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戴】诱拐与反诱拐.02

简介:

原著背景,短中篇,CP肖戴。

这是小戴如何被肖大神诱拐入雷霆战队的故事,至于反诱拐……
 -------------------------------------------------------------------

[第二章]

肖时钦一边分析雷霆的比赛录像一边挂着账号等鸾辂音尘上线,直到晚饭才看到的她的ID亮起来。

“你是白衣小子还是高手弟弟?”

自称“高手”他说不出口,自称弟弟他又觉得别扭,肖时钦只好回,“是我,不是白衣。”

“你是职业选手吧?”

肖时钦计划邀请她加入雷霆,所以并不打算隐瞒自己的身份,可他实在好奇她是怎么发现的。

“为什么这么问呢?”

鸾辂音尘发来组队邀请,没过一会儿,肖时钦就见到一个俏生生的元素法师出现在视野中。

“你水平这么高,昨天还提到职业圈,一下就猜到了啊。”清亮的女声在耳机里响起。

肖时钦笑着肯定,“挺聪明的,我是职业选手。”

“哇啊!我终于见到活的职业选手了!”鸾辂音尘欢呼起来。 

活的?

鸾格音尘绕着白衣卿又跑又跳,肖大神心情好起来,他可以想象背后操作者手舞足蹈的兴奋模样。

鸾辂音尘突然停了下来,“白衣居然找职业选手来欺负我这样的网游小菜鸟,是不是太过分了啊!”

果然要秋后算账,肖时钦担心的就是这事,“你也不是网游小菜鸟吧……”

听到肖时钦窘迫的语气,戴妍琦心里乐翻了,这人怎么这么认真啊,“嘿嘿,能被职业选手虐几把我也很乐意啦。”

 “还要不要再虐几次,我也很乐意。”

“下次谁虐谁还不一定呢!”戴妍琦不服输地回敬,“可惜今天打不了,我待会儿要去带小号。”

“带小号?”

“日行一善啊!”

肖时钦猜测她是照顾公会新人,中小型公会为了留人经常会组织类似活动。

“昨天的问题你还没有回答呢,你有没有想过进职业圈?”

“当然有啊!我的梦想就是成为楚云秀那样的大神!”

楚云秀?这个容易理解,战法里崇拜叶秋的多,拳法里崇拜韩文清的多,有的玩家还会因为喜欢的选手去更换职业。楚云秀是近年来最出色的元素法师,又是女选手,鸾辂音尘会崇拜她并不奇怪。

“你怎么没去烟雨楼?”

“我上线少,没法稳定出勤,烟雨楼不肯收我呀。”

绝大多数的高级别公会,尤其是俱乐部公会对于新成员的入会制度是很严格的,稳定的出勤时间几乎是每家公会的基本要求,所以说,鸾辂音尘连初选都没过,估计烟雨楼连个审核机会都没给她。

肖时钦大感庆幸,如果鸾辂音尘进了烟雨楼,这会儿就轮不到他来捡便宜了。

“你不会是烟雨的吧!”

“不是,我是雷霆的。”

“你们比赛能见到楚云秀大神吧,真羡慕啊,我还没机会去现场看她比赛呢。”

鸾辂音尘对待楚云秀的热情让肖时钦警觉起来,烟雨错过了一次机会,未必会错过第二次,据肖时钦了解,烟雨正在为培养风城烟雨的继承者发愁。

“这么喜欢楚云秀啊?想去烟雨?”肖时钦试探道。

“嗯嗯,我是楚云秀的脑残粉!要是去烟雨的话就能天天见到楚大神了啊!”鸾辂音尘笑嘻嘻的承认。

不好,竞争对手的问题很严重。

“高手,你觉得我进职业圈有希望吗?”

何止有希望,机会已经在眼前了。可肖时钦明白,她想问的其实是进烟雨有没有希望。

他毫不怀疑,楚云秀只要勾勾手指,鸾辂音尘就会欢呼雀跃地加入烟雨。

“有可能吧……”肖时钦含糊其辞。

戴妍琦哪里知道肖时钦的进退两难,她听到语气如此犹豫,只当他是不好意思直接否定。

“嘿嘿,我知道进职业圈没那么容易啦,不过没关系,我再练练,总有一天能成功的!” 

肖时钦很欣赏她这股子冲劲,其实鸾辂音尘现在的水平并不算突出,但她的成长性很好,假以时日的话,定会突飞猛进的。如果她再年轻点就更好了,想到这里,肖时钦又忍不住遗憾。

“要是早几年就好了。”

“什么早几年?”

“二十二岁进职业圈有点晚了,你知道的,早期还有大龄选手,现在基本上都要二十岁以下。”

戴妍琦先是茫然,二十二岁是信口说的,她自己都把这回事儿给忘了,等她听明白话里的意思后狂喜起来,“你的意思是,如果我小个五六岁的话就有希望啰?”

隐含期待的口吻让肖时钦心里咯噔一下,他意识到鸾辂音尘的年龄可能是胡扯的,二十二减个五六岁,十六七可是进职业圈的黄金年龄啊! 

 “不可能的事情说了也没什么意思。”肖时钦故作不在意。

 “怎么不可能!”戴妍琦忙不得地回道,“昨天是骗你的,我刚满十六。”

肖时钦激动起来,这几个赛季联盟新秀迭出,偏偏雷霆没出过什么的天才新人,现在眼前突然冒出一个来,他恨不能立刻跟鸾辂音尘签合同。肖时钦最早只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可现在情形已经完全不同了,十六岁的天才,她的未来充满无数可能性,怎么能白白便宜了烟雨战队?

鸾辂音尘,雷霆势在必得!

“如果是这样的话,你进职业圈还是很有希望的。”

“真的吗?!”

肖时钦担心她下一句就说要去烟雨战队试试,连忙补充道,“但是,你离职业选手差距还是很大的。”

“要达到你那个水平才行吧?放马过来吧,我会打赢你的。”鸾辂音尘信誓旦旦。

这倒不是戴妍琦狂妄,她只跟肖时钦一个职业选手交手过,并不清楚自己跟职业级选手的差距有多大。至于很久很久以后,戴妍琦连“打败叶修”这种话都能放在嘴边,却再没有提“打败肖时钦”的事。

此时的肖时钦根本没把她的挑战放在心上,他正在思考如何把鸾辂音尘拐到雷霆去,尤其是这条路上还挡着一个名叫“楚云秀”的巨大障碍。直接发出邀请是不行了,鸾辂音尘还没有意识她有资格进职业圈,如果他提醒的话,她很可能直接就跑去烟雨毛遂自荐。但凡事总有个先来后到,自己可以先给她灌输点雷霆的优点,让她逐渐对雷霆产生好感,甚至可以帮助她成长,有了先入为主的好印象再邀请她加入雷霆就是水到渠成的事。

完美的计划。

“哎呦,到时间了,我得赶紧去日行一善,待会儿又要强制下线了。”鸾辂音尘忽然急急道。

“我也一起去吧。”肖时钦答道,诱拐要从点滴做起。

“低级副本啊,你去干嘛呀?”

当然是为了积累好感度,肖时钦心道。

有人帮忙,鸾辂音尘自然高兴,队伍中不断有人加入,先进组的人是个骑士,看血量是当T的,ID是赫雪。

“这是我们会长小雪,小雪,白衣是来帮忙的。”

鸾辂音尘悄悄给肖时钦密语了一条,“放心吧,你的身份我都会保密的!”

肖时钦一愣,自己还没机会告诉她身份呢,然后才想到她说的是代练的身份。

赫雪的公会名叫刹那海,公会不大,只有小几百号人。昨天鸾辂音尘和白衣卿PK的时候他也在场,而且为了鸾辂音尘的事情,他还在世界频道跟白衣卿对骂过,这会儿见面正尴尬呢,进组后就装哑巴,听见鸾辂音尘介绍才回道,“别喊老子小雪!”

“会长好啊。”肖时钦哪儿知道他原来跟白衣卿的过节,客气地问好。

“会长,今天打烈焰森林是吧?”鸾辂音尘边组人边问。

“烈焰森林吧,打地宫打得我要吐了。”

神之领域的装备比普通区的装备都提高一个档次,普通区的橙装到了神之领域就是紫装的级别,所以新人通过神之领域后,最需要的就是先换一套装备,烈焰森林和地宫都是最适合新人提升装备的地方。

“了解!”

烈焰森林是10人副本,组到第9个人的时候,赫雪忽然惊道,“音尘,你组错了吧?怎么组了5个新人?”

“没事儿,咱们今天有高手坐镇,可以多带一个。”

赫雪赶紧密语她,“姑奶奶别玩我了,带5个新人绝对灭得跟狗一样。”

“放心好啦。”鸾辂音尘回道。

第十个人进组,还是新人。

这回赫雪也不说话了,鸾辂音尘是他公会的第一高手,怎么也得给她点面子,再说,灭成狗跟灭成狗都不如没什么区别。

鸾辂音尘心里也没谱,她正悄悄地密语肖时钦,“高手,带6个新人能过吗?”

“谁指挥?”

“当然是我啊。”

“不知道,我又没见过你指挥。”

鸾辂音尘发了个得意的表情,“战术大师级别的指挥。”

“真的?那带9个新人没问题。”肖时钦回道。

“嘿嘿,你们队长肖时钦能带9个?”鸾辂音尘问。

“你怎么知道我不是肖时钦?”

“别逗了,肖时钦能陪我打烈焰森林?你还不如说你是叶秋呢。”

肖时钦苦笑,说的也是,他好歹是全明星级的大神,亲力亲为地招揽人才也就算了,为了招人连卖身打副本都去,说出去都没人相信。

“你不会真是吧?你要是肖时钦的话……”

“是的话怎么样?”肖时钦问。

“能不能帮我问楚云秀要张签名?”

又是楚云秀。

“她的限量版手办我没抢到,你有内部购买的渠道吗?” 

还是楚云秀。

“她的私照有没有?QQ有没有?电话号码有没有?”

全是楚云秀。

肖时钦彻底无奈了,在鸾辂音尘眼里,肖时钦等同于认识楚云秀的某人吗?他庆幸没有表明身份,不然就是引“楚”入室。

“我跟她不怎么熟的。”肖时钦回道,他跟楚云秀同期又同是队长,两人私交不错,但现在不是秀交情的时候。

 “我明白,楚云秀是全明星大神嘛,接近她不容易吧。”

你到底明白什么了?这是把我当成谁了啊?肖时钦有口难言,只得默认了这句话。

“进本了啊!BUFF都刷起来。”鸾辂音尘一出声儿,副本频道就炸开了。

“女的!”

“哪个美女在说话?”

“有妹子啊!”

鸾辂音尘显然早已适应这种情况,根本不搭理这些提问,清了清嗓子就继续指挥。她技术不错,副本熟悉,所以指挥时该提醒和讲解也说得清楚,但副本还是打得险象环生,用赫雪的话说就是差点灭成狗。

毕竟都是通过挑战进入神之领域的人,再新手也不会新到哪里去,虽然装备等级差一点,但意识和操作都是不变的。肖时钦早看出来了,除了赫雪、鸾辂音尘和他们公会的一个治疗,其它6个新人根本没有认真打。

“厉害啊。”赫雪凑到肖时钦身边说,刚刚有个新手多引了两只怪,吓得赫雪以为要灭团,幸好被肖时钦拉开。

“你注意卡着怪的攻击节奏边右移,可以躲掉一半的猛击,减轻治疗压力,节奏是1.5秒右移一个身格位。”肖时钦回复。

赫雪连连说好,小怪的猛击他一直是硬抗的,没想到还能躲开,“你在哪儿看到的攻略啊?新版本吗?”

“无意中看到的,不记得了。”肖时钦回,他刚刚观察发现小怪在重击前都会有个停滞,在停滞时移动就可以躲掉猛击,但赫雪的操作水平显然来不及反应,所以肖时钦就让他1.5秒移一次,有备无患。

副本的第一个BOSS是等于白送的,没什么特殊技能,走位躲好几个范围伤害就行。说白了就是,T拉住,治疗奶好,输出卖力打,他们过是过了,可平时三五分钟的BOSS,他们居然打了整整八分钟。

“你们平时都这么打?”肖时钦问赫雪。

“怎么可能?!”赫雪也是一肚子的火,哪里打BOSS,根本是磨BOSS,他累得够呛。

“平时最多带4个新人,今天带了6个,吃不消啊!”赫雪解释道。

过完BOSS后,戴妍琦也后悔了,PK跟打副本不同,职业选手一个PK几个没问题,副本里一个人却拼不过几个的输出。但临时换人的话,这些新人踢谁出去都是麻烦。

副本频道突然刷出一段数据,原来是肖时钦发的输出统计,他稳稳地排在前面,超出鸾辂音尘一大截,其他人则连鸾辂音尘的三分之一都不到。

“后面几位输出比赫雪还低。”肖时钦说。

“装备差打不出伤害啊。”开口的是个神枪。

肖时钦看了眼他的ID,然后翻着统计数据继续道,“你普通攻击的占比22%,这个比例至少偏高10%,刚刚BOSS的天火打断失误2次,还有速射和爆射状态开的时机至少晚了30秒。”

神枪哑口无言,肖时钦只是在陈述客观事实,偏偏句句说得有依有据,让他连反驳的机会都没有。

“你针对我?!”

虽说只有十人,战斗场面还是比较混乱的,神枪见他说得这么准确,误以为他是有心针对他让他难堪,哪里想到肖时钦的分析能力这么强。

气氛一时尴尬起来,赫雪眼见的自家公会的人划水,脸上也挂不住,“你们都别划水了啊!再划水就踢出去换别人来!”

“走就走,一个两个摆什么架子,这种破会老子早就不想呆了!”神枪手真的退出了队伍。

肖时钦皱皱眉,技术可以训练,经验可以培养,他最看不惯态度不端正的人。但是,人毕竟都是赫雪公会的,他不想让鸾辂音尘为难。

“什么毛病,打得不好还不能说了。”鸾辂音尘不快道。

神枪走后,鸾辂音尘重组个人继续推进副本,之后的进程明显顺利多了,一是因为几个新人担心被发现划水,二是因为鸾辂音尘的指挥。

“拳法的往后退五个身格位。”

“枪炮保持爆发,开大招。”

“阵鬼在六点钟方向放冰阵。”

“盗贼听我口令放陷阱,3,2,1,放。”

“五秒后狂暴,近战绕后躲避环形闪电,远程三点钟方向走位,相距两个身格位散开!”

戴妍琦念完肖时钦发来的最后一段密语,BOSS倒地。

“妹子指挥好牛啊。”大家纷纷赞叹道。

“美女加个好友吧!”

戴妍琦自己有点傻,没当过指挥的人根本不知道指挥的活儿有多复杂,看攻略讲攻略谁都会,真正展现实力的是临场指挥能力。任何时刻副本都有十个人在行动,而肖时钦总是精准地提出最关键的问题,场上都一切仿佛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服了服了,我再也不说自己是战术大师的指挥了。”戴妍琦密语他。

“想不想学啊?”肖时钦笑道。

“想啊!”

“想学得找个有战术大师的战队。”肖时钦趁热打铁。

这次隔了好一会儿,鸾辂音尘的密语才发过来,“你说战术大师们会不会转会烟雨?”

肖时钦哭笑不得,“别人我不知道,肖时钦肯定不会。” 

系统提示:鸾辂音尘退出队伍。

系统提示:您的好友【鸾辂音尘】已下线。

同样的剧情在戴妍琦的房里上演,她不依不舍地关闭了荣耀界面,在搜索页面敲下“雷霆战队”四个字。

“啊!该死的防沉迷!”


评论(11)
热度(2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道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