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谁还没个崩人设的时候

枪王竟然在微博搜自己的照片?!

————————————

要是联盟也选“时尚先生”,枪王周泽楷绝对实至名归。

他曾经被媒体誉为“全联盟唯一一个戴围巾不是为了保暖的男人”。

但其实大家都知道,周泽楷并不爱打扮,不只是不爱打扮,他对自己的外表其实毫不在意。

最典型的就是,咔咔咔,十个人拍完合照,九个人去看看拍的怎么样,还剩一个周泽楷甩甩手就走了。

要说周泽楷在摄影师里受欢迎也是有道理的,见多了这样那样要求的明星,竟然还有说“左脸不好看请拍我右脸”的,拍完又对修图后期发表意见。周泽楷呢,让穿什么穿什么,让摆什么姿势摆什么姿势,拍完一鞠躬,“辛苦”,换了衣服就走人。

至于平时的穿着打扮,全是品牌送的,给他成套送,他老老实实成套穿,品牌商满意就好。

正因为周泽楷一直是这样的周泽楷,所以吴启发现周泽楷在微博刷自己照片时瞬间有点怀疑人生。

为什么队长在做杜明才做得出来的事?!

他不只是在看,竟然还放大了仔细瞧……

他不只是放大了仔细瞧,竟然还点了下载……

他不只是点了下载,竟然还有点陶醉?

谁来告诉我,队长到底怎么了?!

常有粉丝拍周泽楷发微博,他是联盟唯一有#私照#tag的男性选手,而且照片数量还相当的多,除了比赛拍的,由于俱乐部地处闹市,有不少是日常照。

这种事儿也不是一天两天,队长怎么突然开始在意了?

吴启悄悄观察了一阵,发现他刷的很快,而且不是每张都看,根据什么在挑选,挑选放大下载一气呵成,职业级手速,熟练地很。

但是吴启怎么也不能把周泽楷跟“自恋”两个字联系起来。

吴启有点憋不住,晚上把这事儿跟杜明说了。

杜明难得面色沉重,他环视周围,确定只有他们两个人以后,凑近说了一句让吴启呆住的话。

“其实……前段时间队长问了我修图技巧……”

杜明偶尔会自拍发微博,而且掌握了队内极为罕见的一项技能——他会用美图咔咔!

看着吴启崩溃的表情,杜明严肃地点点头,表示感同身受,“当时我跟你一样,也觉得队长终于开窍了。”

“开什么窍,是中邪了吧!”吴启给了他脑门一下,“队长问了你什么技巧?”

“也没什么,他就问我怎么把路人P掉之类的,大概是想P成自己的独照吧。”

“怎么可能!你没听经理说过吗?以前队长经常撒着拖鞋就出门了。”

“对,听说经理不提醒他,他就会忘记剪头发。”

“就是啊,这样的队长怎么可能去修自己的照片啊!”

“所以说是开窍了,明明可以靠脸……”

吴启又给了他一下,“不要以为队长跟你一样。”

杜明抱头躲闪,“那你说是为什么?”

吴启思索一阵,也觉得没什么头绪,于是找到队内“人生经验”最丰富的方明华

方明华听完一脸“原来如此”的表情。

吴启杜明赶忙问他,“你想到了?”

方明华摇摇头,“我只是想起来,上次秋游结束,他突然跑来问我要照片,我当时也挺诧异的,原来是在搜集自己的照片呀。”

已婚人士方明华被老婆锻炼出了拍照技能,常年兼职队内活动摄影师。

吴启脑中忽然有线索一闪而过却又抓不住,喃喃道,“秋游照片?”

“是啊,就是徒步那次。”

连秋游的照片都不放过吗?

“有点诡异。”迟钝如杜明都觉得不对劲了。

如此异常的举动真是不可小觑,三人合计合计还是决定去问问周泽楷本人。

不过,不是直接问,而是汇报给副队江波涛,让他去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听着三人的叙述,江波涛笑得止不住,“小周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啦,干嘛这么紧张?”

“不是啊副队,你仔细想想,一直是那样的队长,竟然会在微博搜自己的照片。”

“还学P图技巧!”

“还会特意来问我要秋游照片。”

江波涛歪歪头,“所以呢?”

在他看来,这根本没什么大不了的。

“所以说,队长很不对劲啊!”

“没什么吧。”

三人表示根本不是,他们已经被惊到怀疑人生了。

“我有个主意,要不是我们去测试一下。”杜明提议。

“要怎么测试呢?”

“我们待会儿就去找队长拍个照,看看他的反应?”

“莫名其妙就要小周拍照?”江波涛笑了笑,“他可能会拒绝哦。”

“啊!就说媒体需要他跟副队的合照!有副队出马,他不会怀疑的~嘿嘿嘿~”杜明比了个V,“万无一失!”

“嗯……好吧。”江波涛虽然不觉得有这种必要,但听起来挺有意思的,他也对小周的反应很好奇。

“如果队长真的表现异常,副队你要负责挖出真相哦!”杜明又追加一句。

“OK.”

休息时间,周泽楷听到他们的要求果然没起疑就同意了。

“可以?”谁都看得出来,周泽楷有点紧张,很反常,他平时都是把自己当个道具似的,今天居然主动发问。

“再往副队这里靠一点。”

“嗯……”

“队长你目光老往外瞟什么呀?”

周泽楷像是心虚什么似的,目光刚移回来就倏地拍转开。

江波涛离得近,自然发觉周泽楷的呼吸频率加快了,偏头朝他笑了笑,柔软的额发刚好擦过下巴。

周泽楷瞬间僵硬。

“队长,你的脸倒是转过来呀。”

“就这样,拍吧。”

杜明朝吴启看了一眼,满脸“他还主动要求摆POSE了”的吐槽。

咔嚓拍完。

周泽楷深深呼了一口气。

“队长,拍完了,底片你要一份吗?”方明华故意问。

“要!!”

你看,他反应过激啊……

吴启、杜明和方明华不由瞄向江波涛,副队,果然是很不对劲吧?三人找了个借口就一个个出去了,临走都在用眼神催促江波涛,一定要挖出真相哦。

只剩周泽楷和江波涛两人了。

江波涛心底无奈,小周不过是有点爱臭美,能有什么不得了的真相啊。话虽如此,他还是问问吧,就小小的逗他下好了。

“小周啊,照片的事我知道了哦。”

江波涛语气轻松,周泽楷却是近乎从椅子上蹦起来,慌张到了极致,本来就口拙,这下一紧张,来回几次想开口又不知道怎么说。

至于这么大反应么?也对,小周的脸皮薄,是不好意思了吧,江波涛了然。

“对不起。”周泽楷低着头,根本不敢跟他对视。

对不起?为什么要跟我道歉?

“哈哈哈,不用不好意思啦,其实挺正常的。”

“真的吗?”周泽楷似乎燃起点希望。

“嗯嗯,当然是真的。”

周泽楷抬起头,显然在小心翼翼地观察江波他的表情,发觉他确实没在意。

江波涛起了好奇心,“照片能给我看看呢?”

刚松口气的周泽楷又紧张起来,脸上憋足了气似的潮红起来,半晌没回答,纠结至极的模样。

善解人意的江波涛马上察觉到了,“不方便的话就不用勉强了哦。”

“对不起。”

又道歉?这有什么可道歉的呀。

“没关系的啦。”

周泽楷又磨蹭了一阵,鼓起勇气似的又问道,“那……”

“什么?”

“可以继续吗?”

哦,是问可不可以继续收集照片之类的吧。江波涛失笑,为什么小周会觉得需要得到他的许可呢,但他既然问了,就让他安心吧。

“当然可以哦,而且我会帮你保密的。”江波涛想了想又补充到,“别人发现的话,我也会帮小周找个借口应付掉的,安心吧。”

周泽楷有点喜出望外,心满意足地直点头。

事后,江波涛果真找了个借口,告诉吴启他们,是媒体特殊专题要的资料,周泽楷才忙着收集照片的。

异常事件就这样平息下来,直到很久以后,吴启想起了脑中溜走的那条重要线索,“不对啊,那天秋游队长没参加,合照里也根本没有他呀……”

再直到更久以后……

江波涛被成堆的相册给惊呆了。

全是他的照片,经过专业的后期,用心地塑封,细致地分类,整整十几本。

江波涛哭笑不得,“小周,你没觉得这种行为,有点……过分了吗?”

堂堂枪王周泽楷竟然做出偷窥狂一般的行为。

人怂脸皮薄的周泽楷本该残惭愧,本该羞涩,本该慌乱,然而当事人竟然是一脸的理直气壮,“你,同意的。”

“我同意了?!”


评论(6)
热度(3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道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