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队】天下副队一般黑.07

 [第七章:吴羽策]双剑相守


我不为责任选择道路,只为道路背负责任。这条路上,讥笑我愚蠢的有,劝告我固执的有,同情我倒霉的有,佩服我勇气的也有,却只有一个人硬生生挤到我身边说,“嘿,你这条路不错,要不要咱们一起走?”

———————————————————————————吴羽策

 

吴羽策飞速地输入网址,指尖重重地敲击键盘,咔哒声在安静的房内格外清晰。

随着“Enter”键的落下,视频网站YouGeqiu的主页出现在屏幕上。那条视频明晃晃地摆在置顶,播放数超过百万,标题也用加粗黑体突显出来。

“哒”地一声,黑色的界面,象征缓冲进度的环形时针明暗交替。

第一秒,吴羽策就确认了视频的真实性,眉头也跟着皱起来。

视频画面模糊得厉害,还在抖个不停,是藏在角落偷拍的。开头是两个男人面对面用餐,正对镜头的男人始终保持着微笑,平光眼镜款式复古,熟悉的人还是能认出来,这是虚空队长李轩。离座时,背对着镜头的那位也露出了侧面——虚空副队吴羽策。到这里画面一黑,再亮起来的时候已经换成两个男人手牵着手的背影,如果不是相同的身形打扮,恐怕很难猜到他们的身份。视频的结尾,李轩往吴羽策的方向靠了过去,暧昧的动作似乎在索吻。

关闭视频,吴羽策极轻地叹了口气,“这次有点麻烦了。”

 “麻烦什么,干脆承认不就好了?”李轩双臂环住椅背跨坐着,他在旁边目睹吴羽策忙活的全过程,这会儿话说得坦然,脸上也没有丝毫紧张表情。

吴羽策的眉头皱得更紧,声音也沉下来,“你认真的?”

眼见吴羽策动了怒,李轩裂开嘴笑得谄媚,“玩笑玩笑。”

“这件事开不得玩笑。”没等李轩再说,吴羽策就下了结论,“等会跟我一起去找经理,通知新闻官也过来,处理这些问题,他们有经验。”

“阿策,等等,到时候你打算怎么说?”

 “半真半假,庆祝生日的事瞒不过去,后面的,就说是在开玩笑胡闹。只要咬死不承认,媒体也做不了文章的。”

“这样啊。”

“你觉得怎么样?”察觉到李轩话里有话,吴羽策接着问道。

“挺好的吧……”

“吧?”吴羽策狐疑地看了他一眼,“你别是又想什么歪主意吧?”

“天地良心!”李轩拍了拍胸口。

“走吧,这种事越早解决越好。”

开了门,虚空经理和新闻官哥俩好得坐着,凑在一起正嘀咕个不停。两人一齐转头看过来,眼睛里都泛着红丝,这场面让吴羽策心里一沉,事情严重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了吗?

“你们可算来了。”

李轩磨磨蹭蹭跟在后面没事儿人似的,吴羽策只得自己开口,“经理,梁哥,关于视频我们想解释下。”

新闻官梁哥连连摆手,“什么也别说了。这种事越说越黑,不表态是最好,但现在事态有点不受控制,只能由我们出面澄清。今天下午,我会代表虚空发表声明,谴责YouGeqiu的散布虚假消息,到了这周末的赛后发布会,你们再跟记者解释吧。”

新闻官的话让吴羽策松了口气,他边听边点头,突兀地,反对声从身后传来。

“我不会解释的。”

什么?!吴羽策回过头,李轩朝他笑了笑,迎着他的目光接道,“我不会解释的,因为这是事实,我喜欢吴羽策。”

李轩平时吊儿郎当又爱开玩笑,该正经时候却相当可靠,吴羽策没想到他会突然说这种话。从最初的惊讶反应过来后,吴羽策怒不可揭,转身就走,声音也冷冷的,“李轩,你出来。”

李轩脸上还挂着笑,他朝怔愣的虚空经理和新闻官耸耸肩,就追着出去了,留着两人在房里面面相觑。

拐弯进了男厕所,吴羽策顺着隔间检查一轮,确定没人后“啪”得关上门就反锁上了。

 “阿策,正传绯闻呢,不怕别人误会我们在里面亲热?”李轩看着吴羽策锁门的动作,对自己的俏皮话很是自得。

无视了李轩的这句“废话”,吴羽策单刀直入,“你认真的?”

“我对你一直是认真的啊。”李轩睁大眼睛。

吴羽策盯着他没说话,再一次无视他的答非所问。

经不住他的目光压迫,李轩点点头,“认真的,我想公开我们的关系。”

“你不说是玩笑吗?”

李轩撇撇嘴,“看完视频以后你就黑着脸,我哪敢说实话,这不是想战术迂回下嘛。”

吴羽策并不相信,“你是设计好的吧?”

李轩赧然地笑了笑,“早知瞒不过你,如果事先告诉你,你肯定不会同意的。现在反正我已经说了,还是那句话,我不会去解释的。”

李轩不是个固执已见的人,态度这么坚持显然是深思熟虑的结果。

“理由呢?”

李轩憋不住就笑了,“这有什么理由,我觉得没什么可隐瞒的。我不偷不抢也没碍着谁,怎么不能公开?实话说,你答应我那天,我就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

明明是胡话,居然说得这么理直气壮,吴羽策叹了口气,“你就不考虑考虑后果吗?”

“后果?联盟哪条规定禁止了?”

“你明知道不是联盟规定的问题。”

“别担心,没你想得那么严重。”

这样的负面新闻爆出来以后,粉丝情绪和战队形象都无法预计,赞助商甚至会直接取消合同,吴羽策反驳道,“别的不说,队员们会怎么想?”

“你也太低估他们的接受能力了,搞不好他们觉得没什么。“李轩不以为意。

“不管后果是严重还很严重,总之是没有好事。”吴羽策说。

“怎么没有?不能公开恋情,虚空队长心情不好,影响比赛发挥。”李轩振振有词。

 “我认识的李轩,不是这种只顾个人感情不管战队责任的队长。”

李轩收起挂在脸上的笑,直直看向吴羽策。

这话说得很重,吴羽策的表情依旧,看不出半分退让的可能。如果李轩没有足够说服他的理由,他就绝不会同意这件事,这是他的原则。

“这话听着真耳熟啊。”李轩说。

吴羽策忽地想起来,几年前有人说过同样的话。当时双鬼组合初露锋芒后,又遭遇连番的失利,双鬼剑组合的战队转型,俱乐部也开始犹豫不决。而且,吴羽策取代的是前任虚空副队的出场位置,这也让队内矛盾愈发激化。吴羽策能走到今天这步,一分靠坚持和运气,另一分靠的是李轩毫无保留的信任和支持。

“李轩,谁不知道你跟吴羽策关系好?!为了个人感情不顾战队责任,你根本不配当队长!”吴羽策清晰地忆起那位副队的原话,没想到,隔了几年,这话会从自己嘴里说出来。

“你想说什么?”吴羽策问。

李轩走近两步,“我承认,我的出发点是私人感情,但是,我也确定这件事跟虚空队长的责任没有冲突,不会给虚空战队造成不利。像我当初做的一样,我支持你不只是因为我喜欢你,更是因为我相信你能让虚空战队强大。我的判断也许是错的,但我不会后悔。阿策,过去我信你,事实证明我判断对了,现在你也信我一次吧。”

吴羽策终是摇了摇头,“不一样,鬼剑是我的选择,就算失败了,我也问心无愧。这次不行,我不能为自己的感情去赌虚空的未来,有一丝可能也不行。”

“阿策,当着所有人的面否认我们的感情,你真的做得到吗?我做不到。”李轩软了语气。

刚刚还义正词严,转眼就摆出一副可怜相,为达目的花样百出,吴羽策失笑,“道理你讲不赢,就想耍无赖吗?

李轩又往前挪了一小步,见吴羽策没反应顺势就黏了上去,“这怎么是耍无赖,做不到就是做不到啊。我还不了解你,光否认还不够吧,以前约你十次就答应一次,以后估计连这一次也没有了!你房间的钥匙肯定也要收回去!一朝回到解放前啊,我这日子没法过了!”

吴羽策没回答,算是默认了他的话。视频爆出来,吴羽策就反省过了,生日那天不该答应李轩出门,晚上更不该鬼使神差地同意牵手和亲吻。

“原来你真是这么打算的啊!”李轩又惊讶又郁闷,“你忍心吗?!”

委屈的脸越凑越近,吴羽策额角青筋直跳,一巴掌推开他,“先说正事。”

“要不然我们不公开也不解释,先看看事态发展行不行?”李轩问。

“你都说了不解释,我还有别的选择吗?话说在前面,如果给战队或者队员带来什么不好的影响,可就由不得你了。”

“放心吧,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李轩胸有成竹。

虚空态度不明的沉默,让媒体们有了捕风捉影的空间,就差没把李轩和吴羽策的恋人关系板上钉钉写出来了,那些有板有眼的猜测怎么看都是欲盖弥彰的味道。同时,无数的“真相帝”冒了出来,有说两人相恋是圈内隐秘的,有说是造谣炒作的,更有说两人是表兄弟的,什么诡异的版本都不稀奇。

虚空粉丝们反应平平,其他战队的粉丝也是看热闹的多。反倒是不少圈外人口诛笔伐,一会儿丑闻,一会儿乱象,脏水越泼越猛,又把过去职业选手教育程度不高的老话题拿出来炒。还有“教育专家”指出,职业选手这种恶劣榜样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建议荣耀联盟取消选手比赛资格,整饬风气。

    “真是有耐心。”吴羽策刷开手机微博,留言里一半是“声讨”,什么八竿子打不着的人都大义凌然地喷两句。吴羽策没放在心上,也懒得翻看,后来发现这些人还挺有意思,有个哥们连续喷了几天,用语幽默嬉笑怒骂,引来大片跟风点赞,没想到结尾来了句“要求电视台禁播吴羽策的新片”,竟然是把他跟名叫吴雨策的男演员弄混了。至于另一半?吴羽策露出无奈地笑容,全是粉丝们留下的“双鬼在一起。”

走进训练室的时候,队员们都在各自训练,行为态度依然如故。吴羽策忍不住吐槽,装也要装得像一点,就是这种什么事儿没发生过的态度才反常啊。

“副队,这是研发部让我带给你的。”李迅把一叠文件放到吴羽策桌面上。

“好,多谢你了。”吴羽策点点头,“队长呢?”

“叶神和吴雪峰前辈来了,队长刚刚被经理叫走了。” 

吴雪峰沉默了会。

“副队,没事我先去训练啦。”

连李迅都一副“我很无辜,我什么都不知道”的模样,摆明心里有鬼。自打发现队友们刻意无视这件事,吴羽策暗自松了口气,他还没想好如何面对队友的质问。如果连这些朝夕相处的人都反对他,他不知道能否继续坚持自己的荣耀。

“叶前辈,给我出出主意啊!”相隔两层楼的房间里,李轩哭丧着脸,相比在吴羽策面前淡定从容的模样简直判若两人。

“我有什么主意,媒体我不熟啊。”叶修回答。

“不帮忙,我不签了。”李轩把合同往外一推。

吴雪峰开口,“李队,要不我帮你问问吧。”

“吴前辈有办法?”李轩大喜,虽然没理解“问”的是谁,不过就算是跟稻草,他现在也要抓死了。

“试试看吧。”

“前辈真是雪中送炭,雪中送开水,雪中送棉袄啊!”

“行了,合同可以签了吧,信不过我还信不过老吴吗?全联盟可就差虚空跟你没签字了。”叶修戳了戳合同页的空白处。

“好说,签字签字。”

吴雪峰邀请了黄少天、张佳乐、张新杰、方锐、刘皓、江波涛、李华加入讨论组。

【吴雪峰】李轩和吴羽策的事情,大家都听说了,有没有什么主意?

【黄少天】这事情闹得够大的啊,前辈是不是在虚空呐?为什么不直接在群里说啊?我数数人都挺齐的。

【张新杰】不齐,缺了吴羽策,他是当事人,我们避着他商量是不是不太合适?

吴雪峰把李轩和吴羽策的“矛盾”简略得提了下。

【张新杰】吴羽策希望直接否认来解决问题,李轩不同意否认但又不能给战队造成困扰,是这个意思吗?

【吴雪峰】是这样,李轩主动拜托我跟叶修想办法,所以得避开小吴。

【张佳乐】我早就关注这件事了,吴羽策一直不提,我也没好开口。副队们!现在是我们副队联盟团结互助的时候了!

【黄少天】张佳乐你别光喊口号啊,关键问题是要出主意。副队们!现在是我们副队联盟团结互助的时候了!

【张新杰】关于他们的分歧,我感情上支持李轩的想法,但客观上说,吴羽策的想法更容易快速平息事件。

【方锐】张新杰你别光分析啊,关键问题是要出主意。副队们!现在是我们副队联盟团结互助的时候了!

【刘皓】李队坚持不肯否认的话,事情难办了。

【江波涛】前辈们加油啊,我也在努力想。

【李华】我脑子不够用,前辈们加油。

【黄少天】瞧瞧你们,说半天也没个办法,我帮你们请个外援吧,有请伟大的蓝雨队长,联盟的战术大师!

黄少天邀请喻文州加入讨论组。

【方锐】啧啧啧,黄少天你是变着法儿想秀恩爱吧,这点小心思,我早就看穿了!

方锐邀请林敬言加入讨论组。

【张佳乐】你俩搞什么?!说正事呢!

张佳乐邀请孙哲平加入讨论组。

【张新杰】默认的态度是可行的,但这件事炒得太热了,必须先降低关注度。

【黄少天】哎呦,一瞬间还以为要看见韩队了。

【张新杰】希望各位抓紧时间解决问题,无关的事不要再提。

【黄少天】我这不是在想主意嘛。要我说,牵手逛个街真不算什么大事,明天我跟队长也去逛个,搞不好媒体觉得挺平常,然后大家发现没啥可讨论的,然后李轩也不用再解释了,然后这事就顺利解决了!

【张佳乐】黄少天你这私心也太明显了吧?

【方锐】黄少你这主意太馊了。

【刘皓】黄少天前辈,媒体没那么好对付的。

【江波涛】我也觉得前辈想得太乐观了。

【喻文州】各位副队好,我支持少天的想法。

【张新杰】喻队有什么看法?

【张佳乐】喻文州你别急啊,慢慢打,我们等着你呢。

【喻文州】张副也说了,默认的态度是可行的。默认不是承认,而是要让外界摸不清虚实。我的意见是,不如大家都来牵个手或者吃个饭,这样媒体就会迷惑,会犹豫,我们就有了缓和的空间。有个词叫见怪不怪,闹完这一波,就算还有人想炒这个话题,也会被人嘲笑大惊小怪。

【黄少天】队长说得太对了,鼓掌鼓掌鼓掌鼓掌!

【张佳乐】佩服!我就一个问题,你是原本就这么想,还是为了支持黄少的意见硬掰出来的?

【喻文州】呵呵。

【方锐】算上我们俩,老林有意见没?

【林敬言】听你的吧。

【孙哲平】乐乐,我也没意见。

【张佳乐】大孙,我还没说同意呢!好了好了,算上我们。

【张新杰】我跟韩队解释下,他应该会同意帮忙。

【江波涛】小周会答应的吧,我们也加入哦。

【刘皓】我试试,不过希望渺茫。

【李华】这是要逼我上梁山啊,我也试试吧,希望比楼上的还渺茫。

吴雪峰可以断定,这件事一定会在联盟内外掀起轩然大波,他玩心大起就想怂恿叶修凑个热闹,才放下手机就被“锁定”在他身上的目光给钉住了。

“前辈,怎么样?”李轩问。

“放心。”

“放心?”李轩一时没反应过来。

吴雪峰拍了拍他的肩膀,笑得高深莫测,“做好心理准备。”

李轩云里雾里,但可以肯定的是,事情已经有了解决办法。从吴雪峰的话里听得出,解决方法还非同一般。不过,任李轩再怎么猜也猜不到那个惊世骇俗的答案,所以他看到这条新闻时,完全没有把两件事联想到一起。

蓝雨正副队长隐秘约会,态度亲昵!

喻文州和黄少天在G市被拍到牵手购物,两个人动作亲密,情侣关系呼之欲出。其中一张抓拍,黄少天正在偷咬喻文州手里的甜筒,笑容灿烂。李轩关闭网页的时候,心里还有些愧疚,这事儿放在平时最多算队友打闹,现在他跟吴羽策的事情刚爆出来,正是敏感时期,喻文州和黄少天是撞枪口上了。

“你们也做得太嚣张了。”李轩恨铁不成钢地说,倒把自己当街亲人的嚣张给忘了干净。

【黄少天】偷吃甜筒.jpg

【黄少天】这个照片拍得不错,不枉费我摆了那么久的姿势,哈哈哈哈,我要收藏起来,不知道能不能找那个记者要张原片,网上这张清晰度不够啊,洗出来的照片容易模糊的。 

【黄少天】我看那个偷拍的记者还挺顺眼的,就是犹犹豫豫地半天才拍一张,跟着我们一下午才拍了这么点,难怪新闻点击率不高啊。他名字起得也不好,我们这明明是公!开!约!会!

【喻文州】他反应是有点慢,我举着手都担心甜筒化了。

【张佳乐】没想到你俩还有表演天赋啊,退役改行拍肥皂剧吧。

【方锐】黄少,这么幼稚的事儿也干得出来,你以为你是卢瀚文吗?

【黄少天】滚滚滚,等着你成熟个给我看看!

紧接而来,第二天的新闻让李轩琢磨出不对劲儿了。别说他,就算副队联盟这些人也是大吃一惊。

【方锐】刘皓啊刘皓,我看错了你啊,你这叫深藏不露啊!

【张佳乐】刘皓你可以啊,真是小看你了!

【江波涛】刘副速度好快!

【李华】求攻略求攻略求攻略!

【黄少天】我去啊!点击率居然比我还高几百!,刘皓你快点招,唐昊被你灌了什么迷汤,居然答应跟你去这种伤风败俗的事情!太过分了!队长队长我们明天也去!

【刘皓】我正想告诉你们,其实……我还没来得及跟唐昊提这件事,这次的新闻完全是误打误撞。现在真的麻烦了,唐昊刚刚发了好大一通脾气,如果让他跟媒体吵起来,我们的计划可就完了。

【黄少天】不是吧,真的假的,可是照片上唐昊明明搂着你啊,难道照片是伪造的?

【刘皓】昨天赛后,我们的确出去了,但只是聊聊天喝点饮料,出门的时候我绊了下脚,唐昊就扶了我一会,其它什么都没有。照片是真的,拍得角度很暧昧,那些报道全是胡扯的。

【张新杰】最近这个话题太热门,很有可能是哪家媒体眼红,想要做假新闻提高知名度。出现这种意外是我们思虑不周,现在只能尽力补救,刘皓你要阻止唐队。

【喻文州】没错,不能让唐昊向媒体澄清,否则我们就被动了。

【刘皓】我也知道,可是唐昊的脾气你们都了解,我根本拦不住他。

【黄少天】你把他拉进讨论组!我教育教育他!现在要团结一致!顾全大局啊!

【刘皓】黄少,我还没成功呢。

【喻文州】你把他加进来吧,我有办法劝他,你们到时候顺着我的话说就行。

【刘皓】行,我去拉他进来。

刘皓邀请唐昊加入讨论组。

【唐昊】这什么讨论组?

【唐昊】什么意思,怎么没人说话?

【唐昊】没人说话我退了。

【黄少天】等等等等!有重要的事情!

【刘皓】唐队别退。

【喻文州】唐队,找你来是想跟你讨论下最近联盟正副队的新闻。

【唐昊】这有什么好讨论的,你们总不可能当真吧,我不知道你跟黄少到底怎么回事,反正我跟刘皓完全是被诬陷的!我已经联系了呼啸的新闻官,明天就会发布声明,那个网站别想好过。

【喻文州】希望你不要发布澄清声明。

【唐昊】开什么玩笑?!

【喻文州】不是玩笑,之前发生的事都是我们计划好的。本来,我们也邀请了呼啸加入,只是刘皓还没有来得及跟你说就出现了意外。现在我们只能将错就错。

【唐昊】我拒绝!你们的计划跟我有什么关系。

【喻文州】有关系,因为这是我们向媒体的宣战,而你也是联盟的一员。

【唐昊】宣战?

【喻文州】是的,从李轩吴羽策的事情开始,荣耀联盟被泼了多少脏水,你也是知情的。很多无良的媒体为了增加曝光率,炒作话题,就抹黑联盟赚人眼球。更可恨的是,有些人自以为站在道德制高点,就什么大道理都能往上扣。

【黄少天】是啊,队长说得对,全是这些人给折腾出来。

【张新杰】唐队,你现在声明的话,确实能够迅速地澄清事实,但他们已经达到了目的,该有的点击率也有了,最后的结果就是赔点钱而已。

【张佳乐】你跟他们吵的话,根本不是反击,而是正中他们下怀啊。

【唐昊】怎么可能让他们得逞!要怎么反击?

【喻文州】保持沉默。

【唐昊】这也算反击?

【张新杰】唐队,沉默是最有力的反击。让他们唱独角戏,等观众都觉得没意思的时候,他们就唱不下去了。

【方锐】没错没错,我们这叫战术走位,等他们累了疲了再背后一刀!

【江波涛】计划我们也有参与哦,媒体就是这样的,你越不当回事,他们就越没办法啊。

【唐昊】我给你们说得有点懵,不过听起来挺有道理的。刘皓,你不介意吗?

【方锐】他不介意。

【唐昊】我问的是刘皓。你要是不愿意就说出来,别管他们的。

【刘皓】唐队,我不介意啊,这计划我是支持的。

【唐昊】行,你都不介意我就更不介意了。

唐昊退出了讨论组。

【黄少天】队长英明,队长万岁,刚刚憋死我了,就怕说错话。

【张新杰】先声夺人,再利用好胜心激将,喻队对心理战术的把握很到位。

【喻文州】张副过奖,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刘皓】我怎么感觉很不好。

【方锐】你还有什么不好的,你都不介意我就更不介意了~~~~~~~

【江波涛】万语千言尽在方锐大大的波浪线里。

【李华】等等,连你都成了,那岂不是就剩下我了!我的感觉才不好!

如果说唐昊和刘皓的新闻只是给临近沸腾的事态添了把柴火,那周泽楷和江波涛的暧昧广告算是把这个话题真正推到了极点,关于“正副队恋爱”的关键词铺垫盖地占据各大媒体。

    “李轩。”吴羽策又一次在厕所堵住了李轩,熟练地检查了一圈后啪得反锁上门.

    “又来这招?”李轩眨眨眼,笑得有恃无恐。

“说吧,怎么回事?为什么他们突然都公开秀起恩爱来了?”

“我怎么知道啊?!”李轩恰到好处得表现出内心的惊诧。到了现在,他总算明白过来,这就是吴雪峰给他找的办法,明白归明白,在吴羽策面前还得接着扮无辜。

“你的意思是,这些事跟你没关系,他们突然一起抽风了?”

“真的跟我没关系啊,除了比赛以外,我跟他们都没联系过,你不是跟他们有个群吗,不信你问问?” 

吴羽策斟酌着这话的可信度,“我已经问过了,他们都众口一词说是意外,鬼才信。”

想到“双鬼”的称号,吴羽策又改口道,“鬼都不信。”

“是不是想帮我们啊?新闻官说最近媒体都没空搭理我们,全跑出去挖新的正副队恋情了。”李轩试探着问。

“肯定是想帮我们。”吴羽策点点头。

“那咱们是不是不用公开澄清了?”

吴羽策想了想,“现在不是不用,是不能,要是我们公开澄清,岂不是把他们全给卖了?”

“对对对。”李轩急忙附和,“卖队友这种事情,我们可不能干。”

“这事情因我们而起,不管他们有什么计划,我们都必须支持到底。”吴羽策还是怀疑这是跟李轩有关系,但事已至此,他也只能跟着装糊涂。看着李轩一脸的正气凌然,他突然想起另外一件事来,“我还有事情要问你,李迅他们是怎么回事?”

李轩正偷乐,闻言“啊?”了一声。

“别装傻充愣。”

“他们怎么了?挺正常的啊。”

“自家队长和副队长爆出恋爱关系,不管是支持还是反对,只要是个正常人,至少会有点好奇心吧?你看他们这种事不关己的态度,完全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别人不说,就凭李迅那个爱八卦的性子,这段时间都憋出内伤来了吧?”

“这样啊……我也不知道。”李轩越说越没底气,眼神转来转去,一看就是在想鬼主意。

“坦白从宽。”吴羽策好整以暇地问。

“哎呀,这一楼的厕所好闷啊。”李轩突然抬高了音量,话说得没头没脑,还用手扇了扇风。

吴羽策皱着眉,不知道他又耍什么花招,“别转移话题,现在可是十二月,有什么闷的。”

李轩边解开领口的扣子边往吴羽策身上蹭,“真的闷,我觉得有点呼吸不畅。”

“你就是不呼吸了也得说。”吴羽策伸手推开他。

“阿策,你怎么这么狠心。”李轩捉住他的手。

吴羽策正要扯开他,大门就“砰砰砰”得响起来。

“谁把门给锁上了?”

李轩嘴角一弯,刚想笑就对上了吴羽策审视的目光,嘴角立马又垂下来。

“肚子好疼,有人在里面吗?”门外的人还在坚持不懈地拍门。

吴羽策开了门,外面站着的是李迅,捂着肚子一副急不可耐的样子,见到两人后惊讶地问,“队长,副队,你们怎么在里面?”

“上厕所。”吴羽策一字一句地说。

“哦……”

“你不是急吗?”吴羽策问。

“对对对,肚子好疼,我先去方便方便!”李迅点着头就往厕所里冲。

“肚子这么疼还特地从二楼跑下来上厕所,真是不容易。”吴羽策在他背后闲闲地说,李迅的背影明显僵硬了。

“好好照顾身体,对了,小心内伤。”吴羽策临走时又补了一句。

等吴羽策走远了,李迅才苦着脸从隔间里探出头来,“队长,怎么办,副队好像发现了。”

“废话,你就不能装像点!”李轩瞪他。

“我冤枉啊,电话里就听到你说什么一楼的厕所好闷,我除了说肚子疼还能说什么?幸好我机灵啊,不然还以为你打错了电话呢。”李迅辩解道。

“算了算了。”

“队长,那咱们还要接着装不知道吗?”

“什么咱们咱们,我告诉你,我可不知情。”李轩掸了掸身上根本不存在的灰尘,完全是划清界限的态度。

“队长,明明是你……呜呜呜……”

李轩捂住了李迅的嘴,故意面露凶狠地说,“记好了,都是你们自己发现的,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知道没?不然的话,哼哼,假期没有了,训练全部都加倍!”

李迅委委屈屈地看着他,“呜呜”两声。

“八格牙路,你滴,明白滴?”

李迅狂点头。

“呦西。”李轩松开手,嫌恶地在李迅身上揩了两下,悠哉游哉地晃出门了。

李迅小媳妇似的远远跟在后面,嘴里小声嘀嘀咕咕个不停,听不清在说些什么。当晚李迅悄悄摸到吴羽策的门口,吴羽策开门的时候,就见到他像是怕被谁发现一样贼头贼脑在过道来回张望。

李迅的目光扫过吴羽策的房间,发现屋里没其他人后才开口问,“副队,有空吗?”

吴羽策不置可否,有些犹豫,李迅却等不及似的钻进了房间,还紧张兮兮地关上了房门。

“副队,我有事情要坦白。”

 “有话大声说。”

 “是,副队。”李迅立正站好,然后狗腿得笑了笑,“那个……副队……事情是这样……那个……”

 “有话直接说。”

 “是,副队。”李迅咬了咬牙,“副队跟队长的事情,我早就知道了!”

 “哦?”吴羽策并没有表现出惊讶的表情,“多早?”

 “不算太早吧,也就是队长跟您告白成功的那天,当然,之前我也隐隐约约察觉到了。”李迅不自觉用上了敬语。

吴羽策没答话,若有所思地想了会才问道,“李轩告诉你的?”

 “恩。队长那天特别开心,兴高采烈得跑进我房里,拉着我说到大半夜。”李迅偷偷瞧了瞧吴羽策的表情,“副队,你也别生气,队长对你是什么心思,我们都是看在眼里的。啧啧,你都不知道他平时看你那个眼神,明眼人都瞧得出来不对劲。”

 “你不在意吗,不会觉得正副队长是同性恋很变态吗?”吴羽策问。

 “怎么可能!绝对没有!我发誓!我完全可以接受!”李迅几乎是吼着把话说出来。

李迅涨红着脸生怕他误会什么的样子,让吴羽策笑出声来。直到此时,始终绷紧的某根弦才真正放松开来。

李迅挠了挠头,“不是不是,虽然我自己还是喜欢美女的啦,如果像苏沐橙那样的就更好了。我的意思是,队长和副队交往,我觉得很美好很正常,怎么可能是变态呢。”

 “谢谢。”吴羽策轻声说。

李迅不知所措地站着,隔了会儿终于像是下定决心般握紧吴羽策的手,“不管别人怎么想,我李迅永远支持你跟队长!”

吴羽策又一次沉默了,李迅以为他被自己感动得无语凝咽,顿时精神又足起来,正想趁热打铁多表两句忠心就听见吴羽策摇了摇头说,“原来你们全都知道,只有我傻呵呵的蒙在鼓里。”

 “我们?”

吴羽策冲阳台的方向说,“你们还不出来,躲到什么时候?”

李迅紧张的盯着阳台,窗帘拉开,杨昊轩打头,盖才捷、葛兆蓝几个都灰溜溜地钻了出来,脸色尴尬地望着他们。

“你们怎么在这里!”李迅大惊失色。

“你又怎么在这里。”杨昊轩反问。

李迅立时反应过来,“副队,这都是队长交代的,他让大家假装什么都不知道,怕你脸皮薄会生气。”

“副队,我们也是有苦衷的。”

“是啊,别看队长在你面前小白兔似的,威胁起我们来可一点不含糊。”

“行了,我没有怪你们。相反,我很感激大家的宽容和支持。原来我一直很担心,我们的事会引起你们的不满,听到你们这么说,感动之外,我真的庆幸能有你们做队友。”说到这里,吴羽策顿了顿,“至于你们的内部矛盾,李轩,你出来跟他们解决吧。”

“什么?!队长也在?”李迅睁大眼睛看着杨浩轩他们,发现他们脸上也是又惊又恐的表情。

吱呀一声,李轩狼狈地从衣橱里爬了出来,满脸的不爽,凶恶的眼神看得李迅等人心里一颤,还不知道他要怎么秋后算账。

李轩伸手遥遥一指,“李迅,你还不给我把手放开!”

“啊?”李迅这时候还发现自己还握着副队的手,吓得登时就甩开了。

李轩又然后重重的咳了两声,“咳咳,咳咳。”

“队长,副队,小的先退下了!”李迅回神,迅速地完成了李轩的“你们快消失”指令。

“我……我也走了。”

“等等我。”

转眼间,房间里就剩下了李轩和吴羽策两人。

“阿策,你听我解释啊。”李轩舔着脸朝吴羽策笑笑。

“该清楚的我已经很清楚了。”吴羽策展颜。

 “阿策……”

“咳咳,咳咳。”吴羽策意有所指的看着门口,重重咳了两声。

李轩犹豫半晌,打量着吴羽策的脸色无奈道,“那你早点休息,我也回房了。”

“嗯。”

李轩叹着气,一步三回头地缓慢挪出了门,刚出吴羽策的门就是一抬脚,“你们蹲在这里干什么!”

虚空俱乐部越来热闹的时候,“正副队恋爱”的话题终于开始冷却,韩文清和张新杰牵手的新闻让媒体们终于惊疑不定起来。周六的赛后,回答完记者的问题,霸图正副队长严肃得如同宣告仪式一般在媒体面前牵起彼此的手,然后淡然自若地牵手离开,满屋子的记者惊愣得鸦雀无声,现场的摄影也是目瞪口呆,竟然忘了拍张照片。

“绝对有内情!”这是媒体们新的共识,态度也谨慎起来,没了大张旗鼓,没了添油加醋,这次的新闻也只用“霸图正副队携手并行”作为标题。用某位老主编的话说,搞不好这些人只是在玩“真心话大冒险”,报道得煞有介事的样子岂不是自己打脸?至于抨击声讨,尽是老生常谈,渐渐也无人问津了,这些自然都是副队们乐见其成的事情。

李华准备了一套“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说辞,寻了个时机劝说楚云秀参加副队联盟的计划。楚云秀眉头蹙起,脱口而出,“可是我们性别不同啊!”

李华一口气噎在喉咙口,“嗯啊”半天也没想到怎么回答。

“我有主意了!”楚云秀双手击掌。

晚上,全明星账号风雨烟城和林暗草惊双双出现网游中,在群众的围观中,大模大样的走到云雪山放心形烟火。荣耀本身并没有预设“牵手”动作,两个角色用精准的操作始终保持并肩而行,硬是摆出手牵手的样子。

截图被玩家们疯狂上传到论坛里,背景是漫天的烟火璀璨,两个角色在白雪中携手相依,场景浪漫,赚尽眼球。唯一的遗憾是林暗草惊的身高稍矮,倒像是被风雨烟城搂在怀里,联想到两个角色背后的操作者,回帖不住地起哄让楚云秀把李华给收了。

李华自己挺满足的,副队们也安慰他离成功又进了一步。连李华都完成任务,方锐大大可就有点坐不住了。

【队长味道有点甜】哈哈哈哈哈哈,我笑得肚子都抽筋了,你们看到新闻没有??估计你们也没看到,因为实在是太太太不起眼了,我也是在角落里发现的!

黄少天顺手贴了张截图,截的是某个电竞网站的首页,鲜红的标题是全明星投票的进展。

【张佳乐】看什么啊?全明星?

【队长味道有点甜】谁让你看全明星啦,往下找,右边角落里有亮点啊。方锐呢,赶紧出来,赶紧出来,是不是没脸见人了。

张佳乐一看,角落里果然有条新闻,《昔日流氓组合再聚首,故友重逢场景感人!》。

【张佳乐】哈哈哈哈,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

黄少天又是一张贴图,正是这条新闻的具体内容,记者拍到方锐和林敬言在某餐厅聚会,两人给彼此夹菜,相聊甚欢,其间方锐表现得非常感动,几乎哽咽落泪。用餐结束后,两位故友还手挽手离开餐厅。

【队长味道有点甜】你们看到没有!手挽手!!哪个记者这么有才,简直就是神作!方锐你快出来,这是你说的成熟吗?

【刘皓】默哀。

【李华】实话说,我突然就心理平衡。

【方大大】老夫老夫的感情,你们这些凡夫俗子根本不懂。

【江波涛】方锐大大在照片里满含热泪,真是好演技啊。

【方大大】热泪个鬼,那是芥末辣的!

【张佳乐】哈哈哈哈,笑得我停不下来,哎呦,韩队瞪我了。

【方大大】笑什么,你跟孙哲平的呢?

【张佳乐】你以为都跟你们一样,我们离得这么远,想秀还得看天时地利人和呢。

【吴羽策】你们是不是欠我个解释?

【队长味道有点甜】我去,怎么顺手就发群里来了,我还以为在讨论组呢。

【吴羽策】这么说,还有个讨论组?

【东吴客踏雪寻峰】还是让我当面解释吧。

 听吴雪峰讲完事情的来龙去脉,吴羽策不知不觉就已经走到了李轩门口。

“干嘛?”李轩懒洋洋地出来开门,见到站在门口的是吴羽策,瞬间满血复活,“阿策!”

“你请他们帮忙的事情,吴雪峰前辈都告诉我了。”

“怎么一个个都出卖我,这些人真不够意思。阿策,我不是故意骗你,那件事我也是后来猜到的。”

吴羽策止住了他的话,“我不是来兴师问罪的。”

“阿策?”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心性坚定的人,但是在这件事上,我选择了退让,顾虑太多,没有坚持自己的想法。这点,我不如你。”

李轩讪讪一笑,“你也有你的权衡,我理解的,所以……”

“所以你就瞒着我,把问题悄悄解决,让我稀里糊涂的担心队友反对,担心影响战队?”

“你……刚刚说不是来兴师问罪的。”

“嗯,我是来说谢谢的。”吴羽策说。

“什么?”

“我是来说,谢谢你为我做的所有事情。你不是说让我信你一次吗?我信你,下一次无论遇到什么事,我会站在你身边,我们一起面对一起解决。”

李轩呆愣当场,半天才回过神来,扑上去的惯性带着吴羽策往后倒退了好几步,“阿策!我好感动。无论遇到什么事,我们都永远站在一起面对。”

“说好的,双剑相守,不离不弃。”

“阿策……”李轩深情款款,凝望着吴羽策的眼神深刻诠释了脉脉含情的意思。

“你说。”吴羽策声音也柔了。

“既然要在一起,那晚上我能不能去你房里睡?”

如同缠绵的小夜曲里突兀的音节,吴羽策无语,“也不是不行。但是,你不能换个时间说?”

“换个时间你可就不一定答应了。”李轩嘀咕。

“刚刚说的话,我好像开始后悔了。”

“阿策,你后悔跟我在一起了吗?”李轩作出掩袖擦眼泪的动作。

“不是后悔跟你在一起,是后悔告诉你。”吴羽策苦笑,“你本来就这么无所顾忌,告诉你以后,岂不是更得意忘形?”

“那可没办法,谁让吴羽策喜欢我呢,不得意不行啊!”


评论(8)
热度(4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道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