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戴】诱拐与反诱拐.04(End)

简介:

原著背景,短中篇,CP肖戴。

这是小戴如何被肖大神诱拐入雷霆战队的故事,至于反诱拐……

 -------------------------------------------------------------------

 [第四章] 

戴妍琦,火了。

“小戴,视频点击率破四十万了!”赫雪一个电话把戴妍琦从晨梦里喊醒。

“哦……”戴妍琦忍住扔掉手机的冲动,打了个呵欠敷衍道,“好厉害,好厉害,恭喜你啊。”

“什么好厉害,你赶紧打开论坛看看吧,你上置顶了!”

“哈?”戴妍琦愣神。

挠了挠睡到翘起的头发,戴妍琦按开电源就去洗漱。吐掉嘴里的泡沫,鞠了清水拍拍脸颊,她望着镜子里的少女龇了龇牙,顺手拿起手机,一起玩荣耀的同学发的短信。

“妍琦,你火了啊!快点上线!”

到底怎么了?

戴妍琦伸了个懒腰,点开论坛,红色标题跳出来,“高手在民间:暴力元素法是天才美少女?”

不会吧?戴妍琦点开帖子,“我去去去去!”

事情还得从赫雪“逆天翻盘:神级元素法秒杀嘉王朝”的视频说起,嘉王朝的名头太响,粉多黑多,点击率直线飙升,主角鸾辂音尘勾起观众的好奇。

网络时代无隐私,不出一晚,鸾辂音尘的信息在论坛给扒了个够。

早晨被吵醒的不只戴妍琦一个。

“队长,你看论坛了吗?有个元素法师挺有天赋的,我把视频发给你看看?”

 打来电话的是雷霆的副队长——方学才。

“哦,好。”肖时钦尴尬道,想也知道是什么视频,他自己就是演员兼导演。

“对了,里面有个机械师,镜头看不见人,但技能放得很准啊,队长你也留心下吧。”

“好的。”肖时钦松了口气,他的机械师藏在暗处,一直处于赫雪的视野外。

“队长没什么精神?”方学才犹豫了下问道。“平时听说有潜力的苗子,你都挺积极的,是不是我们不要元素师啊?”

“要啊!”

方学才手抖了一下,队长怎么一惊一乍的?

“视频我看到了,她虽然细节处理得也不够熟练,但打法有灵性,后面大招施放的角度大胆有创意,基本操作不错,配合意识也很好,会是个很有潜力新人。”

方学才应声,“不愧是队长啊,才几分钟就分析出这么多内容。我们要不要联系看看?” 

肖时钦苦笑,“联系吧。”

“好,我通知公会那边的人联系下。”

“嗯。”

挂断电话,肖时钦说不清轻松还是遗憾,说到底,他不想承认自己是抱着目的接近她。

再一次登陆一场浮夸,鸾辂音尘的名字亮着。

【鸾辂音尘】:你终于上线了啊!!我告诉你一件事!

【一场浮夸】:呵呵,天才美少女的事?

【鸾辂音尘】:不是这个啦!你在哪,我去找你!

她的组队邀请来得迅速,人来得更迅速,元素法师由远及近,一路疾跑到他的身边,如往常一样。

“嘿嘿,我还没告诉过别人呢,收到消息第一个就想到你啦。”鸾辂音尘的声音压抑不住的兴奋。

“什么事?”肖时钦不自觉地微笑。

“我、收到、战队、的邀请啦。哇啊,好兴奋!”

肖时钦心里一喜,方学才好快的速度。

“准备接受吗?”肖时钦问。

“当然啦!虽然只是邀请我参加训练营学员的考试,不过那可是烟雨哎!楚云秀大神的烟雨啊!我要激动死了,马上就可以见到楚云秀了!”

楚云秀,肖时钦现在最不想听到的名字。

“恭喜你啊。”

“嗯,没有你的话,我根本不行的,谢谢你教我那么多,还陪我去打嘉王朝!”

你有没有考虑过其他战队?有没有考虑过雷霆?肖时钦问不出口,戴妍琦兴高采烈的声音就是答案。

“不知道能不能通过呢?好紧张啊,通知说这周就要交初审的资料了。”

“没事的,初审考察基本功,只要交个人资料和一份考核视频就行了。”肖时钦道。

“对哦,有你在就不怕啦,你肯定知道点内幕消息吧?”戴妍琦乐呵呵的问。

“没什么秘密的,就是看操作、意识和风格,普通的竞技场对战视频就好,对手别选太弱的,多展示一下临场应对能力,发挥你的水平就没问题了。”

“听上去很玄乎啊……”

肖时钦纠结一番,下了决心,“我帮你录吧,绝对让你过关。”

往年训练营的考核视频总有不少作弊的,所谓作弊,就是跟对方演练好套路再录制,精彩的操作不是打出来而是演出来的,但这类自作聪明的表演是骗不过职业选手的。

竞技场内对打的两人停下来,戴妍琦犹豫道“算不算作弊啊?”

“当然不算,我只是告诉你应对方法,能不能做得到还要看你的水平。”肖时钦回道。

肖时钦的行为不是作弊,而是“喂招”,但全明星大神级别的喂招,精彩程度自然不同凡响。

一场终了,戴妍琦险胜。

幕后导演——肖时钦。

“你要是尽全力,我赢不了。”

 “考核不看胜负,想赢的话找个弱点对手就行了,我只是想最大化的展示出你的真实水平。”

“原来如此啊。”戴妍琦恍然。

两人从中午打到旁晚,每次都是戴妍琦以微弱的血量胜出,肖时钦这份机械般精准的计算能力让她惊叹不已。

 “用最后一份录像吧。”肖时钦说。

“为什么是最后一份啊。”

肖时钦笑了笑,“没发现你在进步吗?想要输给你可是越来越容易了哦。”

戴妍琦赧然地嘿嘿一笑,“能不能问个问题?”

“恩,我听着。”

“干嘛这么用心地帮我?”

这个问题,肖时钦早就已经有了答案。

“希望有天能在赛场见到你。”

戴妍琦的声音低下去,“哦……”

肖时钦察觉到她的异样,“怎么?”

“你讲刚刚那句的时候还蛮帅的。”

肖时钦失笑,“谢谢夸奖。”

戴妍琦的考核视频送上去没两天,烟雨战队就回复了初审通过的消息,剩下就等现场考试了。拿到通知单的戴妍琦心花怒放,可以分享的人却不在线。

【鸾辂音尘】:白衣,你哥呢?

【白衣卿】:他要归队了,在收拾东西呢吧。

戴妍琦一阵郁闷,方才收到通知书的兴奋劲儿散了大半,难道他准备不告而别?

待到傍晚,肖时钦才上线。

叮咚叮咚叮咚,一连三个消息提示。

“怎么才来?”

“你是不是要归队了?”

“怎么不招呼一声就走,太不够朋友了吧。”

肖时钦回复,“这不是来跟你们招呼了吗?”

“夏休期还有好几个星期呢,你怎么这么早回去?”

雷霆的训练营招生也正式开始,肖时钦是主审人,自然要提前回去,他含糊道,“战队有点事。”

他归队后就再不能这样经常上线了吧,职业选手嘛,怎么能像普通玩家一样。戴妍琦感到一阵失落。通过烟雨的考核,戴妍琦也将进入职业圈。

那么,以后一定会再见到的。

希望有天在赛场上见到你。

作为对手吗?

戴妍琦不愿再想下去,“我们会在赛场上见面的吧。”

“恩,我期待你的表现,别让我等太久哦。”

“总要告诉我,你的名字吧?”戴妍琦最早称呼他“白衣”,后来“高手弟弟”,“高手”,再后来就直接喊“你”,从来没提过他的名字,他也没有主动介绍过。

见他不答,戴妍琦追问,“干嘛,要保密吗?”

肖时钦犹豫了下,“等你拿到录取资格,再告诉你。”

“切,居然卖起关子来了。前辈,我以后可以去雷霆找你玩吗?”

“等你来的时候,我一定在雷霆门口第一个迎接你。”

耳朵好烫,戴妍琦摸到电脑边的水喝咕嘟咕嘟灌下几口,“你还没问名字,怎么知道来迎接我。”

“别小看自己,元素师出道的时候,全联盟都会知道你的名字。”

“你今晚说的话特别中听啊,怎么啦,要走了舍不得我啊?”

耳朵要烧起来,杯子空了,咽口口水,咕嘟。

“不只是舍不得,有种亏大了以后一定会后悔的预感啊。”

戴妍琦不解。

“不用在意,在烟雨好好加油吧。元素师是烟雨的王牌,训练营里不缺玩元素,想继承风雨烟城的话,你可要加倍的努力才行。”

戴妍琦应声,“知道的啦。”

“你的天赋很高,可是玩的时间不长,实战经验,尤其是跟高手的实战经验太少了。实话说,刚开始过去,你肯定会输得很惨的。千万别气馁,有了系统化的专业训练,你的进步会很快,你要相信自己也要相信我的眼光。蓝雨的喻文州厉不厉害?告诉你个秘密,他原来可是蓝雨训练营的吊车尾。所以说,进步永远比赢更重要。”

“哦。”

“对了,你以后不要再模仿楚云秀了,她比你胜在细腻和谨慎,但你的果决和冲劲也是她缺少的,没有最强的打法只有最适合的打法。”

耳朵不烫了,眼睛有点酸,戴妍琦支吾道,“喂,你说这些好像以后永远不会见面一样,而且,好不公平,我都没什么可嘱咐你的,反正你什么都懂得比我多。我会感觉自己很没用啊,一直也全部是你照顾我,我什么都不能为你做。“

肖时钦哭笑不得,“原来你在意这个。我这段时间过得开心,谢谢你,音尘。”

戴妍琦跳起来,“我的长处就是逗你开心吗?!”

“能感染别人,给团队带来快乐也是优势。”

戴妍琦被他一本正经的口吻给逗笑了。

“祝你通过考核,我们赛场再见。”

戴妍琦沉默了会,“再见。”

三天后,雷霆俱乐部。

方学才苦了脸,“队长你看看,今年经费也太少了点吧。”

雷霆俱乐部的经费问题一直是个难题,肖时钦扫了眼文件,“少就省着点用吧。” 

“唉,什么时候才能大手大脚地花钱啊。”

“把你卖了以后?”

方学才愣了,“虽然队长会开玩笑让我很吃惊,但是,这个笑话真的一点都不好笑啊。”

肖时钦摇摇头,这个笑话出自戴妍琦,他最初提到雷霆的经费不足时,戴妍琦立刻反驳说生灵灭就很值钱。幸好这丫头没来,省得她惦记着卖我的生灵灭。

方学才盯着肖时钦忽然露出的诡异笑容,心里抖了一下,队长不会真的想卖我吧?

“我……我去做初审了!”

肖时钦抬头,“嗯?不是说一起做吗?”

“不用不用,我一个人就可以搞定了,队长忙别的吧。”方学才慌忙展现自己的用处。

第一次进战队俱乐部,戴妍琦新奇不已,每个经过的人都被她从上到下用打量外星生物的目光扫过一遍。

“你好,我是来参加训练营现场考试的戴妍琦!”

好久没见到这么朝气的面孔了,工作人员笑了笑,“请取一下编号,你是第三组。”

“你也是第三组?”旁边的男孩儿笑着挥了挥手里的编号,“我也是哦。”

戴妍琦性子开朗,报以一笑,“每组多少人啊?”

“除了你我还有两个,听说第三组是队长亲自审核哦。”男孩苦笑。

戴妍琦眼睛睁大,惊喜道,“队长审核!”

男孩相当理解她的心情,“是啊,可以见到全明星大神啊!选不上也值回票价了。”

“嗯嗯,终于能见到啦。”戴妍琦双手一拍。

方学才把资料放到肖时钦面前,见他正盯着桌面出神,清了清嗓子道,“队长,初审资料都在这里了。”

“辛苦你。”肖时钦回过神来,“对了,烟雨今年的招生结束了吗?”

雷霆和烟雨的关系不远不近,方学才想了想才答道,“烟雨?不太清楚啊,好像也在现考呢吧。”

“哦,他们的结果公布后你拿来我看看。”

“好。”

方学才回头再看的时候,发觉肖时钦又在出神地想着什么。

队长最近,很不对劲啊!

真的想卖我?

心情忐忑地掩上门,只听里面传来桌椅被推开的声音,肖时钦的喊声紧随而至,“方学才!”

方学才立正站好,“到!队队队……长,怎么了?”

 “这份初审是谁交的?”肖时钦手里攥着一份材料,脸色的前所未有的严肃。

“就是……就是那个元素法师啊,我电话里提起的,她的初审有什么问题吗?我觉得非常出色啊。”

“她人呢?”

“在外面候考呢吧,我看下,第三组A,第一个就是她。”

肖时钦一叹气,“早知道她的话不能信了。”

“队长?”

“开始考试吧。”

“哦。”方学才悄悄打量肖时钦的脸色,队长很高兴?应该的,他审核过这个元素法师的那个视频,精彩绝伦,队长是觉得惊喜吧。

得到通知,戴妍琦推开了门,笑眯眯冲对面的人一欠身,

“肖队您好,请多指教哦!”

古灵精怪的丫头啊,肖时钦笑得无可奈何,“欢迎加入雷霆。”

走出考场时,戴妍琦面色沉重,同组的男孩凑过去问道,“怎么样?果然肖大神很难对付吧?”

戴妍琦点点头,自言自语道,“我现在才知道,他以前放水放得有多厉害。”

她深吸一口气,不能放弃,因为希望有天在赛场上见到你。

作为队友!

 

------------------------------------------------------------

《诱拐与反诱拐》正文完结。

❤感谢陪伴。

❤感谢催更。

❤感谢喜欢。

❤依旧奉上全文txt链接,欢迎自取。

https://pan.baidu.com/s/1c0jMm9U

评论(29)
热度(4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道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