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队】天下副队一般黑.08(End)

 [第八章:吴雪峰]陪你一生

 

叶修,在你需要的时候,陪在你身边,这曾是我给自己的定位。没想到执念愈深,从容尽失,最后只能狼狈离开。命运真是讽刺,得知你到苏黎世的消息,我又逃了。躺在海拔四千米的山顶,体温逐渐流失的时候,我突然开始后悔,命都不保了还在想你,真的放得下、逃得过?我回来了,我还是要陪你一生。

———————————————————————————吴雪峰

临近十二月底,转眼间就是元旦。

“叶修,别站在那里,你挡着路了!”大冬天的,陈果热得额头出汗,脱了羽绒服,黑色短上衣,紧身牛仔裤,干净利落地站在的兴欣主场正中,一眼就看见了猫在台下的叶修。

“哦。”叶修老老实实地挪开。

包子从他身后跑过,还没来及的说句话就被陈果催着上台,“老大,我先过去了!”

“哦。”叶修说。

“设备放哪儿?”两个抬着沉重的设备箱经过。

“问她。”叶修指了指台中央的人。

叶修的所在跟陈果隔了段距离,两人气喘吁吁就往那边走,还没走到一半就见乔一帆追了过去,“等等,你们是送设备吧,请跟我过来这边。”

抬设备的两人点点头,回头还神色不悦地瞪了叶修两眼。

叶修百无聊赖地转了两圈,全场都忙得热火朝天,只有他一个闲人。

“你怎么蹲在这儿了?”苏沐橙路过时,看到坐在前排观众席的叶修。

“没事儿做啊。”叶修说。

“谁说没有事呀,我们都忙得不行啦。你去问问老板娘嘛,全是她负责。”

“问过了,她说没事给我做。”

苏沐橙“噗嗤”一笑,“是不是心疼你呀?”

方锐在旁边,正好听到这句,“哈哈,连你都使唤上了,老板娘会心疼他?肯定是嫌他没用,碍手碍脚。”

叶修也不恼,“你们俩要不要帮忙啊?”

苏沐橙认真思考后,遗憾地回答,“我的忙好像你都帮不上唉。”

方锐就更不客气了,“肩不能挑,手不能提,要你有什么用啊!”

“你们忙吧,我去抽支烟。”

叶修走到门口,一摸左口袋才发现烟盒没带,嘴里砸吧砸吧烟瘾犯着难受,正想去买包烟,一摸右口袋发现钱包没带。

白净的手从他身侧伸出来,指间夹着根烟,“少抽点。”

“老吴啊……”叶修感叹。

吴雪峰把一包烟放到他口袋里,又给他拉上外套的拉链,“外面风大,回去路上小心,我们回来得晚,你要是饿了就自己叫外卖吧。”

说完后,吴雪峰步伐匆匆地离开,临走还回头叮嘱道,“别吃泡面。”

等人走得没影了,叶修才点上了烟,“我没说要走啊。”

刚刚下过雨的H市,空气湿冷,呼出来的烟雾水汽聚成一团,叶修捻灭烟头,踱了两步还是朝外走去,“算了,回去看看有没有BOSS吧。”

十二月结束,意味着一年一度的全明星盛典要开始了,本年还有国际知名的教育NGO组织赞助,加一场国家队的表演赛,因而期待度更高。全明星赛的举办地点定在了上届冠军兴欣战队的主场,全明星赛陈果每年都看,自以为熟悉得很,现在才知道,这舞台背后的工作量恐怖得超出想象。

陈果是个亲力亲为的人,联盟派了齐备的团队,她也跟着风风火火地指挥上了,累是累点,但感觉可跟网吧老板没法比,俩字儿“威风”,三字儿“真威风”。兴欣的队员们逃不了排演,吴雪峰合作机构的主负责也忙得不可开交,最后就把叶修给剩下来了。

“叶神!”

叶修逛到训练营,朝几个半大孩子招招手,“不用管我,你们练你们的。”

“是。”

今年兴欣进了三个训练生,这会儿看到叶修个个神色激动。

“气功师?”叶修看着训练生的屏幕问。

“嗯。”

“猥琐流?”过了会,叶修又问。

“嗯。”

“方锐那猥琐是跟人走的,不是跟角色走的,你光学他的操作没用。”叶修,“打核心就多看看赵杨的比赛,打配合可以看看吴雪峰的比赛。”

“知道了,前辈。”训练生乖巧地应声.

其他两个训练生都投来羡慕的目光,这让被冷落了好几天的叶修终于找到事儿做。

指导了一圈结束,叶修在三人期盼的眼神下掏出张账号卡。去年全明星赛叶修一夜战七人的记录还历历在目,能跟叶修打一场,是很多新人的梦想,这三人自然不例外,眼巴巴地只等叶修开口。

“训练不如实战啊。”

三人跃跃欲试。

“走吧,我带你们去抢BOSS。”

失望只在三人脸上停留了短短一瞬,跟着叶神抢BOSS也是珍贵的机会啊,兴欣的乔一帆、唐柔、包荣兴、罗辑和莫凡前辈们全都是跟着叶神在抢BOSS当中成长起来的啊!三人朝气蓬勃的上线组队,进组后发现竟然有五个人,除了叶修用的战斗法师还有个术士。

“前辈不用君莫笑吗?”训练生问。

“现在君莫笑是战队的,不能随便进网游啦。”另一个训练生好心解释道。

“小的们,抢BOSS得低调,君莫笑就跟大便似的,到处招苍蝇,不能带啊!”术士一开口,三人就愣了。

“老魏你别影响青少年健康。”

“呸!滚走,你个没下限的才影响健康!”术士嘴里骂骂咧咧。

“魏琛前辈!”三人惊呼。

五个人到处浑水摸鱼,三个年轻的训练生哪里见过这种阵仗,跟头回犯法的罪犯一样,又是新奇又是紧张。倒是叶修和魏琛,垃圾话层出不穷,手段老辣地到处煽风点火。

“你在哪儿呢,不是去会场吗?”魏琛退役后就留在了兴欣的公会,他上厕所的时候在二楼转一圈没见到叶修的影子,回来就问上了。

“没我什么事,我就回来了,现在在训练营。”

“哈哈哈哈哈哈,你是没人要吧!寂寞不!空虚不!冷不!”捉到叶修吃瘪的时候,魏琛怎么可能放过。

“你不也是?”

“滚滚滚,老夫男人三十一枝花!受欢迎得很!”

“狗尾巴花?”

抢着BOSS,打着嘴炮,时间过得很快,叶修却觉得少了点什么。他琢磨着,肯定是因为没有抽烟,走到阳台抽完一支,这种感觉也没有消减。叶修可不是个多愁善感的人,从嘉世离开那天,对他也不过是搬到对门接着打荣耀而已。他又点上了一支,开始思考自己最近的变化,难道是因为退役的原因?

这次退役可跟上次不同,是真真正正离开职业比赛的舞台。即便这一年还有国际赛,可少了节奏紧张的常规赛和季后赛,叶修的确感觉到闲得有点不适应,追着冠军跑了十年,突然有天不跑了,还真的怪不习惯的。原来听他老子说过,退休了浑身不对劲,估计也是这个道理。不过嘛,叶修长长得吐出一口气,满眼前全被烟雾也遮住了。

“哥还不到三十岁啊。”

“少抽点。”当叶修准备点燃第三支烟的时候,吴雪峰从他身后按住了他的手,笑意盈盈的问,“今天元旦不回去?”

从前叶修是没法回,退役回家过了个元旦又被赶出来当领队。今年的话,再过两天就是新年了,叶修还有没有离开的意思,他苦笑着说,“我老子天天催我去找点正事做。”

“他不是很支持你当领队吗?”

“领队一年才当1个月,剩下的11个月呢?”

“兴欣不是想让你留下来当经理吗?”

叶修缓缓摇了摇头,“这我不合适吧?”

吴雪峰赞同道,“挺有自知之明嘛,你家里是什么意思呢?”

“跟我不一样的意思呗。”叶修耸耸肩,“退役是个难题啊。”

“真不知足,现在的环境可比我们那时候好多了。”

“这个倒是。”叶修似乎在回忆过去的事情,少顷,他突然拍了拍吴雪峰的肩膀道,“你没赶上好时代啊。”

“好时代是需要人推动的,荣耀联盟,往大点说,电竞圈发展到今天,背后也有无数人的努力。”

“呦,老吴同志思想觉悟很高啊。”叶修又接着使劲拍了几下。

“别装听不懂。”吴雪峰无奈,“有没有想过去联盟工作,主席肯定会很欢迎的。”

吴雪峰没有说错,现在职业选手退役后的处境比早期选手要优越很多。叶修从嘉世离开时是打定主意重返赛场,否则,单凭千机伞级别的装备制作水平,任何战队的技术部都会为他敞开大门,更不要说他独一无二的经验资历了。事实上,这次退役后,联盟和几家战队就向他发出了邀请,甚至连荣耀游戏公司跟他联系过。

“我再考虑考虑吧。”叶修又去摸烟,正对上吴雪峰明显带着阻止意图的眼神,“说说你退役后干嘛去了?”

“你不是知道的吗,我退役就出国了。”

“别装听不懂。”叶修把原话送回去,“问的是出国干嘛了。”

吴雪峰忽然退役出国后,圈里的选手才知道原来他家境优渥。第四赛季的时候,张佳乐拿这事问叶修,叶修还说,“我也没看出来,原来他还是个富二代啊,早知道让他多捐点钱出来赞助了。”

“边读书边兼职,毕业后工作了几年,后来登山的时候遇到了几个人的,跟他们聊得挺开心,问我要不要加入窗外,我觉得挺有意思就去了。”吴雪峰言简意赅。

“挺普通啊。”叶修说。

“是很普通,比不上你,一会儿被逼退役,一会儿又杀回联盟,闹得天翻地覆,精彩得都能拍部电视剧了。”吴雪峰说。

“后悔了吧?不走的话,咱们还能多拿六七个冠军。”叶修说。

“后悔后悔。”吴雪峰盯着他直笑,“没有叶神罩着的日子不好过啊。”

不好过你不回来?叶修不以为然,“有照片没有,你这些年变化可够大的。”

吴雪峰从口袋里拿出的手机,翻开相册递到叶修面前。

“哪个是你啊?”

白雪皑皑的山峰顶上,几个人穿着厚重的登山服挥手,全副武装的模样根本分不清谁是谁。

“这个。”吴雪峰指了指边上的。

“原来没听说你有这个爱好啊,这么激烈的运动,对得起我们游戏宅男的称号吗?”叶修笑着说。

“是你从来没问过吧?”

“这倒是,唉,这是什么东西。”

“我的狗。”

叶修看了吴雪峰一眼,“你别说,长得跟它主人很像啊。”

“是吗?我给他取名叫小秋。”

魏琛见叶修半天没回来,急匆匆从二楼往训练营跑,刚下楼就见到吴雪峰跟叶修两个人在阳台笑得正欢,两个人紧挨在一起,他鄙夷道,“靠,没出息,旧情人回来就把老夫甩在一边!”

魏琛正准备去破坏气氛,忽然转念一向,吴雪峰回来了,老板娘是不是也回来了?!他连鞋都没来得及换,掉头就往网吧的方向跑去。可怜训练营的三个的孩子,还在耐心地等着“抽支烟就回来”的叶修和“我去看看叶修死了没”的魏琛。

这几天,兴欣的人都累得够呛,元旦又不是春节,所以12月31日那天晚上,大家没有组织跨年倒数,聚起来吃个饭就各自睡下了。

半夜里,兴欣新租下的住宅楼突然就响起一阵嚎叫声,真的是嚎,从嗓子根儿一路嗷上去的声音。

“嗷嗷嗷!”

叶修第一反应是包子发疯了,仔细一听,这不是方锐的声音吗?

“发什么神经!”叶修嘟囔一声,敲了敲烟灰,接着玩游戏。

到了第二天,大家一看全明星投票结果就明白方锐在抽什么风了。方锐正好排在第二十四名,恰好高了第二十五名的赵禹哲一票,难怪嘚瑟得半夜鬼叫。

“至于吗?不就是个全明星。”叶修打着呵欠。

方锐犯了个白眼,还真没话回他,这位除了退役的时候可是年年入选全明星的,要在这上面鄙视他,只有韩文清有资格。

“就是就是。”包子附和。

“包子你懂什么,跟着瞎起哄。”方锐对包荣兴一点也不客气。

“想当年,老夫……”魏琛还没开口就被方锐打断了。

“想当年,我也是全明星!”

“那你还激动个鬼啊!”被打断的魏琛满脸不爽。

“气功师是第一次嘛。”

“别闹了,赶快看看都有谁,我们只有三天准备时间了。”陈果听他们吵得头疼。

“是,老板娘!”魏琛笑呵呵地回答。

“没跟你说。”陈果斜了他一眼。

霸图、轮回、微草都有三人入选,霸图除了韩文清和张新杰以外,张佳乐跟方锐一样,是重回全明星的。轮回周泽楷、江波涛和孙翔的入选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周泽楷的票数蝉联第一,依旧是人气高涨的联盟第一人。微草除了王杰希和许斌两位常客外,今年表现抢眼的高英杰也名列其中。蓝雨的喻文州和黄少天、烟雨的楚云秀和李华、虚空的李轩和吴羽策、呼啸的唐昊和刘皓、百花的于锋和邹远、雷霆的肖时钦,再加上三零一度的白庶,皇风的田森,还有东道主兴欣的苏沐橙和方锐。

         兴欣场馆内,观众的声音山呼海浪般一阵又一阵,全明星赛终于开场了。韩文清和大漠孤烟四拳相击,石不转对张新杰施放天使之翼,王杰希坐在王不留行的扫把后悠然出场,周泽楷手持双枪跟一枪穿云来了一段对打……全息投影技术愈发成熟,全明星角色和操作者一对对出场,搭档般的互动让观众几乎分辨不出真假。

“轮回的小周还挺适合表演的。”吴雪峰笑着说,别的选手大多只需要摆摆样子,只有他是高难度的还原神枪手的动作,外表俊朗,动作潇洒,他上场后尖叫声就没停过。

“打得这么好看还这么厉害的,联盟也就他了。”叶修说。

         开场别出心裁,全明星周末流程还是老规矩,第一个环节,新秀挑战赛。兴欣是东道主,到底要占些便宜的,首先登场的就是兴欣的唐柔。

         相较于之前的喧闹,唐柔的出场稍显冷清,即使是在主场,掌声也不算热烈。唐柔外表秀丽,水平出众,但媒体和粉丝对她争议还是比较大,不少人觉得她过分傲气目中无人。

唐柔出场后,轮回那块儿就闹得很欢,先是杜明拼命鼓掌叫好,惹得其它战队纷纷瞩目,轮回的队员则恨不得分分钟把他扔出去。杜明刚消停,孙翔就站起来了,本届全明星的战斗法师就他一个,教训教训这个兴欣后辈,他还是很积极很乐意的。

“我挑战韩文清前辈。”

唐柔话音刚落,全场都沸腾了。

虽说兴欣处处刻着叶修标记,霸图粉丝对于兴欣倒没什么特别的敌意,反过来,兴欣对于霸图也没有什么对立情绪。这会儿,唐柔上来就要挑战霸图队长,绝对不是向前辈致敬的意思吧?

主持人明显也一愣,但马上就反应过来,举着话筒问道,“能说一下你选择韩文清大神的理由吗?”

“上次输了。”唐柔很干脆。

观众的讨论更热烈了,这妹子还真是狂啊,输了一次就要再赢回来,她以为自己是谁啊,输给韩文清不是很自然的事情吗?其实新秀挑战赛跟正式比赛的意义完全不同,但在唐柔眼里,都只是打一场这么简单。

“我们欢迎韩文清大神上台!”主持人反应也快,知道这个话题敏感,再不多问。

“韩文清大神有什么想说的吗?”

“来吧。”韩文清更干脆,转身就自己往比赛席走了。

主持人转过身,唐柔也给他甩了个背影。

“让我们拭目以待!”主持人笑得异常尴尬。

“担心吗?”吴雪峰问。

“担心啊。”叶修忧心忡忡地盯着台上,“担心她打完又不肯下来。”

当初唐柔在轮回主场的全明星赛跟杜明连战数局,后来叶修以“龙抬头”收场的事情,吴雪峰是听说了的,他笑着问,“要是不下来怎么办,你再上去秀一把?”

“这次可用不着我了。”叶修说。

唐柔跟韩文清都没把这场挑战赛当成作秀,两个人从进入赛场开始就是货真价实的对拼。

“两位选手都是直接强攻,寒烟柔惯用是豪龙破军起手,面对韩文清大神,她会怎么做呢?观众们!豪龙破军,依旧是豪龙破军!不!不只是豪龙破军!怒龙穿心!唐柔打得非常拼啊。大漠孤烟呢?韩文清大神也是一如既往的直接,战法的大招也无法逼他后退……”主持人解说得额头冒汗手心发热,这到底是全明星周末还是职业联赛啊!

“两位的战斗风格非常相似啊,全是强攻,不肯后退半步,我们可以看到,战况极其激烈,比赛用时还不到两分钟,两人已经进入残血状态,!”

“老韩……”笑容逐渐从吴雪峰脸上消失。

“恩,估计这个赛季要退役了。”叶修点了点头。

连吴雪峰都能察觉到的异样,叶修又怎么会看不出来,同样是激烈场面,过去韩文清很少去硬吃伤害,现在却是逼着对方跟自己对攻。这当然不是因为韩文清化解不了,而是他在避免长时间的激烈战斗,原因不言而明。

霸图战队的所在,同样有一个人同意察觉到了这点。

“队长。”张新杰轻声地喊,目光紧紧跟随着场上的大漠孤烟。

“副队?副队?”

“什么?”张新杰回头问。

宋奇英懵了,面前的张新杰明显在走神,即使转过头来目光也没有聚焦在他身上。不对劲,真的不对劲,张新杰从来都是冷静自持的,怎么会出现这种魂不守舍的状态?

“副队去哪?”宋奇英小声问。

这场唐柔对韩文清的挑战赛两分钟就结束了,最后韩文清以不到10%的血量获胜,唐柔战意盎然,但仍是礼貌地说了声“谢谢前辈指教”就下台离开。

张新杰并没有走远,韩文清下台的时候就看到他站在霸图区域的前方,静静地站着,没有特别的表情,也没有特别的动作,只是站在那里等他。

“队长。”

韩文清走近的时候,张新杰喊了一声,就像是特意来打个招呼般。

“恩。”韩文清点点头。

两人交错而过的时候,张新杰侧了侧身体,让韩文清走在前面,再保持着一步的距离跟他一同回到座位上,然后两个人端坐着默默无言得继续观看比赛,整个过程似乎就是张新杰去迎接他回来。

“搞什么啊他们?莫名其妙的,喊声队长是什么意思,我说张新杰词汇也太贫乏了,就没有点感人的台词吗?真是浪费观众感情。”霸图旁边就是蓝雨的区域,黄少天是眼观六路的人,张新杰站起来的时候,他就盯上了。本还以为能看到什么稀罕戏码,没想到剧情就是渲染了半个小时,然后到高潮突然卡带,让他分外失望。

“不需要啊。”喻文州叹息了一声。

“不需要什么啊,队长?队长,队长,队长,你怎么不说话啊,到底不需要什么,你快说啊。”黄少天连连追问。

“他们两个先是知己后是情人,相知到这个程度,语言早就不重要了。”喻文州说着,至于那声队长,他也听明白。这是想要多喊一声队长吧,赛季过后恐怕就没机会了,想不到张新杰也会有这么感性的一面。

“队长……”听完喻文州的话,黄少天先是恍然大悟,然后又露出纠结的神情。

“恩?”

“我觉得吧,他们这种容易闷出病来,所以我们还是需要语言的吧!”

喻文州失笑,在他认真的目光里郑重点头,“需要。”

“好,下面有请黄少天大神!”随着主持的话,摄像机和所有人的目光一起转向蓝雨的所在,黄少天还沉浸在喻文州的笑容里,这会儿茫茫然冲镜头招了招手。

“黄少天前辈,第二位挑战的是你!”卢瀚文小声提醒,他偷偷摸摸的模样实在太明显了,直接被摄影机拍到大屏幕上,这下观众全发现黄少天是在走神。

“好好好!谁挑战我呀,胆子很大嘛!”到底是黄少天,不到一秒就反应过来,起身大步上台,边问话边往台上的新秀看去。

兴欣这帮人,怎么都不按常理出招啊!

台上站着的新秀是兴欣的包荣兴,他此时正朝着黄少天挥手致意呢,大模大样的比黄少天看起来还大牌。按说绝大多数新秀都会挑战本职业的全明星,叶修算是个例外,挑战他的动机一般跟职业无关。今天唐柔没有选择同职业的孙翔,而是挑战了韩文清,包荣兴出场的时候,众人一看,这位脑回路迥异常人的选手,估计是不会选唐昊了。果然,包荣兴上台就点名要挑战黄少天。

“咳咳,小包为什么想挑战黄少天大神呢?”主人问道。

“小包?你喊我包子就行了,别客气。”包子说。

谁客气了啊?主持人无语,到底没把那声包子喊出口,“你为什么想要挑战黄少天大神呢?”

“因为我们是对立的啊!”包子说。

主持人顿时来劲了,这是有恩怨啊,莫非是要学唐昊以下克上?

“你对黄少天大神有什么看法吗?”

观众嗡嗡讨论起来,没说听说黄少天跟包荣兴有什么特别的接触啊,怎么连对立这种话都说出来了。走在半路的黄少天也莫名其妙,什么情况啊?

目光聚焦在台上的新秀身上,这位新秀却毫无自觉,“你不知道吗?他是狮子座。”

主持人愣了,观众愣了,黄少天也愣了。

“我是水瓶座,我们的星座是对立宫。”

“哦。”主持人茫然地点点头,内心纠结着,导演,我完全跟不上他的思路,怎么破?

“你懂了吧。”包荣兴还煞有介事得拍了拍主持人的肩膀。

这边黄少天上场就打断他,“什么对立不对立的啊,谁说狮子座跟水瓶座对立啊!”

“你怎么这么没常识,狮子座在这边,水瓶座在那边,这叫对立宫。”包荣兴比划着。

“谁没常识,对立又怎么样啊?”

包荣兴想了想,“说明咱们容易有冲突,互相看着不爽!”

“胡扯!”黄少天怒了,瞪着包荣兴就喷,“什么乱七八糟的,星座这些玩意儿根本就不可信。”

“你看你看,狮子座和水瓶座容易有冲突!”

“只有跟你才有冲突,你算什么水瓶座,你就是个水瓶座变异种。”

主持人费劲儿挤开他们,好好的新秀挑战赛快变成星座讲解了,“有请两位进入比赛,第二场新秀挑战赛开始!”

“黄少天怎么了?”吴羽策不解的问,黄少天的行为实在是有点异常。

李轩闷头笑得直抖,“因为……哈哈哈哈哈……因为……喻文州也是水瓶座!”

“这家伙真幼稚。”吴羽策摇了摇头,继续看向场中。

“阿策,你知道金牛座跟什么星座最般配吗?”

吴羽策没理他,李轩自嗨技能是点满的,完全不受影响地继续说,“嘿嘿,是摩羯座。”

“咱们的星座速配指数是100分,星座网上说是天生一对哦。”

“李轩,你查的是不是男金牛女摩羯?”吴羽策突然问。

“啊?”李轩突然就哑了,星座网上也没有男男选项啊,他想起来吴羽策讨厌被喊吴女士,立马正色地摇了摇头,“我查的是男摩羯女金牛。”

“别骗我。”吴羽策笑了笑,“男摩羯女金牛的速配指数是99分,也是天生一对。”

“嘿嘿。”李轩傻笑。

“敢黏上来,你就到前排去坐吧。”

新秀挑战赛本来是走个过场而已,结果第二场的激烈程度完全不输于第一场,黄少天出手凌厉,开场就加速直冲,甫一照面就用上三角三段斩操作技巧,认真程度可见一斑。那边包荣兴也完全没有向前辈致敬的意思,打得依旧天马行空。剑影缭乱,拳脚交错,两分钟不到胜负已分。

“队长队长。”胜出后的黄少天却没有什么喜悦的表情,回到座位上巴巴地看着喻文州。

“我从来不相信星座。”喻文州知道他想说什么。

黄少天眼睛亮了,“就是就是。”

“我相信自己的选择。”喻文州接着说。

“嘿嘿嘿嘿。”黄少天傻笑。

“少天,镜头过来了。”

主持人看到第三位新秀的时候已经快崩溃,因为第三位新秀还是兴欣的。这种情况在新秀挑战赛很少见,每年就这么几个名额,一个战队拿到两个已经是极限了。不过,反过来想想,第十赛季出道的新人里,兴欣可足足占了一半啊。

“莫凡想要挑战谁呢?”主持人问,这个选手跟周泽楷一样沉默寡言,周泽楷不说话的时候好歹还笑一笑,这位干脆面无表情,看你跟看团空气没差别。

“李华。”

听到莫凡的回答,主持人几乎要喜极而泣了,“莫凡挑战同职业的李华大神,是不是向前辈致敬呢?”

瞧瞧,主持人知道莫凡话少,直接把问答题改成了选择题,只要回答个“是”或者点个头就行了。

“不是。”

主持人看着莫凡,莫凡也看向主持人,两人在台中央“相顾无言”。主持人好想摔话筒,兴欣你们不能这样,这样你们下次会找不到主持的!

默念完职业素养的主持恢复了笑容,直接放弃继续提问,点了点道,“真是一场令人期待的对决,有请烟雨战队的李华副队。”

“小心点啊。”李华上场的时候,楚云秀说。

 李华不明所以地看着她,正式比赛都不见楚云秀这么上心。

“苏沐橙让他来的,肯定想用什么招坑你呢。”楚云秀笑道。

“队长,如果你不要笑得这么幸灾乐祸,我会感动点。”李华苦了脸。

 虽说挂着“第一忍者”的名头,李华其人可没有什么全明星的大神的架子,他上台就主动跟主持人和莫凡打招呼,然后又笑容满面地转身跟观众挥手。

 主持人接连遭遇唐柔、韩文清、包荣兴、黄少天和莫凡冷遇,这会儿听着他的问好感动得快落泪了,“两位要使用自己的账号卡吗?”

“好啊。”李华点头。

“不用。”莫凡说。

         这位看着不动声色,怎么比前两位还狂啊,主持人无奈,只能接着说,“莫凡需要使用我们提供的忍者账号吗?”

“不用,别人给了。”莫凡第三次否定了主持人。

李华倒是无所谓,站在台上自娱自乐,镜头转向他的时候还立马凑近脸卖了个萌。

 等两人登录账号后,李华终于笑不出来了,因为他看清了对面忍者的ID——“他的女神楚云秀”。

 队长,你猜得中开头,却猜不中这结局啊!

网游里有些人喜欢起“你的”、“他的”打头的搞怪ID,比如“你的小弟弟”,“他的屁股”之类。这样PK时,对手会提示“你击败了你的小弟弟”,旁观者看到的是“XX击败了他的屁股”,至于施放技能时的战斗记录更叫人捧腹大笑。

李华一看ID就知道的对面打的什么主意,可该打还是得打啊,总不能因为这种事GG吧。

全明星周末的转播规格不输职业联赛,有一整面大屏专门用来显示战斗记录。观众们索性也不看两人比赛了,全盯着那面大屏看,场馆里前俯后仰,笑倒了好几片。

“林暗草惊对他的女神楚云秀施放手里剑,造成372点伤害。”

“他的女神楚云秀对林暗草惊施放地心斩首术,造成751点伤害。”

“林暗草惊施放背身缚首术,抓取了他的女神楚云秀。”

“他的女神楚云秀施放忍具•烟玉。”

主持人他一时没注意说了句,“看局势,林暗草惊已经完全压制住了他的女神楚云秀。”结果全场的观众又一次笑喷了。

耳边是导演的嘶吼“不要提角色名!”,主持干脆放弃解说了,反正观众的注意力也不在他这儿。

同职业的较量最容易看出差距,虽然莫凡的ID恶搞,打得依旧谨慎小心,李华自然也不想随随便便应付比赛。渐渐地,观众笑累了,主持也休息够了,再一看,莫凡还有57%的血量,李华还有82%。莫凡伺机而动,这是他的“拾荒”作风,打算旷日持久地等下去?

“时间有限,我们只能遗憾地按照血量高低判定胜负了。”节目肯定不能陪着莫凡等下去,观众们终于在屏幕上看到了期待已久的战斗结果。

“林暗草惊击败了他的女神楚云秀。”

李华回到烟雨,舒可欣和舒可怡笑得花枝乱颤,“副队,你保重啊。”

“下手这么狠,云秀姐可饶不了你吧?”

楚云秀跟着摆出冷脸,“李华你以下犯上,好大的胆子!”

李华知道最近楚云秀在看古装剧,配合地做出惶恐不安的样子,捏着嗓子回道,“小的冤枉啊,求娘娘明察。”

“还敢狡辩,来人,给哀家扔出去。”楚云秀真是唱作俱佳,这娘娘的气场说来就来。

“喳!”舒可欣和舒可怡附和。

“娘娘开恩啊,念在小的忠心耿耿侍奉娘娘多年,饶了小的这次吧。”李华大呼。

“娘娘,小华子罪不至死啊。”舒可欣憋着笑,

“是啊,娘娘,饶了副队这次吧。”舒可怡跟着说。

“恩。”楚云秀微微点了点头,“死罪可免,活罪难逃,大后天我们去逛街,你就负责拎包吧。”

“小的遵旨,谢娘娘不杀之恩。”李华无奈。

“云秀姐,我们去哪里逛呀?”提到逛街,双胞胎都来了兴致。

“安啦,到时候沐沐和小唐她们会带我们去的。”

听着旁边三个姑娘开始叽叽喳喳讨论购物,李华偷偷瞧了两眼楚云秀,掏出手机往副队联盟群里发了条消息。

【李华】刚刚的战斗记录谁拍照了?记得给我发一份啊!

前三场实在太过吸引眼球,对比之下,后面的新秀挑战赛就有些平淡乏味。直到离场的时候,不少观众还在津津有味地讨论着兴欣三位新秀的挑战赛过程。

“不错不错啊,我还以为兴欣要安排我们住网吧呢?这是你们原来的宿舍吗,小区挺安静的啊。”黄少天到处打量着公寓。

“抱歉啦,各位大神,周围的酒店的房间实在不够,只能委屈你们住在这里了。”苏沐橙双手合十,笑得俏皮,让人生不出不满来。

“真的对不起啊,我们实在太没有经验,订酒店订得晚了。”陈果也跟着弯腰道歉,“这儿里里外外我们都收拾干净了,有什么需要尽管给我打电话,我们就在后面那栋。”

两位美女都道了歉,屋里的几位大神纷纷表示不介意,最积极的是黄少天,他已经在二楼溜了一圈了,撑在二楼的扶手对下面说,“这里很好啊,跟我们蓝雨的宿舍还有点像,我其实超级讨厌住酒店的,队长觉得呢?”

“我也觉得这里不错。”喻文州仰起头朝他笑道。

“我们住这间吧!这间面积比其他的都大一点,窗户的朝向也好,我跟你们说,这间蓝雨先占了哦。”

“真有眼光啊。”叶修不咸不淡地开口。

“你什么意思?”黄少天警觉地看着他。

“这间原来是叶修住的哦。”苏沐橙笑眯眯地解释。

“呸呸呸,我说怎么一进门就觉得不舒服,原来是被叶不羞污染过,这家伙就跟核辐射似的,我可不能住他住过的房间。你看看,这房间拐角这么多,天花板都黄了,肯定是天天抽烟熏出来的……”

 “队长,我们住隔壁吧,隔壁这间看起来不错。”黄少天忙着把行李拖了出来。

“眼光不错哦!”方锐跟着喊。

“靠靠靠靠,我就住了怎么的?”黄少天懒得理他。

“这里的房间也不够吧?”张新杰默默数了房间数目,又对了对人数,“六间房,两人一间也只能住十二个人,我们这里有十六个人。”

 “等等。”唐昊终于憋不住问出了口,“为什么他们也在这里?”

唐昊问的是孙哲平和林敬言,这会儿他们一个跟着张佳乐,一个待在方锐旁边。

“小唐好久不见啊。”林敬言好脾气地招呼,“我跟方锐不住在这里的。”

“前辈好久不见。”唐昊点了点头,又去看孙哲平。

“怎么了?咱们霸图三个人两间房,空着也是空着啊。”张佳乐回答。

“我跟叶修也不住在这里,正好六间房十二个人。”吴雪峰解释道。

“我跟队长一间,张佳乐你就跟孙前辈一间吧。”张新杰说。

“我跟小周一间哦。”江波涛说。

刘皓看了看唐昊,“唐队要是不介意的话……”

“他还有的选吗?话说在前面,我跟吴羽策都不同意跟他住。”李轩说。

“谁说要跟你们住了?!我肯定跟刘皓一间。”唐昊急道。

无争议分组完毕,各自回房安顿,某个住在酒店的人才发觉自己已经被组织无情抛弃了。

【李华】你们怎么能这样!说好的革命友谊呢?

【队长挤挤一起睡】哈哈哈哈哈,李华你吵什么,就算安排你跟楚云秀过来也没用啊,到时候楚云秀肯定跑去找苏沐橙,你就是独守空闺的命!

【张佳乐】你们性别不同,怪得了谁?

【方大大】你们性别不同,怪得了谁?

【小江】幸福一对是一对嘛。

【刘皓】谢谢各位成全啊。

【队长挤挤一起睡】我们可没成全你啊,要说还是兴欣安排得好!

【东吴客踏雪寻峰】承蒙夸奖。

【石不转】我就猜到是吴前辈,所以订不到酒店是假的?

【东吴客踏雪寻峰】订不到酒店是真的,不过住宿名单是我安排的。李华,我没记错的话,你房间就在楚云秀的旁边,你们可都是单人房。

【队长挤挤一起睡】李华你赶快去把热水管敲坏,然后你就可以去楚云秀房间里借浴室了!

【方大大】什么破主意,用完浴室楚云秀也会赶你出去的。李华我教你,你夜里抱着枕头去敲门,就说你怕黑,一个人不敢睡!

【小江】这个不好,楚队会扔他出来吧,还不如说心情不好,想找楚队聊聊人生。

【刘皓】小江的主意好,为了增加可信度,可以把眼睛揉红点,头发梳乱点,也许楚队心一软就同意了。

【吴羽策】没必要搞那么多明堂,是男人就直接上。

【方大大】嘿嘿,说得跟你上过似的。

【李华】我想静静,大家晚安,别问我静静是谁。

【队长挤挤一起睡】我猜李华肯定会把耳朵贴在墙上听隔壁的动静!

【石不转】你自己是不是正趴在墙上偷听?

【队长挤挤一起睡】我去我去,张新杰你怎么会知道?

【石不转】这儿隔音不是很好,刚刚你跟喻文州说的话,我听见了。

【小江】我也听到了哦。

【队长挤挤一起睡】怎么可以偷听别人讲话呢!还有,为什么我什么都没听见?

【石不转】因为你嘴比较快。

【刘皓】刚进房就听见你说话的声音,隔音肯定不好,所以我们说话就压低音量了。

【吴羽策】同上。

【张佳乐】哈哈哈哈,你居然才发现啊。

【队长挤挤一起睡】靠靠靠靠,李华说得对,你们没有革命友谊了!

今天晚上,想着听墙角的还真不只他们几个。

“方锐,你又在干嘛?”林敬言看到方锐又一次贴在客卧的门上,无奈了。

“嘘”方锐不满地挥手让他走开。

“不是,你听我说……”

“嘘嘘。”方锐用目光阻止他。

“别嘘了,嘘得我都想上厕所了。”门从里面打开了,方锐一个不稳就往里倒去,“喂喂,方锐大大,投怀送抱也要搞清楚对象啊。”

“切,除了吴雪峰那个瞎了眼的,谁愿意对你投怀送抱啊。”方锐踉跄两步,刚站直就回道。

“他还有这心思?”叶修倚着门框问。

“唉?怎么就你一个人?!”方锐大惊。

“我刚刚就想告诉你,雪峰已经回去了。”林敬言终于有机会把话说完了。

“他回去干什么?!”方锐这话里满是怒其不争的口气。

“他可是协办方的负责人,你以为都跟你一样闲啊。”叶修说。

“再闲能闲过你吗?”方锐鄙视了他眼,过会儿眼珠一转又笑了起来。

“又想到什么猥琐的点子了?”叶修看他那个表情就觉得有诈。

“哪有什么猥琐的点子,来来,咱们聊聊正事。”方锐说着就把叶修往房间里拉。

叶修顺着他的力道往房里走,“你这样不怕老林误会?”

“怕什么,我们两个都是……”方锐说到一半,表情突然古怪起来。

“恩?”叶修瞧了他一眼,“你面部神经失调了?”

“你才面部神经失调,不是,你是内分泌失调。”

“忙着呢,有什么正事?”房里的电脑开着,屏幕上是荣耀的登陆界面,不用说,叶修的“忙”说的肯定是玩游戏。

“你的终身大事。”方锐为了表现出自己的认真态度,坐得端端正正,压低了声音,颇有几分苦口婆心的味道,“老叶,玩荣耀你是我的前辈,谈恋爱吧,我比你有经验,你得听听我的建议啊。”

“谁说我要谈恋爱了?”叶修回他。

这下方锐愣了,他颤巍巍地指着叶修,“你要始乱终弃?”

“别胡说啊,我可没乱过你。”叶修板了脸。

“我是你能乱的?我说的是吴雪峰。”

叶修瞅了方锐两眼,“我也没乱过他。”

“老叶,你这人不厚道。不带你这样欺负人的啊,人家怎么对你的,明眼人可都看见了,你不能这么不知好歹吧。”方锐撇撇嘴。

“你这么积极,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求他?”叶修挑了挑眉。

方锐还真有事求吴雪峰,上次吴雪峰来的时候“无意”中提到老林过去的糗事。等方锐追问的时候,吴雪峰坐地起价,没有好处就不肯说,所以方锐正打算卖了叶修去邀功。

“我能有什么事情求他啊?我这是发挥阶级友谊。”方锐可不会承认。

“哦?你们什么阶级?”叶修随口问。

“副队阶级啊。”方锐回答。

“方锐。”叶修想了会,突然开口。

“恩?”

“张佳乐,黄少天,江波涛,吴羽策,张新杰,刘皓,再加上吴雪峰,还有漏的没有?”叶修每报出一个名字就看一眼方锐,“原来是这样,你们还是有组织有预谋的啊。”

幸好漏了李华,方锐腹诽着,回忆起群里的聊天记录,他突然抬头,“你是从名单看出来的吧!”

“瞒得了我吗?”叶修理所当然的自大口吻听的人牙痒痒。

“反正你也没说全!”方锐恨恨的说。

“居然还有?”叶修露出有些惊讶的神色。

方锐自感终于扳回一城,得意地往外走,走到门外才醒悟过来,不对啊!正事给忘了!他想回头就看到大门“砰”得关上了。

“靠,这可是我家!”

“好了好了,方锐。”林敬言拦住他,“他们的事还是他们解决吧,我们来解决我们的事。”

全明星周末的第二天,兴欣网吧不开张,网吧里却极为热闹。

“网管,快点来两罐可乐!!”

“这里也要,我们要一二三四,四罐!”

“你们没发现可以直接在电脑上点吗?我看看,5区62号机,可口可乐, 2听,发送。叶神你那边收到了吗?”

时间似乎又退回到三年前,那时叶修刚刚来到这个网吧,他就坐在门口这个位置,嘴里咬着烟,手里玩着荣耀,屏幕里弹着呼叫窗口,耳边还得留心着客人的吆喝。

“慢慢来啊,5块一听,概不赊账。”叶修驾轻就熟,迅速回归到他的网管角色当中。

“去去去,没听你们老板说嘛,今天免费!”黄少天敲了敲台子,比起上次的偷偷摸摸,他这次来得是光明正大趾高气扬。

“老板娘只说上网免费,没说可乐也免啊,你等我去请示请示啊。”

陈果正好从二楼下来,听到这话就笑喷了,现在一楼的可都不是普通客人,这些全都是站在荣耀金字塔的职业选手啊,眼前的场景足以让任何一个荣耀玩家疯狂。平时倒贴着请都请不来的人,自己会计较几瓶可乐的钱吗?叶修说的好像兴欣有多抠门,这家伙还真不怕掉价啊。

要说起事情的起因,早晨陈果送去早餐,大家就讨论起来今天的日程,旅游、逛街都被PASS后,大神们的决定毫无新意——留在房里玩游戏。陈果听完,大笔一挥,都别窝在房里了,今天兴欣网吧歇业一天,专为大神们服务。

黄少天听完双手赞同,并马上建议陈老板让叶修重新上岗!

陈果关了大门后,才发现人数怎么多出来这么多?!原来,安排在宿舍住的全是各家的队长副队长,自家战队的队员们哪儿敢自由活动,这会儿得到消息呼啦啦全都跟来了。

“别点了别点了,一人发一听吧,叶修,你还不干活,想偷懒啊。”陈果笑着应和,她心里清楚得很,这些被叶修“欺压”久了的职业选手可不就是想看看叶修被使唤的样子嘛。

“来了来了。”叶修说来就来,抱着几瓶可乐就送过去。

“前辈,我来吧。”乔一帆赶紧追上去。

“老大,我来我来。”包荣兴也抱上几罐,边说还边拉旁边的罗辑,“小弟,快跟上。”

“柜台的不够,我去仓库多搬两箱。”安文逸说。

起哄的也就是张佳乐黄少天这几个人,后辈们哪能真的坐着等叶神给他们送可乐,纷纷不好意思地表示自己去柜台拿就可以了,再有积极点的,比如蓝雨的卢瀚文,嘴里喊着“我也来帮忙!”,连跑带跳地就过来了,完全不理会黄少天阻止的眼神。

“小心点,别伤了你的手。”叶修正准备从安文逸接过箱子,吴雪峰就抢了过来。

“啧啧,有人心疼了啊。”张佳乐看在眼里,悄声跟孙哲平说道。

“来来来,机会这么好,大家组团打个大副本吧。”发完了可乐,叶修突然开口。

门槛越高,难度越大,奖励自然也越稀有,这是荣耀不变的惯例。要说真能聚集起这么多职业选手来打团队副本,恐怕是前没有先例,后也没有机会的。叶修这么一提,大家也来了兴致,数了数人,凑个五十人团不成问题,问题是……

“说好了按人头分赃,霸图九个人,你怎么就算七个啊?”张佳乐问道。

“张新杰不算,林敬言也不算。”叶修回答。

张佳乐一怔,“张副为什么不算?!”

“我们是效率团队,牧师自重啊。”叶修说完还又补上一刀,“小张,要不然你自己退组吧,白占个名额。”

网吧里总人数是超过五十的,总归是有人被剩下来,比如陈果听了这话就立刻两眼放光,可她没叶修脸皮厚,总不能真的让这位全明星大神把名额让给自己。

“我让位置可以,但林敬言要算霸图的。”张新杰回答。

“林敬言当然要算我们兴欣的啊。”方锐反驳。

“他跟兴欣签过合同吗?有合同,我就认。”张新杰不甘示弱。

“这样吧,霸图算一半,兴欣算一半。”叶修最后下了结论。

“好。”

“也行。”

林敬言只能尴尬地看着自己的名额就这么莫名其妙被分成两半,双方还都一副理所应当的模样。

张新杰退组后,叶修目光转了一圈,在望眼欲穿的陈果身上停留了一秒就招呼道,“轮回的小于念,快进组吧。”

“为什么林前辈要算兴欣的一半啊?”杜明好奇地问江波涛。

“大概……因为林前辈是兴欣请来的吧……”江波涛神色尴尬。

“等等等等。”张佳乐又喊道。

“你又怎么了?”叶修不耐烦地问。

“既然这样,大孙也要算霸图的。”张佳乐为自己的发现洋洋自得。

“副队……”

杜明刚出声就听江波涛干咳一声,“专心专心,别家战队的事情不要管。”

“张佳乐你有点节操行不行,孙哲平可是义斩的选手。”叶修不屑地回他。

张佳乐一想,还真是忘了,他辩解道,“他就一个人,能占到多少啊,再说小楼才不会在乎这么点儿材料呢。”

“说的也是,还是老规矩,霸图兴欣各算一半吧。”明明是占了义斩的便宜,叶修却说得好像他吃亏让步一般。

张佳乐气得差点跳起来,“大孙凭什么分兴欣一半?!”

“他也曾经是兴欣选手,挑战赛选手。”叶修说。

张佳乐泄了气,“好吧。”

虽然老板兼队长楼冠宁确实不会介意这点小事,但怎么自己连个选择的机会都没有就被分给兴欣和霸图了?孙哲平瞬间理解了林敬言的无奈。

“没别的问题了吧?”叶修点开团队。

“有有有,吴雪峰算哪儿的?”黄少天喊道,他的企图借机调侃叶修一番,没料到回答他的是喻文州。

“少天,吴前辈没进组。”

“效率团队啊,水平退化的自重。”叶修笑着说。

“我给大家做后勤吧。”吴雪峰是好脾气。

魏琛可听不下去了,他进组后被叶修踢了出来,心情正不爽,“你说谁水平退化呢!”

“没说你水平退化。”听完这话,魏琛脸色稍霁。

“可是,这个副本少说得打俩小时,我是照顾你年老体衰啊。”叶修接着说。

“靠靠靠,你才年老体衰!你月经不调!”魏琛反口就骂,“老板娘,扣他工资!”

“闭嘴。”陈果柳眉一竖,有外人还吵吵闹闹的,嫌不嫌丢人。

魏琛瞬间就蔫了,恨恨地瞪叶修两眼,果真闭嘴了。

“谁说兴欣老板只能管管网吧,管理俱乐部是外行,瞧瞧,连魏琛都被收得服服帖帖的。”不明真相的观众膜拜中。

“准备进本,麻溜着点啊,我们可是效率团队,谁要是不行赶紧退组,咱们有替补的。”叶修吆喝一声。

职业素养可不是说说而已,这声过后,网吧里鸦雀无声,无论大神新秀个个都在凝神准备听指挥,该上的BUFF,该走的阵型,井然有序。

“行了,文州啊,你指挥吧。”叶修说。

“靠靠靠!”黄少天第一个跳起来,“你凭什么使唤我们队长!”

“前辈,这副本我不熟。”喻文州笑了笑,指挥可是个费神的累活。

“给你们多算半个人头?”叶修试探。

喻文州还是笑。

“算一个吧,不能再多了,再多大家也不同意啊。”叶修说。

“好吧。”喻文州点头,他看了看张新杰,对方也在看他,两人都读出了叶修的狡诈。要是张新杰在团队里,恐怕也不会积极地去揽指挥的活儿。但叶修故意让张新杰闲着,等于给指挥任务定了个价,只指挥不参战还赚一个人头,张新杰肯定会同意的。

团队果然是效率,记录不停公告,幸好大部分人用的是小号,不然网游里早就疯狂。这会儿到了最终BOSS,这位是在荣耀游戏变态BOSS排行榜名列前茅的,可到了这个神一般的团队里,也就是团肉,因为他们讨论的全是掉落的分配。

虽说是按人头分配,但有些稀有材料本来就是有价无市或是有市无价的东西,又不是金币,要想平均分配是不可能的。这会儿,大神们边讨论着折算比例边刷着BOSS。

BOSS红血,狂暴,倒地。

“恩?我卡了吗?”

“人物不动了。”

“哇,出了梦境星尘!为什么不能捡啊?”

“我好像掉线了?”

“我擦我擦我擦,叶修你要不要脸,要不要脸!别说跟你没关系!”

作为职业选手,他们是极少遇到“掉线”问题的,所以大多数人一时都还没反应过来,当他们发现自己集体掉线时候,过去的时间已经足够任何一个拥有职业选手捡完所有掉落,包括喻文州。

当黄少天冲到面前的时候,叶修果然已经捡完了所有的掉落。

“好了,现在我们来分配啊。”叶修悠悠然道。

最终BOSS的掉落还不算什么,最稀有的是通关记录的奖励。叶修原本就是团长,就算大家不掉线,奖励也会发到他口袋里,可谁能看得惯他这种做派?

“谁知道你有没有私藏啊!”黄少天喊道。

叶修看了他两眼,“你不会看系统提示?”

在副本里,所有奖励都会用系统提示的方式显示出来,这是荣耀初学者都知道的事,黄少天一时嘴快口误了。

“哼,快说!你打什么鬼主意,不想私藏的话为什么让我们全掉线?”黄少天为了掩饰自己口误把台面敲得砰砰响。

“我是怕你们抢起来太混乱,到时候少了几件怎么办?”叶修一本正经地说。

“好了,少天。”喻文州走过来说,叶修只是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

“队长,这人太不要脸了!”

喻文州一笑,用叶修恰好可以听到的音量说,“总会有人收拾他的。”

黄少天马上把目光转到吴雪峰身上,吴雪峰苦笑着摊摊手,表示自己无能为力。

叶修确实没有在分配问题上做手脚,话说回来,当着这么多战队的面儿犯众怒也实在不智。

刷完了副本,陈果跟吴雪峰两位后勤负责人已经准备好了午餐,下午照旧刷副本,只不过这一次,有了经验的众人要求叶修离开网管的机器,用卢瀚文的话说,“网管好厉害,让谁下线谁下线啊!”,这么“位高权重”的职位怎么能落在叶修手里。

         全明星周末的第二个晚上,本该是观众互动和趣味表演,但第三天要进行国家队表演赛,这次就把趣味表演的环节的取消,把观众互动和全明星对抗赛压缩在一天进行。对比名单就会发现,十三位的国家队成员都是入选全明星的,这种情况也在情理之中。为了区别于全明星对抗赛,协办方请来了瑞士国家队作为对手,让没有机会亲临苏黎世观看国际赛的中国粉丝弥补遗憾。

第二天的活动结束后,万众期待的国家队表演赛终于要在第三天揭幕了。

“这些人挺高兴的嘛。”叶修说。

迎接瑞士国家队的是吴雪峰,叶修表示自己作为中国队的领队,理应为这些千里迢迢来当“炮灰”的外国友人接风。

吴雪峰笑着说,“现在中国队声名远播,虽然只是友谊赛,但也是学习机会,他们当然是乐意的。”

叶修思维转换得快,立刻问道,“世界冠军当陪练,你们有没有找他们收点费?”

“哈哈哈哈。”吴雪峰笑出声来,他现在万分庆幸身边的瑞士队队员们听不懂中文。

瑞士队的队长不明所以,附和着笑了笑,跟着叶修说了几句,又跟吴雪峰说了几句,然后礼貌地点了点头。

“他说什么?”叶修问。

“他们说,希望今晚有机会见识你的散人。”

“还有呢?我听他说了好长一段。”

吴雪峰回答,“我就听懂个大概,等会翻译到了就好交流了。”

“你呆了这么久还没学会啊?”叶修疑惑地问。

吴雪峰无奈地回答,“我英语还行,他刚刚讲的是德语,瑞士还有说法语,意大利语的,再加上口音问题,就跟浙江话遇上闽南语一样,谁也不知道谁说的是什么。”

“说个话都这么麻烦,你这次别回去了。”叶修接口。

 国家队表演赛结束,吴雪峰的归期也不远了。他回来这么久,叶修还是第一次开口留他。

“叶神不赶我走,我是不走的。”吴雪峰笑着说。

 “要是赶你走呢?”叶修好奇。

“那我就……”吴雪峰作出沉思犹豫地模样,然后认真地回答,“赖着。”

“突然觉得你很像那个……”

“哪个?”

“小点。”看着吴雪峰苦笑着不反驳的样子,叶修没形象地笑了出来。

等他笑够了,吴雪峰才说“不过我还需要点时间准备准备,你等我。”

“什么意思?”叶修听出不对劲来,“还是要走?”

“有件事得办完了。”

“多久啊?”叶修问。

“半年吧,明年的国际赛,我陪你观战。”吴雪峰眼里的温柔化开,只余眼前人的倒影,“好不好?”

“到时候再说。”叶修全然不解风情,“谁知道你是不是又要玩突然消失。”

全明星周末的第三晚,荣耀联盟和瑞士窗外组织合办的国家队的表演赛正式揭幕,观众们从中午开始就在场外排队,有些没买上票的人手里举个“高价求票”的牌子在人群里来来回回。

音乐响起,激昂的开场曲喷薄而出,澎湃的旋律让人热血涌动。随着最后一声鼓点结束,全场的灯光同时寂灭,无声,无光,观众的期待被悄然推向极点,所有目光都投向了舞台的正中。

柔白的光线从舞台上空缓缓出现,一道光柱垂直贯穿会场,光柱当中,耀眼的繁星带着点点的光芒坠落。荣耀联赛的主题曲开始奏响,白色的光柱变成了红色旗帜,银色的繁星凝聚五颗金星镶嵌其中,国旗升起,舞台中十三个背影若影若现。

灯光亮起,十三位国家队成员穿着队服依次转过身来。

“荣耀,是永不言弃。”喻文州的声音响起。

“荣耀,是守护梦想。”王杰希说。

“荣耀。是。全力以赴。”周泽楷说。

“荣耀,是百无一失。”张新杰说。

“荣耀,是机不可失。”黄少天说。

“荣耀,是风雨同舟。”苏沐橙说。

“荣耀,是破釜沉舟。”方锐说。

“荣耀,是持之以恒。”肖时钦说。

“荣耀,是不忘初心。”楚云秀说。

“荣耀,是矢志不渝。”张佳乐说

“荣耀,是荣辱与共。”李轩说

“荣耀,是绝不服输!”孙翔说。

“荣耀,是激流勇进!”唐昊说。

十三个声音,十三种荣耀,响彻全场!

短暂的安静后,第十四个声音响起来。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叶神!”

“叶修!”

无数人喊出这个在荣耀历史上已经成为传奇的名字,无数人盯着舞台后面的黑暗翘首以盼然,然后叶修最终还是没有登场。

“我就不来抢你们风头了。”叶修笑眯眯的说。

“你想偷懒吧?”张佳乐反驳。

“你以为你能抢到本剑圣的风头吗?!”黄少天嗤之以鼻。

“想倚老卖老啊你。”方锐吐槽。

叶修环视完所有人才继续说道,“现在是你们的时代了!”

这次,连黄少天都没再出声反对。

叶修从后台出来的时候就看到个熟悉的人影在到处东张西望。

“老板娘,你怎么有空在这儿闲晃?”叶修问。

“闲个头,吴雪峰不见了!”陈果瞪着他道。

“他迷路走丢了?”叶修笑道。

“你还有心情开玩笑,他电话也关机了,刚刚我打电话去酒店,酒店说他退房了。”陈果急道。

叶修心里一紧,吴雪峰上次离开的时候也是这样,办退役手续的时候,队员们还聊着什么时候开欢送会,结果第二天他就离开了,离开得干干净净,只留下一封来自瑞士的邮件。

“他怎么会突然不告而别,是不是出什么事了?”相处时间不久,陈果早拿吴雪峰当自己人看了。

“有可能。”叶修点了点头,现在跟当初完全不同,自己已经说过让他别走。难道是自己表达得不够清楚?不可能,吴雪峰是什么样的人,三分的话他都能猜出十分的意思来,他不会误解自己的意思。真的是出了什么意外?

“现在怎么办,要不要报警啊?”陈果紧张起来。

“别着急,你什么时候发现他不见的,酒店又是什么时候退房的?”叶修问道。

“我也是刚刚发现的,本来我还以为他跟你在一起呢,酒店说是一个小时前离开的。”

他最后一次见到吴雪峰是三个小时前,要说吴雪峰早有准备掐好时间离开也说得通,可这事情怎么透着股诡异,“他们窗外的人呢?”

“他们在的,但翻译不见了,我跟他们又说不通。”

叶修低头思考,“我去找他们,你去找方锐再来跟我汇合。”

“好。”陈果点点头。

兵分两路,叶修本来还在担心跟窗外的人没法沟通,结果半路上就遇到了那位总是神出鬼没的翻译小姐。

“叶先生!”翻译小姐气喘吁吁地喊住他。

“来的正好,你正找你呢。”叶修说。

“呼呼,叶先生!呼,呼,我也在找你呢!”翻译小姐大喘气着说。

“找我?”叶修疑惑。

“是啊!”翻译小姐眼睛眨了眨,“格兰迪先生让我通知您,吴雪峰先生先回国了。”

叶修放下心来,格兰迪是吴雪峰的上司,大概是公司有什么急事调他回去办理了,他笑了笑,“谢谢你啊。”

“恩……”翻译小姐年纪并不大,这会儿露出犹豫不决的表情,目光也游移不定。

叶修是个多老辣的人,立马看出不对劲来,“有什么问题吗?”

“我听他们说,吴先生是被他的主治医生……强行带回国的。”翻译姑娘打量着叶修的脸色。

“医生?!”叶修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怎么回事,他身体有什么问题吗?”

“我……我不清楚……我听说医生本来就不同意他出院的。”

“我去问清楚。”

“别别别。”翻译小姐立马拦住他,“吴先生交代过格兰迪先生,他生病的事情不可以告诉别人,这些我都是无意偷听到,私自透露雇主的信息……我会被解雇的!”

翻译小姐本红着眼睛拼命扯住他的衣服,叶修感到一阵无措。既然吴雪峰交代过,他就算去问也问不出什么结果,还要白白连累这个小姑娘。

后台通道里昏暗不明,叶修突然有种独自站在黑暗中的错觉,前台璀璨炫丽的灯光和山呼海啸的欢呼声逐渐遥远,逐渐模糊。

“混蛋。”叶修低低地咒了声。

“叶先生?”翻译小姐小心翼翼地问。

叶修拽了拽被她扯住的衣服,“松松手,要扯变形了。”

翻译小姐赶紧松开手。

“行啦,我不去问,你放心吧。”叶修说完果然转身往相反的方向走去,走到一半又回头道,“谢谢你告诉我这些。”

离叶修不远的地方,陈果和方锐窝在角落里,把这一幕全落在了眼里。

“我们这样会不会不太好啊?”陈果迟疑道。

“该让他吃点苦头!”方锐挠了挠头发,打开手机发了条信息。

【方大大】翻译这边OK,叶修已经相信了。张佳乐,他正在朝你那条路走,估计4分钟内会到。

【张佳乐】收到,其它人见到叶修的话,随时报告方位!

【石不转】别高兴的太早,叶修缓过来就会发现不对劲,张佳乐你尽量说得模糊点,说的越少破绽也越少。

【张佳乐】明白!

【队长是我的荣誉】靠靠靠,为什么我没有戏份啊!

这件事情还得从下午说起,送叶修去会场后,吴雪峰在酒店大堂看见了一位熟悉的人和一个熟悉的行李箱。熟人是他多年的好友,也是给他进行腿部治疗的主治医生吉奥森,而行李箱明显是吴雪峰的。

【东吴客踏雪寻峰】抱歉,没法观看国家队表演赛,真是太遗憾。我的主治医师恰好到中国参加研讨会,他太固执了,非要我立刻跟他回去。

【队长是我的荣耀】天啊,前辈,你得什么病了?严重不严重啊?

【东吴客踏雪寻峰】谢谢关心,我去年伤了腿,现在只是回去做些复健治疗,明年我一定去国际赛观战。

【张佳乐】哈哈,是你说过的吉奥森医生?你偷跑出来这么久,他肯定生气疯了吧。

【东吴客踏雪寻峰】是啊,我现在偷偷躲在机场的厕所发消息,你们帮我跟叶修解释下吧。

【方大大】放心放心。

【东吴客踏雪寻峰】谢谢啦,快登机了,我下飞机再打电话去兴欣吧。

【石不转】落地时间是?

【东吴客踏雪寻峰】十六个小时后,北京时间明天中午。

【小江】前辈加油,早日恢复哦。

【李华】前辈早点回来!

【刘皓】前辈早日康复。

【吴羽策】一路顺利。

【队长是我的荣耀】哈哈哈哈,早点回来攻克叶修啊!

【东吴客踏雪寻峰】siicy083nss

【小江】乱码?是不是被医生发现了呀?

【张佳乐】估计是啊,这什么医生啊,太恐怖了吧,简直比霸图管得还严。

【石不转】咳咳。

【张佳乐】……

【石不转】各位,我们现在还剩下十六个小时的作战时间。

【队长是我的荣耀】作战?作什么战啊?

【刘皓】是不是想借机刺激叶修?

【方大大】机不可失啊!

【石不转】是有个计划,我们要造成吴雪峰重病的假象,让叶修在明天中午之前追去瑞士。

【队长是我的荣耀】同意同意,这个主意太好了!赶紧把他送走,还省得他没事在网游里找麻烦,一举两得!

【李华】发现自己得了绝症,为了不让爱人伤心而悄悄离开,我说怎么听着耳熟,这可是楚队最爱的狗血剧情啊。

【队长是我的荣耀】真想看看叶修听到这个消息的脸色哈!肯定特后悔!

【刘皓】没那么容易吧,想骗叶修很难的。

【石不转】没错,想让叶修上当,必须要先让他慌乱,慌乱到失去平时的观察力和判断力。

【刘皓】陶轩曾经跟我聊过一桩八卦,吴雪峰当初突然去瑞士其实是叶修造成的,具体两人之间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但吴雪峰走后,叶修整个人的状态都很不好。这件事应该会给他留下阴影,如果发现吴雪峰又是突然离开的话,情绪上肯定会有波动的。

【方大大】刘皓,我发现我原来真的小看你了。

【石不转】等不及让他发现了,我们不方便出面,最佳人选是兴欣的老板娘,方锐你能说服她帮忙吗?

【方大大】妥妥的,包在我身上。

【小江】直说肯定不行,最好是半真半假,就说吴前辈是被主治医师带走了,但腿伤的事情要瞒住。

【队长是我的荣耀】半真半假才是高明的谎言。

【张佳乐】我赌一百块,这话是喻文州说的。

【吴羽策】我赌两百。

【李华】钱也太好赚了,我赌五百。

【队长是我的荣耀】呸呸,谁要跟你们赌啊!没错没错,就是我们队长怎么了?!

【石不转】喻队有什么想法?

【队长是我的荣耀】兴欣老板娘是个好人选,但她不能提医生的事情,只需要说的吴雪峰不见了。叶修前辈肯定会去找窗外的人核实,我们需要窗外的人帮我们圆这个谎。

【张佳乐】这我们跟他们完全不熟悉啊,连沟通都困难。

【队长是我的荣耀】我们沟通困难,叶修前辈沟通也困难。

【小江】喻队想让翻译小姐帮忙吗?

【石不转】是个好办法,但我见过翻译,她年纪轻轻的恐怕会被叶神看出来端倪。

【吴羽策】让她去之前先跑个几圈,跑到满头大汗,动作越夸张越能掩饰说谎的反应。

【小江】我负责说服翻译小姐吧。

【刘皓】我们忽略了一个问题,他就算相信了也不一定会追过去啊,或者他打算过两天再追过去怎么办?

【队长是我的荣耀】他要是不去,我就痛骂他没有良心!

【方大大】我建议换我去痛骂!

【刘皓】我建议我来。

【石不转】不用担心,这件事交给张佳乐吧。

【张佳乐】我就说我来骂嘛!!

“你说什么?!”

这条过道经过的人很少,张佳乐贴近手机喊了出来,他回头看了眼空无一人的过道又重新压低了声音,“有多严重?”

熬尽长久的沉默后,张佳乐终于轻轻“恩”了一声,然后过道里又再次陷入沉寂,只有两个人呼吸声,一个是通道里张佳乐,一个是拐角的叶修,两个人的呼吸都随着漫长的沉默而逐渐加重。

张佳乐深吸了一口气,“大孙……我想去看他。”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

“试试看吧……也许我轮空……”

“是啊,异国他乡的,太让人不放心了……”

“恩,他谁都没说,身边连个照顾的人都没有,想到他一个人孤单地呆在医院……”

背后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张佳乐却装作完全专注于电话的模样,直到他手里的手机被忽然抽走,他才“诧异”地回过头。在看清面前的人后,张佳乐露出“惊慌”的表情,“你?!”

“喂喂喂,孙哲平?”叶修冲着手机里喊着。

通话沉默了半晌,孙哲平的声音才响起来,“叶修?”

“老实点告诉我,吴雪峰出什么事情了?”叶修问。

“我答应他不说。”

照着孙哲平的性子,既然答应了吴雪峰他就会守诺,估计很难从他的嘴里套话,叶修心里一阵烦躁,“搞什么神神秘秘的。”

“把电话还给乐乐吧,我不会告诉你的。”孙哲平果然没有丝毫退让。

“等等,除了这条,你还答应他什么了?”叶修问道。

“只有这条。”

“行,把他医院地址发给我,这个你没答应保密吧?”

张佳乐的表情有点扭曲,他拼命抿紧了嘴,克制着自己不要笑出来,“别笑别笑别笑别笑,为了革命事业,张佳乐你得忍着!忍着!!”

“我听不懂啊,你给我写在纸条上,我现在去找你。”叶修说着就往前走。

“手机还给我!”张佳乐突然冲上去抢手机。

“等会儿给你。”叶修躲开。

“不行不行!”张佳乐伸手就夺,开玩笑,万一叶修点开QQ不就全露馅了么。

叶修蹙眉,刚还老老实实的,怎么突然疯起来抢手机?

“激动什么,难道里面有孙哲平的裸照吗?”

真人PK的话,张佳乐还是略占点上风,他费劲儿从叶修手里扒开手机,“要你管!”

“139XXXXXXXX,我弟弟的电话,让他帮我订张去苏黎世的机票,越快越好。”叶修说完就往前台的方向走去。

叶修走远了,张佳乐终于笑出声了,“这辈子能坑叶修一回!洒家值了!”

兴奋归兴奋,正事还不能忘,他“咳咳”两声试了试音,然后拨通了叶修给的电话号码,“喂,你好,请问是叶修的弟弟吗?我是你哥的仇人,不是,是他的朋友。你误会了……你哥不在我手上……”

结束通话的张佳乐松了口气,不愧是兄弟俩,都不让人省心啊!

【张佳乐】报告组织,张佳乐同志顺利完成任务!叶修已订好明天11点去苏黎世的机票,单程!!

【方大大】张佳乐同志,你辛苦了,组织会记住你的!

【队长是我的荣耀】Yeeeees!!!胜利在望啊!不对,为什么没有我的戏份啊!!

【小江】黄少天前辈也做出了很重要的贡献呢。

【队长是我的荣耀】是吗?是吗?我怎么没发现,我做了什么贡献啊?

【吴羽策】你贡献了喻文州。

【小江】吴副居然说出来了。

【李华】居然说出来了。

【刘皓】说出来了。

【方大大】出来了。

【张佳乐】组团欺负黄少啊?黄少你别伤心啊,除了贡献喻文州,你还是有那么丁点丁点用的。

黄少天半天没回应,正在大家以为他受到打击的时候,突然一个长段刷了出来。

【队长是我的贡献】哈哈哈哈哈,我们队长就是这么厉害,你们羡慕吧??羡慕吧??没想到啊,我们蓝雨的伟大队长随便指点指点就让你们感动成这样,我已经向队长转达过你们的谢意啦,我们队长说小意思而已,你们不用膜拜他!

【小江】……

【李华】……

【石不转】你们真的想多了。

【张佳乐】黄少天跟我们完全不在一个频道啊。

【方大大】我赌一百块,膜拜那句是黄少天自己瞎编的。

【吴羽策】明显瞎编的。

【队长是我的贡献】瞎编就瞎编,我乐意!

【石不转】好了,大家继续关注叶修的动向,别在最后关头出问题,功亏一篑。

【张佳乐】报告组织,叶修从大孙拿走了地址。

【方大大】报告组织,叶修跟老板娘说有事要先走,还借走了她的备用手机。

【队长是我的贡献】报告组织!!叶修刚刚离开会场了!!

【石不转】你怎么知道的?!你不会去跟踪他了吧?

【小江】有种不祥的预感。

【张佳乐】黄少天你这个笨蛋,不要破坏计划啊!

【队长是我的贡献】靠靠靠靠靠,我们队长在侧门遇到他了啊!

【方大大】吓死我了,原来是喻队遇到的啊。

【石不转】哦,那没事了。

【小江】还好还好。

【刘皓】你们差别待遇好明显。

第二天,叶修带着那张写有地址的纸条登上了飞往苏黎世的飞机。过了一个多小时候,抵达苏黎世的吴雪峰完全怔愣了,他把群聊天记录反复看了两遍。

 叶修追着他来瑞士了?!

【东吴客踏雪寻峰】你们开玩笑的吧?

【方大大】您订购的叶神已经发货,记得签收哦亲!

【石不转】前辈,加油。

【队长是我的贡献】前辈加油啊!!

【张佳乐】老吴,他是单程票,没得退货。

【小江】前辈好运。

【吴羽策】有点好奇叶神发现真相的表情。

【刘皓】吴前辈要不就顺水推舟装下去吧,现在想撇清关系已经晚了。

得到叶修要来的消息,吴雪峰先是惊喜,紧接着又有点无奈,正如他们说的,叶修来了就会发现真相,到时该怎么解释?

 “吉奥森,我现在不能跟你回去。”吴雪峰对身边的人说。

“什么?”脾气火爆的吉奥森医生其实是个金发碧眼的英俊青年,他瞪大了那双海蓝色的眼睛看着吴雪峰,“不行!你必须跟我回去!”

“听我说,还记得我回中国的理由吗?”吴雪峰问。

“你说中国有个你错过的真爱,如果不回去你会遗憾余生。没错,真爱,你是这么说的。”

吴雪峰仰头看向苏黎世湛蓝的天空,“现在,他正从中国飞到这里的途中。”

“什么?她来找你回去?她不能这么自私,你的小腿需要半年以上的复健。难道她想让你永远坡着腿走路吗?”吉奥森怒道。

 吴雪峰笑了笑,“他以为我得了重病,所以才急着赶到我身边来。”

“哦,真是感人!你说的对,你们是真爱!”吉奥森听到吴雪峰不是要走立刻又高兴起来,“我陪你一起等她来,她一定是个温柔善良的女人。”

“吉奥森。”吴雪峰打断了他的话。

“恩?”

“他,不是她。”

“什么?!”

叶修上次来苏黎世有随性翻译和工作人员,又有国际邀请赛的接待,所以他大部分时间只是跟着大部队走。这次独自过来,他茫茫然跟着人流下了飞机,正打算找人问问Taxi就在出口看到了巨大的“叶修”牌子,而且居然有两个。

“老吴?”叶修在路上就猜想过他跟吴雪峰见面的情形,他甚至担心吴雪峰会避而不见,但就是没想过刚下飞机就会见到人。

“路上顺利吗?我看你脸色不太好,要不要先喝口水?行李我帮你拿吧。”吴雪峰走过去迎接他。

“请让我来。”吉奥森对这个让吴雪峰神魂颠倒的男性非常好奇,他殷勤地走过去帮叶修拿行李,却没想到语言不通的问题。

“这人是谁?”叶修拽着行李不松手。

“让他拿吧,他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医生。”吴雪峰笑了笑。

“哦。”叶修松了手,“你知道我知道了?孙哲平都告诉你了?”

“这件事另有内情,我可以解释的。”吴雪峰急道。

“啧,什么内情,我不追来你是不是又打算玩消失?”叶修继续问。

“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只是腿上有伤所以要回来进行复健,他们只是想跟你开个玩笑。”吴雪峰犹犹豫豫地说出了真相。

“他们?”叶修略一回忆就找出了无数可疑点,前后的经过一串就猜出了大概,“你还真是党羽众多啊,连老板娘都被你收买了。”

“我是昨天刚刚知道的。”吴雪峰立即做出无辜状。

“行了,你没事就好,我回去了。这些人真胡闹,浪费来回机票。”叶修摆了摆手。

“叶修!”吴雪峰一把抓住他的手,“来都来了,陪我几天,行吗?”

叶修其实没什么愤怒不平,得知这一切只是个骗局,他反而有种如愿以偿的轻松感。他一路忧心忡忡,生怕吴雪峰真的出了什么意外,而骗局才是所有可能结果里最好的那一个。

叶修思考的时候,吴雪峰紧张兮兮地盯着他,生怕他执意要走。本来他就不想离开叶修的身边,腿伤的事情实在没办法拖延他才不得不回来。可是现在叶修就在眼前,让他怎么舍得放手让叶修离开。

“你不是住医院吗?”叶修踌躇片刻后问道。

“不是,我可以申请住在家里,只要每天按时去医院报到就可以了!”吴雪峰秒答。

“你家里有电脑有网吗?”叶修又问。

吴雪峰露出复杂的神色,“有,你可以玩荣耀欧洲区也可以玩中国区。”

“其实没有电脑没有网也无所谓。”叶修淡淡道。

“恩?”

“有你也凑合了。”叶修笑道。

“叶修,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吴雪峰激动地不知所以。

“我说有你也凑合啊。”叶修又笑。

无数联盟成员眼中嘲讽的、欠揍的、没下限的笑容,偏偏在吴雪峰眼里像是自带繁花背景和滤镜效果般耀眼迷人。

“我好开心……叶修,我可不可以抱抱你?”

“别了吧?我两天没洗澡了啊。”叶修说着还闻了闻自己的领子。

“我不介意。”吴雪峰目光灼灼。

“那……你随意?”

吴雪峰手臂一伸就把人圈在怀里紧紧搂住,“我有点不敢相信,感觉像是在天堂。”

“抱够了没?”过了会,叶修问。

“永远都不够。”吴雪峰情意绵绵。

“反正都不够,抱了也白抱,我们先填饱肚子怎么样?”叶修说。

吴雪峰被他逗笑了,“好,是我疏忽了。”

吉奥森听不懂他们的对话,一个人默默走两人身后,他看着吴雪峰笑得傻呵呵的模样感叹道,“爱情让人愚蠢啊。”

“你的狗真的叫小秋?”

“真的。”

“叶秋是我弟弟的名字。”

“你应该早点告诉我的,害得我在梦里喊错了那么多次。”

【东吴客踏雪寻峰】谢谢各位盟友帮忙,我成功了。

【张佳乐】我去,真的假的?

【刘皓】我要不要告诉唐昊说我得了绝症?求配合。

【队长是我的贡献】恭喜恭喜,前辈你一定得把他拴在身边栓紧点,千万别放他回来啊。

【石不转】恭喜。

【李华】真的不是拍电视剧吗?

【小江】恭喜前辈啊。

【方大大】老叶居然也嫁出去了……

【吴羽策】你不也嫁出去了?

【方大大】同嫁同嫁。

苏黎世的气温较瑞士北部要温暖得多,时不时还是会降雪。明媚的阳光里,雪花缓缓飘落。

医院门口的叶修打着伞跺了跺脚,抖开了脚面上糖霜般的落雪。

“晴雪,很少见的。”吴雪峰步伐缓慢地走出来,他自然地往叶修身上倚过去,把身体的部分重量压到他身上,“今天也麻烦你了。”

“日行一善,照顾残障人士献爱心。”叶修笑了笑。

“你知道欧洲区给你起的绰号吗?”

“什么绰号?”叶修有些好奇。

“PK恶魔。”吴雪峰笑道。

荣耀欧洲区,技能操作都是通用的,语言却没法通用,在欧洲区竞技场“卧底”的叶修不论对面发来的是英文法文还是意大利文,统一回复“PK”两字。

“要不然你教我点垃圾话?”叶修说。

“行,你跟我读着试试,I’m not a demon, I’m your angel.”(我不是恶魔,我是你的天使)

“太长了不会念,你抄纸上给我吧。”

诱导失败的吴雪峰只能无奈地在纸上抄下“Cut your crap.”(少说废话)递给叶修。

“老吴啊,虽然我听不懂,字数长短还是能分辨出来的。”叶修抖了抖手里的纸条,“明显不是同一句,刚刚那句是什么?”

“你不是恶魔,你是我的天使。”吴雪峰眉眼温柔。

叶修不为所动,“这句呢?”

“少说废话……”吴雪峰凑近些,吻住了总是喜欢毁气氛的人。

 

------------------------------------------------------------

《天下副队一般黑》正文完结,番外待定。

❤感谢陪伴。

❤感谢催更。

❤感谢喜欢。

❤全文txt和pdf在目录页更新,欢迎自取。

评论(35)
热度(59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道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