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戴】今天又拆了队长的台

来一发肖戴吧~

————————

#序

第七赛季落幕,雷霆创队四年,陪跑四年,创队时预留的奖牌墙依然空空如也。比起季后赛都进不了的小透明战队是好不少,但离着冠队还差了好几个肖时钦。

雷霆的地位,两个字形容,尴尬。

比地位更尴尬的是人员,全是四五赛季出道的,再出个肖时钦?大器晚成在电竞圈属于奇迹。再买个肖时钦?缺钱可是雷霆战队的特色之一。

青黄不接的时候,第八赛季居然出了个天赋高心态好的新人,还是个17岁的妹子!

全联盟哪个战队不眼红?媒体更是转了风向似的无脑吹,什么“天才少女横空出世”,什么“新一代联盟女神”,倒也怪不得他们,上一次见到女性选手还是两年前的微草柳非,憋了两年,乍一见娇俏可爱如邻家少女的戴妍琦,成天扎在男人堆里的记者们瞬间爆炸。最夸张的一家媒体,竟然说戴妍琦是“天赐给雷霆的救星”!

真亏他们敢写呐。

是不是天赐给雷霆的救星,肖时钦还不知道。

但相处越久,肖时钦越肯定,这铁定是天赐给他肖时钦的克星吧!

………………………………………………………………………………

## 正文

第九赛季。

翻动杂志的手停住。

雷霆的赛后采访,戴妍琦把手藏在桌下偷玩手机,被记者抓了现行还冲镜头笑得淘气。

戴妍琦的媒体缘一直很好。配图的文字也是夸赞她输了比赛不输心态,有着丝毫不被失败所影响的锐气。近乎无脑夸的态度让肖时钦想起她出道的盛况,一年前的事,回忆起来却好似很久很久了,物是人非,形容当下正合适。

刚出道的少女成了雷霆的核心队员,而曾经的雷霆队长却穿上了嘉世的队服。

雷霆输了比赛那天,嘉世也有对战。

嘉世,输了。

尽管内心隐隐已经有了预感,但面临现实还是失落焦虑,难以接受。

为了压制兴欣,竟然要冒出局的风险,嘉世已经失去了理智。而荣耀可不仅仅靠手上的技术就能赢,还要依靠清晰的大脑,以战术闻名的肖时钦比谁都清楚这一点。

叮咚叮咚叮咚,手机三声响。

“队长!我们输啦!”

“咦?!队长,你们也输啦!”

“哇!这种对手也输?!嘉世怎么搞的,这不是丢你的人嘛。”

戴妍琦连发来三条消息。肖时钦离开雷霆后她也没改口,依旧叫他队长,话里话外把他跟嘉世分得清清楚楚。

帮里不帮亲的口吻让肖时钦心里一暖,正要回她,又来了一条。

“队长!你是不是在嘉世混不下去啦?”

混不下去?肖时钦哽住了,回道,“没有吧。”

“没有吗?嘉世的那帮人明显没在听你的指挥吧?”

不得不承认的事实,“算是吧……”

“没办法啦,孙翔一看就不是会乖乖听你话的人!”

戴妍琦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慧眼如炬了?孙翔虽然个性高傲,但其实挺好哄,如果没有叶修的话,应该会是个能听指挥的好队友。

“你怎么知道?”肖时钦反问。

“他一个能打你两个,不服气是肯定的嘛!如果是我的话~”

虽然很想先反驳“孙翔能不能打他两个”的话,但肖时钦决定忍一忍问下后面的问题,“是你怎么样?”

“就算我能打十个队长,也会乖乖听你话的!”

该高兴好还是不高兴好呢,肖时钦有点纠结,还是先略过这一条吧。

“你这逻辑不对,又不是谁打赢听谁指挥,韩文清打不过张新杰,喻文州也打不过黄少天呀。”

“啊?!!!!队长!你你你!你跟孙翔已经到了这种关系了吗?!!!”

关系?什么关系?肖时钦有种浑身发毛的预感。

“就是不管打不打得过,都会乖乖听话的关系!”

是完全相互信任的队友关系吧,“懂了,就是我们这种关系吧?确实没到。”

“我们……那个……还没到那一步吧……”

嗯?!刚刚谁说能打十个也会乖乖听话的?!肖时钦有点懵,“刚刚才说的话,这么快就反悔了?”

“啊,不是不是,没有反悔!我的意思是,我跟队长……还没到韩张和喻黄的程度吧……”

哦,是说没到那么默契的配合度吧,毕竟他跟戴妍琦只当了一年队友,肖时钦回道,“嗯……说的也是……”

似乎是察觉到肖时钦的低落,戴妍琦秒回,“但是我会加油的!虽然现在还没到那一步,但是总有一天,会跟队长成为新一代联盟王道的!”

成为王道CP!只要傻队长早点开窍!戴妍琦元气满满地给自己打气。

王道?王道……组合?明明都不在一个队了还说什么傻话呢,傻丫头。肖时钦无奈地,但也不忍打击她,“嗯,也许还有机会吧。”

两人真是,莫名其妙就把一开始的话题核心“孙翔”丢到宇宙外了。

回想起那天的对话,肖时钦还忍不住想笑。合上了杂志,本向想扔进垃圾桶的东西,这会儿又有点舍不得放进了行李箱。

不同于往年,这次收拾行李不是因为赛季结束的夏休,而是嘉世倒了,解散了。

明明是想拿冠军的,竟然落到俱乐部倒闭的地步,天不遂人愿也有点限度吧。但肖时钦其实心态挺好,出道就待在雷霆,他沉浸在技术和战术的钻研里,要不是来了嘉世,他还以为游戏只是如此而已。跳出雷霆那个和乐融融的环境,他才能更透彻地看清团队,看清自己,看清游戏,虽然是以如此沉重的代价,但还是值得的吧。

电话铃声将肖时钦从感慨的思绪里拉了出来。

这个铃声,是戴妍琦。

“队长,嘉世彻底完蛋了呢。”

戴妍琦的声音清亮,还带了点幸灾乐祸的意思,到底有没有意识到我也是嘉世的一员呐。

“嗯。”

“你说倒就倒吧,还连带着我们的队长受罪。”

“知道你是向着我呢,心意领了。”

“队长,不只是我,我们都很气的。”

肖时钦知道她说的是雷霆,心里说不感动是假的,看他笑话落井下石的多了,真心替他着想的人却少,“好好好,谢谢你们替我打抱不平了,不过失败嘛,全员都有责任的,没什么可气的,我自己都不气。”

“当然要气啦,我们天天好好供着养着的,放到别人家就被猪拱了,怎么想都很气啊!”

感觉她在拐着弯骂我是颗白菜?!但是想想妍琦应该不会这么做吧,所以是误会……

“过去的……就不提了吧。”

“那你找着下家没有呀?队长。”

肖时钦哭笑不得,什么叫找下家,听着更像是颗卖不出去的白菜了。

虽说嘉世是垮了,但圈里的也知道不是他肖时钦的责任,战术大师的名号先不提,单凭他的技术,有的是战队求着他去。其实嘉世输了比赛没几天,就已经有不少战队向肖时钦发出邀请了。但他想趁着这段时间给自己放个假,好好反省和总结下自己的职业生涯,哪天想通透了再考虑未来,所以这事儿还搁置着。

“还没呢。”

“嗯……那……你看……”

肖时钦猜到她的想法了。去年他走的时候,雷霆从经理到队员,没有一个人开口留过他,不是不在乎,而是打心底里尊重他的选择。现在嘉世解散,恐怕是有让他回去的心思,但肖时钦还没思考成熟,恐怕现在没法给她答复啊……

这边正愁着呢,戴妍琦磨磨唧唧地终于把话说完了。

“要不……咱们破镜重圆一下?”

破镜重圆是这么用的吗?!

肖时钦简直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吐槽,但他有件事还是要问清楚,“是你的意思,还是战队的意思?”

“我跟战队的意思是一样的呀~经理也哭着求我帮忙劝你回来呢!”

哭着?求你?肖时钦脑里浮现出雷霆经理抱着戴妍琦哭泣的场景,怎么想怎么觉得……

“真的?”

“队长你别不信呀,不信你打电话问经理,他正伸长了脖子等好消息呢。还有副队,副队自从你走后就天天以泪洗面,没事就去门口看看你回来了没有,真是闻着伤心听者流泪~”

虽然戴妍琦说得夸张,但雷霆战队应该是希望他回去的。

“嗯,知道了,我需要点时间考虑。”

“哎呀,队长~你还犹豫什么~”戴妍琦拖长了语气,跟劝良家妇女下海的老鸨似的,“咱们那个什么,老夫什么,不是,那个……老熟人之间就不用傲娇了吧~”

“我明天要回家,等回了家再说吧。”

“啊!那不如顺路来雷霆玩一下?”

“方向反了吧,哪里顺路了?”

“那就顺手来把转会协议签一下?”

“……”

“队长?队长你还在吗?”

“我要收拾行李了,晚点再联系你吧,就这样。”

主动挂女孩子电话的确不太礼貌,但是肖时钦觉得再这么聊下去,搞不好他就一个顺口答应了。

回归雷霆,其实他是有这个念头的。

无论是感性还是理性上,雷霆都是一个好选择。而且他没有心理障碍,也不怕别人说他“吃回头草”的笑话,至于雷霆,似乎也乐于再次接受他。

那头被挂了电话的戴妍琦嘟起嘴来。

她身边围了一圈的人,全是雷霆的队员,眼巴巴地望着她,见她挂了电话立马七嘴八舌起来。

“怎么样,妍琦,队长怎么说?”

“队长同意了吗?”

戴妍琦抽了抽鼻子,“他居然没有被我的甜言蜜语打动!”

“甜言蜜语?老实说,就你刚才那些话,队长没有被气出病来就算好的了……”

“就是嘛,还夸口说自己出马一定拿下呢!”

“你们被着急嘛,我这次是先给队长埋下一颗回来雷霆的种子,再慢慢催发,最后就能收获了!”戴妍琦仍是信心满满的样子。

“要怎么催发呀?”众人不解。

“就像天天浇水天天施肥一样,天天给队长灌输要回来的想法。”戴妍琦眼神晶亮。

“听起来像洗脑?”

“什么洗脑,根本就是骚扰吧……”

“你这招能有用吗?”

戴妍琦不满,“你们别光提意见,有本事自己去把队长骗回来呀。”

聊的正热闹,训练室的门开了,进来的是经理和副队长方学才。

经理一脸纠结,“妍琦,我仔细想了想,还是让我给小肖打电话吧。”

“不用啦,我已经打完了!”

经理跟方学才对视着,来了一段眼神交流。

方学才的眼神:你为什么要答应让她打?

经理的眼神:我觉得妹子打会有加分啊!

方学才的眼神:那也要看是什么妹子吧……

经理的的眼神:不如先听听结果?

经理和方学才异口同声,“结果怎么样?”

“就差一点点了!”戴妍琦答。

经理和方学才是两脸懵逼,其他队员都是一副“亏你敢说”的表情。

“所以,他没答应?”方学才问。

“差不多要答应但又好像不好意思直接答应的样子吧~”戴妍琦睁眼说瞎话。

你确定你说的是肖时钦?方学才无语,我认识他这么多年,还不知道他会这种少女漫画的心路历程……

经理也听出她不靠谱了,“你有跟他说明战队的想法吧?”

“说了呀,我把战队迫切期望他回来的心情100%传达到了呢。”

经理点点头,“那还好。”

方学才警惕道,“你是怎么传达的呢?”

戴妍琦说完以后,经理跟方学才对视着,来了一段眼神交流。

方学才的眼神:你看!她把我说的跟盼望老公回家的怨妇一样啊……

经理的眼神:你知足吧,我又哭又求还伸长了脖子,都成什么了……

“唉……”两人叹气,但既然肖时钦说了要考虑,他们再去说就显得催促了,还是先等等消息吧。

其他人有顾忌,戴妍琦可没有,她第二天又给肖时钦打电话了。

“队长,你上路了没呢?”

上……路……了?

肖时钦已经气习惯了,“我出发了,在车上呢。”

“你又没有比赛可操心,在车上挺无聊的吧,我陪你聊聊天?”

还得谢谢你了?肖时钦摇摇头,“说吧,不过信号不好,可能会断。”

“那个,队长,有没有其他战队对你有不轨的企图呀?”

自动翻译“不轨的企图”为“发出邀请”。

“是有战队向我发邀请了。”

“都是哪些孙子啊!不是,都是谁呀……”

“妍琦,游戏里可以讲讲垃圾话,但是平时要注意哦,你到底是个小姑娘家的,不可以讲粗口的。”

戴妍琦暗地吐槽,孙子又不算粗口……

“知道啦,你告诉我吧,我就是帮你分析分析。”

你那点心思怎么可能藏得住,肖时钦被她逗乐了,故意说了两个完全不在考虑行列的小透明战队,果然被戴妍琦批得一塌糊涂。

“轮回呢?”肖时钦故意抛出了联盟第一大热门战队。

拿了两届冠军的轮回如日中天,轮回经理也确实跟肖时钦聊过,但因为轮回核心周泽楷的沟通问题,肖时钦的战术能力会发挥受限,而战术是肖时钦无法放弃的,所以双方都认为孙翔才是合适的人选。

但戴妍琦显然不知道这些,所以瞬间就有点泄气,如果是轮回的话,肯定比雷霆离冠军更近。

“切,闷葫芦的战队有什么好的……”

戴妍琦是真的郁闷了,时间仿佛又回到一年前,明明不想队长走,却不可以留他。什么事可以任性,什么事不可以,戴妍琦分得很清楚,她用夸张地像段子一样的话说真话,却不能将心里话明明白白地告诉他。

我们真的不想你走。

我们真的很想你回来。

不可以说,会给队长压力的。

队长,求你回来吧。

队长,以前无论遇到多强的队,多厉害的选手,我们都觉得能赢,但你走了以后,大家也都很努力,但却没了那股支撑我们的信念。

不可以说,会让队长为难的。

“妍琦,妍琦?还听得到吗?没信号了吗?”

怕自己下一秒钟就忍不住把心底的话说出口,戴妍琦慌乱道,“嗯……嗯……不清楚了……我先挂了……”

猝然而止,手机里只剩下忙音。

肖时钦瞬间醒悟了,自己做了过分的事。

明明知道她会抱有多大的期待,为什么还有开这种玩笑呢?拳头敲在窗框上,连嘉世解散都淡然处之的肖时钦烦躁起来。

你是三岁的小孩子嘛?怎么拿这种事情逗她。

安静的车厢,没有人回答他。

可能吧,想听她说些任性的话。自离开战队以来,她都表现得太平静,太懂事了,懂事地完全不像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戴妍琦。没有强词夺理地贬低“嘉世”,也没有诡计百出地挽留他,跟其他队员一样,默默接受,默默祝福。

就像现在一样,如果是往常,肯定会说什么,“明年雷霆会把轮回打得满地找牙”这种让人哭笑不得的话了吧。

为了他,忍住自己的小脾气了吗?

任性的时候让人觉得头疼,但她突然这么懂事,却忍不住心疼了。自己是怎么搞的,被她带着失了分寸。

想打个电话过去解释,但解释过后呢?我不会去轮回的。然后呢?

接着的时间,果然戴妍琦没有再打电话。肖时钦则把自己关到家里,回顾自己几年来的比赛历程。

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肖时钦也确定,回归雷霆不只是个好选择,也是他现在最好的选择。

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吧。

他也给雷霆的经理回了电话,敲定了手续上的事和正式回归的日期。他没告诉戴妍琦,经历了上次的事,总觉得有点无法开口,反正经理会告诉她的吧。

果然,答复经理后没两天,戴妍琦的电话就到了!

“队长!轮回你去不成啦!”

戴妍琦似乎完全没在意上次的事,肖时钦也松了口气,他既然决定回归雷霆,自然不会再考虑轮回,于是答道,“嗯。”

“我得到小道消息,轮回要了孙翔,肯定不会再要你啦~”

虽然是事实,但你给我留点面子不行吗?肖时钦苦笑,“他确实是更合适的人选。”

“太好啦!既然你去不成轮回,不如考虑考虑我们呗。”

嗯?!肖时钦愣了,难道经理没告诉她?

“这个……”

“队长,我问过啦,霸图微草蓝雨也不要你的!”

肖时钦有种晴天霹雳的感觉,打探别的队的人员变动可是很敏感的事,她到底做了什么?

突然有种想今天就退役的心累……

“妍琦……我已经签约了。”

本来决定再也不逗她的,但是被打了这么多巴掌,即使是他肖时钦也有点忍不住了啊。

“什么?!怎么可能!”戴妍琦慌了,“哪个缺德的战队啊!”

缺德?突然有点说不出口了

“快说啊队长!”

还以为嘉世倒了,队长肯定能回来呢,戴妍琦委屈地不行,声音都变调了。肖时钦哪还敢再逗她,慌忙安抚道,“别急,我给经理回过电话了,下赛季就回归,我还以为他告诉你了。”

戴妍琦愣了愣。

“队长。”语气有点危险。

“怎……怎么了?”她不应该是高兴吗?

“你为什么给经理回电话,不给我回。”

给经理回才是正常途径吧,毕竟人员变动是战队的事,但好像有点说不过去?

“这个……因为是战队的事……”

“是我先给队长打电话的吧!”

“虽然是这样……”

“队长太过分了吧,要回归的消息居然不是第一个告诉我!”戴妍琦愤愤不平。

但肖时钦也听出来了,她不是真的生气,听她絮叨絮叨就当上次的赔罪了吧。

戴妍琦挂了电话就往经理那里跑,恰好方学才也在,俩人看她面色不善地进门,来了一波对视。

经理的眼神:你没告诉她?

方学才的眼神:不应该是你告诉她吗?

经理的眼神:你是副队,你去哄哄?

方学才的眼神:……

戴妍琦来来回回瞄着他们,“砰”得一巴掌敲在办公桌上!

“经理!副队!我们来搞欢迎会吧!”

肖时钦回归雷霆的消息放出去以后,不少媒体的冷嘲热讽也来了。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这种现场打脸的机会,想也知道他们不会错过。

好在雷霆队内一片欢天喜地,粉丝群也在社交媒体纷纷庆贺,虽说早猜到他们不会有什么谩骂抵触,但还是让肖时钦挺感慨的,毕竟是他扔下雷霆。

约定归队那天,经理非要去车站接他,戴妍琦也在,肖时钦还怪不好意思的。

“该不会有媒体堵在门口吧?”肖时钦敏锐地察觉到经理的不自在和戴妍琦的异常活泼,虽然平时已经够活泼了。

“不至于吧……”经理回道。

“放心吧队长!这赛季有那么多大新闻要追,不会来关注你的啦。”

“哦……”肖时钦点点头,嗯?!什么意思?

经理赶紧打岔,“小肖,上次说的人没一起来吗?”

肖时钦摇摇头,“他说自己过来,对了,经理,咱们预算够签他吗?”

“当然够啦,就是我们之前给你……”

“没没没,没什么!”经理赶紧打断戴妍琦,然后在肖时钦狐疑的眼神里的干笑道,“就是有了笔多余的预算,而且不是正好捡个便宜嘛。”

要说肖时钦也是习惯性地给雷霆精打细算,确定回归雷霆之后,他就瞄上了几个合适的人选,各方面素质都不错,关键是便宜。

离雷霆战队越来越近,周围也逐渐吵闹起来,肖时钦一愣,还真有媒体?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戴妍琦唰得打开车门,噌噌噌地就下了车,手一挥指向雷霆俱乐部的大门。

“队长!欢迎回家!”清亮的声音。

紧接着。

“欢迎回家!”

“欢迎队长回家!”

山呼海应。

车门突然成了连接现实和梦想的一道门,门外明亮地让开睁不开眼。

“欢迎回家”横幅飘扬在眼前。

身边是一如既往支持着自己的粉丝,俱乐部前是熟悉地队友,这群家伙笑得可真夸张,还有人哭了,大小伙子的哭什么呀,肖时钦想着。

脸颊痒痒的,肖时钦一抹才发觉是自己的泪水。

“队长!!我们超想你的!欢迎你回家!!”戴妍琦的拼命喊着。

不知什么时候,天天乐呵呵的少女也是满脸泪。

尽力朝粉丝们挥着手,走到门口拥抱每一个队友,气氛感染着在场的所有人,相互拥抱,相互庆祝。

是的,回家,不是回队,因为他们正是如同家人一般。

“队长,你刚刚哭了呢!我还是第一次看到队长哭。”

回到熟悉的训练室,稍稍平复了心情,肖时钦就听到这么一句。毕竟是个二十多岁的汉子,被个小姑娘这么说,他脸上实在有点挂不住,想起少女刚刚激动着哭泣地脸庞,心里就乐起来,忍不住地回了一句。

“你也是,刚刚哭得鼻涕泡都出来了哦。”

“啊?!”到底是女孩子,戴妍琦脸色微红,赶紧掏出个小镜子看看。

其他队友也跟着哄笑。

“笑什么笑,你们谁没哭呀。”

相互看看,个个红着眼睛,倒是没说错。

回来真好啊,肖时钦感叹。

“对了,妍琦,路上说到预算的时候是怎么回事?”

“募捐的事吗?”戴妍琦反问。

“募捐?”

旁边的队友插嘴道,“就是前几个月嘛,妍琦说队长在嘉世混不下去了,要发起募捐把队长买回来呀。”

肖时钦脸色有点黑。

“对对对。”罪魁祸首毫不在意地在肖时钦面前比了方框,“我们就做了个箱子放在食堂,上面摆上你的照片,每天给你捐钱呢。”

“是呀,好多人都把工资捐出来了。”

“没想到嘉世解散了,根本不用给他们转会费。”

等等,肖时钦脸色更黑了,刚刚俱乐部里的人看到他,除了激动还有种说不出的同情,源头在这里吗?

“队长!”戴妍琦笑眯眯地凑过来,“是不是很感动呀!”

突然有点,心累。


评论(13)
热度(2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道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