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戴】诱拐与反诱拐.01

简介:

原著背景,短中篇,CP肖戴。

这是小戴如何被肖大神诱拐入雷霆战队的故事,至于反诱拐……
 -------------------------------------------------------------------

 [第一章] 

第六赛季落幕,夏休期。

三年,肖时钦从游戏少年成为荣耀大神,成为雷霆战队的新任队长,电竞周刊封的“战术大师”,粉丝心里的“雷霆救世主”。

人红是非多,他从俱乐部回家后,登门的人就没断过,求签名、求手办、求来一局的络绎不绝,连求苏沐橙私照的都有。

“告诉你,要照片没有,要命一条。”

偷拍这事儿不厚道,不尊重女选手,而且落到叶神耳朵里,就洗干净脖子等着被虐杀一千次吧。

肖时钦直摇头,不行,亲堂弟都不行。

“我不是为照片来的啊。”堂弟苦了脸,他在游戏里见到个女号,一时嘴贱撩拨两句,结果被人打得满地找牙。他为了找回场子只好说自己左手有伤,有本事等他手好了再打。

“绝对是人妖号,妹子没这么好的操作,我女神除外。”

肖时钦知道他口中的“女神”是指苏沐橙。

 “论操作,楚云秀更好点。”

“哎呦,现在是纠结这种问题的时候吗?你得帮我赢回来啊,不然我可没脸混了。”

 既然求到他这儿,肖时钦也只能答应,“你回去把录像发给我,我教你怎么赢他。”

“逗我玩呢?当然是你替我打啊。”

肖时钦又摇头,“不好吧,太欺负人了。再说代打有什么意义,打不过就得好好练啊。”

堂弟急了,“怎么没意义?照这么说,你们雷霆还玩什么战术,打不过就好好练啊。”

话一出口,堂弟就想扇自己一巴掌,这不是戳肖时钦的痛处吗?雷霆战队一直是中流水平,人称“三无”战队,无钱无人无冠军。说到雷霆,媒体只捧肖时钦的个人能力,从不提战队综合能力。

肖时钦不以为意,“这是两回事,叶神这么强还玩战术呢,霸图有张新杰后拿了冠军,战术是战队实力的一部分。”

“我知道错了。”堂弟可怜巴巴地望着他。

肖时钦见他蔫蔫的,心想代打总比偷拍苏沐橙照片来得好吧,无奈地一叹,“我帮你打,就这一次,下不为例啊。”

堂弟留下了账号卡和约定时间,堂弟的职业是剑客,ID起得文雅——白衣卿。

肖时钦刷卡登陆,瞄了眼对手,娇娇俏俏一个女元素法师,ID也文雅——鸾辂音尘。

竞技场里围观的人不少,除了双方的亲友团大多是纯粹凑热闹的,鸾辂音尘朝围观的人挥挥手,压根没把对手放在眼里。

肖时钦扫了眼观众席,也朝堂弟的小号挥了挥手。

【白衣卿】:你好。

堂弟的密语发过来,“别问好,你跟她说,小丫头,现在认输还来得及!”

肖时钦回了个大笑的表情,“说这种台词的都是炮灰。”

“别打岔啊,快点快点。”

【白衣卿】:认输吧,何必浪费大家的时间。

白衣卿先礼后兵,颇有高手睥睨天下不愿随意杀生的气度。不熟的人都说这哥们挺酷啊,熟悉的人都说白衣这小子装什么逼,两边的结果都是拼命给他鼓掌叫好。

堂弟拜服,“不愧是堂哥!喷垃圾话都比我帅!”

【鸾辂音尘】:你要认输啦?早说嘛,现在大家来都来的,咱们要是不打的话,多浪费观众的感情啊!

围观的人恍然,我们可是来看热闹的,赶紧开打呀。

 堂弟秒回:“你回她,死人妖,今天杀你为民除害了!”

肖时钦自然不会这么回复,他顺应民意,点下战斗邀请。

开场一分钟,观众们全愣了。剑客对元素法,一个纯近战,一个纯远程,打起来就是一场追逐战,追的自然是剑客,现在元素法追着剑客狂轰是怎么回事?

元素法师一开局就大招全开,跟烟火仓库爆炸似的冰火光暗一轮猛攻,逼得剑客不敢近身。

肖时钦终于明白堂弟为什么咬定对方是人妖号的,这“纯爷们”的打法实在是太奔放了!

幸好他玩法系,不然活脱脱又是一个孙哲平。

剑客在速度上有优势,肖时钦操作角色流畅地闪避,走位看似杂乱,其实都是以对手为中心游走。

攻击里全是破绽啊,肖时钦笑着提醒,“来了。”

白衣卿的血量见红,忽然一改之前的躲闪做派往鸾辂音尘直冲过去,观众惊呼,这家伙挨了半天的炮,要垂死一击了?

疾跑、上挑、连突刺,三段斩,贴了身的剑客剑光如网,急转直下的局势看得观众全呆住了。

翻盘了?!

赢了,以2%的血量赢了鸾辂音尘。

鸾辂音尘起手就有压倒性优势,可惜千钧一发之际,白衣卿血性爆发,逆转局势,好一场跌宕曲折的比赛。

幕后导演——肖时钦。

鸾辂音尘哪些技能没冷却他早就计算清楚,连血量也在把握之中,算上爆击和未命中的影响,预计血量3%±1%胜出,鸾辂音尘运气不错,取了个下限。

堂弟密语,“心脏病要被你吓出来了,差点以为你要输!”

肖导很满意他的反应,“我是考虑你的真实水平,怕赢得太明显。”

堂弟连发了一堆鄙视的表情刷屏。

有条密语在刷屏中一闪而过,肖时钦往上翻了翻。

鸾辂音尘的密语,“不是本人吧?”

肖时钦还没想好怎么回,下一条又来了。

“别装啦,我已经发现了!你不承认我就当众说了哦~~~”

“你没发现,不过你猜对了。”肖时钦回。

鸾辂音尘的水平出色,但仅限于网游级别的出色,看穿肖时钦的水平?还差得远。

所以,鸾辂音尘只是随口诈诈肖时钦,但他运气好,诈对了。

鸾辂音尘发了个吐舌的表情,“瞧你这么坦白,这局就算让让白衣卿那小子吧。”

“我也替他道个歉,他就是嘴贱,没恶意的。”

“还没说完呐,我是有条件的!”

肖时钦一听就知道事儿麻烦了,“什么条件?”

“你没尽全力吧?咱们再打两局!你自己的号是什么,我加你,加个好友没问题吧?”

怎么没问题,用生灵灭加好友问题大了,搞不好明天电竞周刊就有“肖时钦代打竞技场,险败民间高手”的新闻。

“你不是输了嘛,还打?”肖时钦苦恼。

话说得客气,言下之意是刚刚我没尽全力你都输了,还跟我打有什么意义。

鸾辂音尘理解他的意思,发了个酷酷的表情,“我也没尽全力呀!”

肖时钦听得一乐,难怪打得这么奔放,原来人家压根没把堂弟当盘菜。

“懒得换号,换个房间就行了吧?”

鸾辂音尘比他还利落,退出后就把房间和密码就发过来了。

两位主角同时退出,加过好友的发现主角出现在另一个竞技场房间。 

“卧槽,房间有密码,白衣你搞什么呢?”

“音尘,密码是多少?”

白衣卿的好友得到回复,“您的好友已掉线。”

鸾辂音尘的好友得到回复,“以下画面太过血腥,请晚饭后再来询问密码。”

围观者人数众多,双发一吵闹就发现两人居然换了个有密码的房间继续PK了。既然没热闹可看,观众们也就愤愤然地散了。

“音尘该不会看上那小子了吧?”

“对不起,发错了。”

两条密语发到堂弟的小号上,估计是刚刚人物太多,鼠标点错了。

堂弟秒回,“鸾辂音尘是女的吗?”

人家再没理他,堂弟密语肖时钦,“哥,那个鸾辂音尘可能真是女的,你下手轻点!”

肖时钦回道,“是啊,是女的。”

堂弟大惊,“我靠,你怎么知道!”

“待会儿说,我们正PK呢。”

肖时钦跟鸾辂音尘又打了一局,鸾辂音尘完败。

“高手!原来你这么厉害啊!”语音里,女孩儿的惊呼道。

“你也挺不错的。”

她依旧是暴力攻击的风格,但节奏明显好多了,操作方面有不少亮眼的表现。最关键的是,她不像其他网游高手一样用套路,打法灵活,潜力和发展的可能就更大。

也许是个值得培养的苗子?肖时钦问道,“你多大了啊?”

“二十二啦。”

作为资深宅男,肖时钦缺乏和雌性生物相处的经验,只觉得她声音脆生生得挺好听,似乎是个小姑娘,没想到比自己还年长一岁。他暗道“可惜”,二十二岁进职业圈太晚了。

“你呢?”

“我二十一。”

“高手弟弟,再跟姐姐打一局怎么样啊?”

肖时钦苦笑不得,“行啊。”

很久之后,肖时钦又想起这事,问她那时为什么要骗自己,她理直气壮地反问,“十六岁和二十二岁你都听不出来,怪谁啊!”肖时钦想想也是,没想到她又补一句道,“再说我听你声音挺老的,还以为你二十好几了,年纪说大一点是怕跟你有代沟嘛。”肖时钦清了清嗓子正色问,“我声音很显老吗?”她听完噗嗤一笑,“队长我错了,你不是老,是成熟有‘雌’性,特别特别‘雌’。”肖时钦熟知她的性子,手指点了点桌子,“磁字写给我看看。”

此时,两人边闲扯边打,一局接一局,鸾辂音尘越打越兴奋,肖时钦越打越遗憾。

“你真的挺有天赋的。”

鸾辂音尘悟性高,总是很快发现自己输在什么地方,有时候她自己没发现,肖时钦稍微一提,她也能明白,举一反三。

“我一直输,你还说我有天赋,不带这么拐弯抹角自夸的啊。”

她听不出肖时钦话里的惋惜,雷霆的成绩一直不见起色,没钱从别的战队挖人,又招不到优秀的训练营学员,肖时钦早就求才若渴了,难得今天遇到个天赋好悟性高的,年纪又不合适,他心里别提多纠结。

“你玩荣耀多久?”

“快一年了吧。”

肖时钦早看出她对战经验不足,但没想到她居然只玩过一年的,这么想来,她的天赋和悟性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好。二十二岁进训练营一年,明年二十三岁出道也不算太晚,至少还能打个两年,状态好的话,打个三四年都有可能。

肖时钦在脑中飞快地计划着,现在可供雷霆选择的空间不多,不管什么机会总得试试才知道行不行。

主意已定,肖时钦出声问道,“你有没有想过进职业圈?”

他紧张地等待对方的回应,二十二岁的人,不是有了学业就有工作,愿不意抛弃一切进职业圈还得打个问号。

鸾辂音尘没出声,人物站着没动,恐怕正在思考这个问题。

系统提示:鸾辂音尘退出房间。

系统提示:您的好友【鸾辂音尘】已下线。

肖时钦盯着两条系统提示,“跑了?”

屏幕一闪,鸾辂音尘变成了灰色,正中弹出系统对话框。

您的累计在线时间已满5小时,由于您未满十八岁,根据防沉迷要求,您已被系统强制下线,请合理安排学习生活。

屏幕前的戴妍琦双手高举,仰天咆哮,“啊啊啊啊,为什么暑假也要防沉迷啊!”

系统君不为所动。

她整个人往后摊倒在椅子上,“十八岁,能不能四舍五入啊!”

戴妍琦是鸾辂音尘的操作者,刚满十六周岁,算虚岁是十七,全然不知她虚报的年龄给雷霆的肖队长带来怎么一番心理斗争。

“算了,明天再找高手弟弟玩吧。”

保持仰躺的姿势,用脚“哒哒哒”点地板让转椅转了半圈,墙壁上贴着巨幅海报,海报里的楚云秀一身烟雨队服,微笑着凝望远方。

“职业圈,我当然想过啊……”


评论(15)
热度(35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道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