气压得几个混混腿脚发软。

韩文清的拳头迅疾如风,暴烈如雷,张新杰还是第一次看他出手,他没说谎,真的很强啊。

“对不起把你拉进麻烦里来。”韩文清后怕自己晚来一刻,如果张新杰要提出断绝来往他也无话可说。

“的确是很麻烦,离我吃晚饭的时间已经迟了五分钟了,下次记得快点到。”张新杰看表。

 韩文清抬头,“为什么?”

为什么不逃开我这个大麻烦?

“为什么?不为什么,我就是想看你变强,偶尔做一件不需要理由的事情,感觉真好。”

“新杰,我发誓一定保护你,绝对不让你受伤!”韩文清正色许诺。

“无论什么时候,我也一定会治好你的。”张新杰点头。



后记:

韩文清比原来更猛了。

“你早上吃激素了是不是?”叶修边躲闪呼啸而至的拳风边喷垃圾话,“哎呦哎呦,好险,老韩你悠着点,有治疗了不起啊!”

“今天一定赢你。”韩文清出拳!

“啧啧啧,有了爱情光环加持就是不一样。”叶修感叹。

旁边观战的黄少天拍手叫好,“韩文清加油啊!痛扁他!痛扁他!左边左边,别放他跑了!对了,我去挂嫂子的专家门诊能不能插队啊?右边!左边!往上偏一点!哎呀,差点中了!接着说,不能插队能不能打折啊?我最近嗓子不好了。”

“千万别治!”战斗中的韩文清和叶修异口同声。



评论(29)
热度(4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道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