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队】天下副队一般黑.05

[第五章:方锐]不忘本心

 

老林这个人,看着斯斯文文的,打法能磨得你牙痒痒,除非荣耀两个字出现在屏幕上,否则就得和他缠缠绵绵到天涯。不过,从两个不同的个体渐渐融合成为不可分割的犯罪组合,我挺庆幸自己能遇到他。总有一天,我要站在荣耀顶点,举着象征胜利的奖杯,笑着告诉他:老林你看,我是冠军!

———————————————————————————方锐


“叶修,醒醒,到了。”

这个声音好耳熟,这个尾音总会带点气声的人是谁?

叶修睁开眼睛的时候,脑子混混沌沌得半天没反应过来,就这么两眼失神地看着面前微笑的人。

“擦擦口水。”吴雪峰卷起叠成四方的白净手帕,往叶修嘴角伸去。

“我自己来吧。”叶修刚想起身,又被腰上扣着安全带拽回了椅子。他接过手帕三下两下地揩了揩嘴角,再放回吴雪峰手里,动作流利地没有半点停顿。

“真是好多年没回来了,完全不认识了。”吴雪峰偏了偏头,从窗外俯视着H市,随着飞机降落,城市也逐渐放大,清晰地展现在眼前。

“干嘛要赶这么早的飞机,哥还想着再敲诈老韩一顿午饭的。”

“这可要问方锐哦。”后排的苏沐橙笑嘻嘻地借口。

“恩,方锐?”

“老大,这个我知道,因为方锐家的狗会饿死!”包荣兴从前排扭过头来,满脸认真地回答。

包荣兴话音刚落,周围就传出几声闷笑,苏沐橙更是笑得整个脸都埋到了唐柔肩膀上。

“方锐养狗了吗?”看到众人的反应,叶修就知道这事有内情,

“是啊,非常能吃的狗,如果不能每天早点回家喂的话,就很容易饿死。”包荣兴点点头。

“方锐大大,真的吗?”叶修皮笑肉不笑地问隔着过道的方锐。

“当然了,老大你走了所以不知道这件事。”包荣兴冲方锐喊道,“是吧,方锐?”

方锐一口牙咬的嘎吱响,没好气地哼了个“恩。”

“原来方锐大大这么有爱心,那只狗叫什么名字啊,我猜猜,旺财?小汪?”叶修摸着下巴,“还是叫林敬言?”

“哈哈哈哈。”

笑出声的居然是包荣兴,他边笑边说,“老大,叫这个还不如叫流氓狗呢。哎呀,这名字不错,不是有个流氓兔嘛!”

“哈哈,包子别说了,笑得我肚子疼。”后排的苏沐橙笑着说。

“对了,还有件事我忘了。”包荣兴突然指着吴雪峰问,“他是谁啊。”

叶修想了想,“他啊,他以前是我老大。”

“啊?老大的老大,那我叫什么?”包荣兴一愣。

方锐憋了半天的气,这会儿逮着机会大吼一声,“叫大嫂!”

直到出了机场,几个人还在吵闹不休。

苏沐橙看着叶修问,“真的不回兴欣住吗,网吧二楼的储物间还给你留着呢。”

方锐说,“新宿舍还没搞好,去了也挤不下,没事的,我那边有客房。”

叶修点点头,“先去方锐家看看吧,我对他家的狗很有兴趣啊。”

吴雪峰则默默地拖着行李站在叶修身边,用行动说明了去留。

“好吧,那我们先走了。”苏沐橙笑了笑。

告别了兴欣队员,方锐就迫不及待地掏出手机,“老林,我回来了!哈哈,当然是赶回来跟你过周末!嗯嗯,没吃呢,大概半个小时,路上不知道堵不堵啊……”

“这就当我们不存在了吗?”叶修问。

“呵呵,大概是吧。”

虽说早有预期,可真看见林敬言穿着围裙开门的时候,这种居家过日子的气氛还是让叶修跟吴雪峰都有点不适应。

“雪峰,好久不见,我都快认不出你了。”林敬言惊喜地招呼。

“你可还是老样子,一点没变。”吴雪峰说。

“恩?”方锐困惑地看了看两人,“老林,你跟吴前辈很熟吗?”

“是啊。”林敬言说完才朝叶修的方向点了点头,“老叶。”

“老林,差别待遇不要做得这么明显啊。”叶修笑道。

林敬言退役后不久就在H市找了工作,方锐也跟着搬出了上林苑,租了个两居室。两个大男人,房子装修得简洁利落,实用为主,到处也收拾得干净整洁。叶修一边参观,一边满意地感叹,“方锐,你养的是家用多功能宠物狗吧?”

“去去去,这不是不方便解释嘛。包子你也知道,告诉他实话是没什么,就怕他没个数随口就说漏嘴了。”方锐没好气的回答。

“饭好了哦。”林敬言的声音从客厅传来。

“哦哦,我来盛饭!”方锐应了声就往外跑。

“你们尝尝看合不合口味。”林敬言端着菜出来,桌上已经摆了四五个菜盘,虽说都是家常菜,可看起来清清爽爽的,卖相都不错。

“厉害啊,什么时候点的技能?”叶修自己是个只会泡面的,职业圈里都是从小打游戏的宅男,能煎个鸡蛋的那就算顶级水平了。

“呵呵,最近学的。”

“这个,我爱吃。”方锐一筷子就夹了两块排骨。

“方锐,等客人先吧。”林敬言无奈地说。

“手速不错啊。”叶修笑了笑,不动声色地伸出筷子夹走两块。

“没事,他只是个蹭吃蹭住的而已。”方锐不以为然,又连夹两块堆到碗里。

“雪峰尝尝吧。”林敬言只能把最后剩下的一块放到吴雪峰碗里。

“恩,谢谢。”

方锐看了看吴雪峰碗里的一块,“老林,我的呢?”

“你碗里堆不下了。”林敬言回答。

方锐迅速地夹回一块到盘子里,坦然地说,“现在堆得下。”

“谢谢啊。”

方锐回过头,夹回盘子里的排骨稳稳落在叶修碗里,他大怒,“要不要脸!”

“秀恩爱是要付出代价的。”叶修不咸不淡地说。

方锐乐了,“怎么的,羡慕嫉妒恨啊?”

“有点。”叶修说。

“恩?”方锐没想到叶修回答得这么爽快

“饭是老林做的吧?”叶修跟着问。

“是啊!”看方锐那得意劲儿,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他做的。

“桌子是老林擦的吧?”叶修抹了抹一尘不染的桌面。

“是啊。”

“衣服是老林洗的?”

“差不多吧……”

“房里也是老林收拾的?”

“恩。”

“唉,羡慕你个废物点心命好啊。”叶修感叹。

方锐想了想,冲身边的林敬言嘿嘿一笑,“命好也是好,是吧,老林?”

林敬言笑着没答话,还在呼啸的时候,他跟方锐就有点暧昧不清的。等他到了霸图,方锐去了兴欣,两个人也明白彼此的感情早就不同于普通的搭档了。

“林大大,我们再组合组合呗?”

回忆起方锐的话,林敬言就忍不住发笑。这么算下来,他们正式在一起有两年多,同居也快一年了。方锐不是个高调的人,林敬言也不是,知道这事儿的人也只限于职业圈的好友。况且这事真的曝光出来,媒体和粉丝反应怎么样还得两说,粉丝们有时乱点鸳鸯谱那也是闹着玩的,要成了真事,联盟恐怕会迫于压力会做出取消方锐比赛资格的处理。所以,看着方锐今天如此卖力地秀恩爱,林敬言心里也有点儿纳闷。

吴雪峰打趣道,“没想到,连你也晚节不保了。”

这话点醒了林敬言,他犹豫地问,“还有谁晚节不保?”

方锐冲吴雪峰使了个眼色,“谁最老就是谁呗。”

林敬言看向笑而不语的吴雪峰,又看向淡定自若的叶修,再看看旁边笑得贼嘻嘻的方锐,心想,不会吧,真没看出来啊。

各怀心思的吃完了午饭,叶修就跑到阳台,飞机上不能抽烟,下了飞机又找不着打火机,他的烟瘾早犯了。

“嚓。”

吴雪峰划开火机,先给叶修点上,自己又从烟盒里抽出一支点上,两个人就这么吞云吐雾地看着外面。小区离西湖不算远,H市在西湖边是禁止建设高楼的,周边建筑都不高,这间房子又在顶楼,视野开阔,远远还能看到湖边的垂柳。

“我退役的时候。”吴雪峰在窗口敲了敲烟灰,“有个梦想。”

叶修下巴往客厅的方向点了点,“梦想这么过日子?”

吴雪峰笑了笑,“是啊,在H市找份工作,租个嘉世附近的房子,周末还能帮你带训练营。”

“哦,挺好的。”叶修应了声,装作听不懂吴雪峰的话外之音。

“恩。”吴雪峰也没有点破。

【方大大】[老林亲手做的菜.jpg]

【方大大】我家老林的厨艺又精进了。

【张佳乐】来人,把这个秀恩爱的给朕拖出去砍了。

【队长明天嫁给我】砍死砍死砍死,等会儿,怎么有四双筷子,你俩什么时候生的孩子?

【小江】那个排骨看起很好吃的样子哦。

【石不转】应该是吴雪峰前辈和叶修前辈吧。

【方大大】是啊,他们俩现在故地重游去了。友情预告,晚上住一间房,睡一张床。

【张佳乐】大惊小怪,他们在嘉世就睡一起。

【方大大】呦,还有这历史,说说呀。

【张佳乐】好奇吗?

【队长明天嫁给我】本来不好奇,你这么说着我就有点好奇了。

【小江】有点好奇。

【李华】求科普。

【张佳乐】那就继续好奇着吧。

【方大大】我问老林去。

方锐“嘿嘿”笑着发完信息,抬头凑到林敬言身边,“老林啊。”

林敬言正在整理书柜,头也没回,“怎么了?”

“吴雪峰跟叶修是怎么回事啊?”

“我正想问你呢,他们怎么了?”林敬言停下动作。

“问我?”

“恩,中午说的晚节不保的事情。”其实到现在,林敬言还觉得这八成是个玩笑。

“就是吴雪峰喜欢叶修呗。”

“真的?你为什么会这么想呢?”方锐出道的时候,吴雪峰早就退役了,林敬言对方锐的话也是半信半疑。

“当然是真的,他自己说的。”方锐

“他告诉你他喜欢叶修,他……怎么会跟你说这个?”林敬言一怔。

方锐叹了口气,“看你这个反应,就知道问不出什么了,我还是去问张佳乐吧。”

“什么意思?”林敬言还是不解。

“你知道张新杰暗恋韩文清吗?”方锐压低了声音,目光炯炯地好像地下组织通暗号。

“哈?!”林敬言手上的书直接砸在了地板上。

“老林啊,你还是太年轻。” 方锐拍了拍他的肩膀,大手一挥,“让方大大来告诉你这样那样的事情吧。”

林敬言一直觉得自己做了件挺惊世骇俗的事情,最初他也是纠结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决定向方锐表明心迹。这会儿方锐滔滔不绝地讲着联盟正副队的八卦新闻,他不由感叹,到底是我出了问题还是世界出了问题。

“方锐,你是什么时候进群的?”

“忘了,第五赛季吧。”

“这么早吗?”林敬言话里带着笑意。

“啊?那个什么……”方锐也发现自己说漏嘴了,“我现在收回那句话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了。”林敬言吻了方锐一下。

方锐眼神晶亮地盯着林敬言,“老林,你这是在诱人犯罪你知道吗?”

林敬言被他逗笑了,“我这是在耍流氓。”

目光在书架扫过,林敬言抽出一本蓝色封面写着《游戏设计原理与实践》的书,书里贴着各色标签,页面上也做了标记和批注。

“老林,你听过一句老话吗?”方锐背靠在书架上。

“什么话?”

“流氓其实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你知道为什么吗?”

林敬言看了他一眼,就是不接话。

方锐也不在意,咧着嘴继续说,“因为流氓看书的时候,实在是帅得没边儿了。”

翻开了书,林敬言笑着说,“那我现在帅一会儿?”

“好啊,我帮你去测试测试那个副本?”

“恩,辛苦你了。”

坐到电脑面前,反光的黑色屏幕像镜子一般印出了林敬言捧着书的模样。林敬言在H市一家游戏公司做游戏策划,现在负责一个新产品的关卡设计。他跟大多数早期职业玩家一样,高中也是糊里糊涂毕业的。这家公司老板是个荣耀迷,聘请他也是看中了他对于游戏系统的理解和游戏平衡的敏锐度,工资不算高,辛苦程度却跟原来不相上下。

点开的游戏测试程序,方锐开始操作的角色测试游戏新副本的难度。到底是职业玩家,即使是没怎么玩过的游戏,上手地很快,方锐没过多久就通关完成了副本。

“感觉难度怎么样?”林敬言见他完成了,走过去问道。

“这个副本有点难度,主要是远程怪的密度比较高,副本第二层的陷阱也很考验走位,后半段我调整了数值,敏捷低于310点就很废操作了。”

“恩。”林敬言皱着眉头沉思了会,“310吗?”

方锐看林敬言露出为难地表情,指着屏幕说,“其实也不麻烦,只要去掉门柱这个和岔道那边的4-6个远程怪就差不多。”

“恩。”林敬言又点点头。

察觉到林敬言的反应有些古怪,方锐想了想问道,“这种调整很难吗?”即使是职业玩家,对于游戏背后的工作也了解的不多。

“没事,辛苦你了。”

林敬言疲惫的感觉让方锐心里有点涩涩的,眼看林敬言又要继续看书的,他一个猛扑过去把书扔远,笑嘻嘻地说,“出去溜达溜达?”

林敬言想到方锐特地赶回来陪他过周末,自己却只顾着工作的事情,不由有些歉意,“好,我也想出去走走。”

满商场熙熙攘攘的人群让方锐有点紧张,或者说有点激动,他贴近两步走到林敬言身边说,“我会不会被认出来啊?”

林敬言忍着笑,看着被围巾遮住大半张脸的人,“应该不会吧。”

“你知道吧,上个星期,周泽楷在超市被人认出来,搞得江波涛都受伤了。”

“为什么是江波涛?”林敬言好奇地问。

“因为他想英雄救美啊。”方锐幸灾乐祸地说,“老林,要是我被认出来,你要不要来个美救英雄。”

林敬言正色看着他,“别担心。”

方锐眨眨眼,满脸的期待。

“你肯定没有周泽楷那么大的吸引力。”

“哈哈哈哈,老林,你也太不给面子了。”方锐直笑。

林敬言笑着替他滑下来的围巾卷起,“只要吸引我就好了。”

“咳咳。”方锐笑到一半听到这话,顿时就被口水给呛到了。

“唉,那边好多人,去看看热闹。”瞥到不远处围着的人群,方锐拉着林敬言就往里挤,完全把刚刚“担心被发现”的事情忘在脑后。

商场电玩城门口,穿着各色动漫角色服装的Coser极为吸引眼球的,还有几个制服打扮的女孩正在给围观的人发单子。

“周年促销,欢迎试玩!”女孩儿递上试玩券,甜甜的笑道。

 “老林走走走,一决胜负吧!”

“啊?”电玩城里大多数是二十岁不到的青少年,可是方锐明显兴致高昂,林敬言只能跟着进了门。

 “哇,快看!”

“那个大叔好厉害哦。”

“旁边那个哥哥也很厉害啦。”

为什么我是大叔,方锐是哥哥,林敬言用力按下加速按钮,有些走神地想。

“老林,七点钟!小心!”

方锐一声提醒,林敬言又把目光放回游戏屏幕上,僵尸层出不穷,刷新速度也在加快。射击类游戏考验的是反应和操作,这两点方锐和林敬言本来就是职业级,再加上两人超默契的配合,打得那叫轻松加愉快,唯一值得担心的就是身后围观的人聚得有点多。

“Boss!”

“他们直接BOSS了!”

围观的人群发出呼声,这两个人拿着试玩券就这样打到最终关卡,中途没有死亡,也没有增投过游戏币,普通人要打到这关恐怕只有靠“海量游戏币”战术了。

“哈哈,看我的黄金右手。”方锐开始操作人物走位,

“左边蜘蛛交给你了。”林敬言说。

漫天密集洒下的火弹,地上随机出现的触手,弧线攻击的电锯,这两个人却应付得游刃有余。最可怕的是,彼此都能为对方留下躲闪空间,还能来回地通过切换仇恨调整彼此的走位,所谓的最终Boss简直像被戏耍一样毫无还手之力。

Congratulations!

“哇,好爽。”放下手里的模拟射击枪,方锐笑眯眯地看着林敬言。

“爽完了先想想怎么逃走吧。”

用围巾包住大半张脸,方锐满不在乎地拉住林敬言,“嘿嘿,老林,你跑得动吗,要不要我背你?”

“两位高手,等等呀,可以选通关礼物哦!”制服打扮的女孩看两人往外跑,急忙叫道。

“有礼物吗?!”方锐停下脚步。

“嗯嗯,那边的第三排的娃娃都可以选哦。”

“啊,要那个!左数第三个!”

“这个我们不要了吧,太大了,拿着……不太方便。”林敬言看着一米高的流氓兔,无奈地开口,两个大男人抱着只兔子未免有些古怪。

“没事,怕啥,我抱着。”方锐不以为然。

完全不在意周围的目光,方锐环抱着流氓兔,笑着说,“你看,还能用来挡脸。”

 “林哥?”带着不确定的声音传来。

听到这个称呼时,方锐完全没有意识到这是在称呼林敬言,等林敬言转过身跟人打招呼,他才反应过来。

“肖衍,你好啊。”

林敬言笑着点头,来人是他现在游戏公司的同事,年纪轻轻却是名牌大学的毕业生,主要负的游戏营销方面的工作。肖衍本身是荣耀玩家,对林敬言总是带着些敬意,平时林敬言有什么问题也是耐心帮忙,所以林敬言对这个年轻人的印象很是不错。

“林哥,没想到这么巧,这是我女朋友。”名叫肖衍年轻人有些兴奋地跟身边的女孩介绍道,“小北小北,这就是我跟你说的第一流氓林敬言。”

“呵呵。”再听到第一流氓这个称呼,林敬言还真有几分不适应。

“等等等等!”肖衍指着林敬言身边的人突然喊道,“这……这不会是方锐大神吧!”

听到大神的称呼,方锐自认为特潇洒地点点头,可惜他抱着巨大的玩偶,违和感极度强烈,“你好啊,我是方锐。”

“方锐大神,给我签个名吧!”

小北好奇地打量着面前的兔子大神,突然“啊”了一声,指着方锐说,“这就是你说的那个猥琐……猥琐……猥琐……什么的?”

肖衍想去制止已经来不及,只能尴尬地补充,“是猥琐大师,猥琐流的大师。”

方锐倒是想得开,“哈哈,过奖过奖,签这里可以吗?”

“谢谢。”肖衍捧回了签名本,试探着问道,“林哥,方锐大神,那个,我能请你们一起吃个晚饭吗?”

“这个……”林敬言正想婉言拒绝。

“等会儿,我先问问叶修他们回不回来吃晚饭。”方锐把流氓兔单手夹住,空出右手打起电话。

“叶修大神也在?!”肖衍有些震惊。

同事是林敬言这件事最初让肖衍很是激动了一段时间,不过林敬言性格低调,完全没有什么职业明星的架子,就像普通的公司新人一样,或者说比普通的新人更谦逊,所以他渐渐也习惯了这个同事身份。现在,林敬言的联盟大神形象又再次鲜明起来,肖衍目光闪闪地盯着方锐的手机,好像里面真能蹦出个叶修来。

“喂,吴前辈,你们晚上回来吃饭吗?”

吴前辈?

哪位吴前辈,不是叶修前辈吗?肖衍有些疑惑,联盟有哪位前辈姓吴吗,吴羽策?吴羽策是方锐的同期生,不会称呼前辈吧。

“哦哦,那我们在外面吃了,拜。”方锐挂了电话,“怎么好意思让晚辈请,我请你们吧,走着走着。”

方锐当先走在前面,架在腋下的流氓兔露出胖墩墩的屁股,随着他的步伐一抖一抖的。

 “超可爱哎。”小北叫道。

“回头给你买。”肖衍安抚地拍拍小北的脑袋。

小北捂着嘴笑道,“不是啦,我是说的那个猥琐大神。”

流氓兔实在太大,四个人只能坐在六人位。挑了个角落,方锐安顿好他的新玩具之后,就扯开围巾,畅快地长呼,“这里太热了。”

抓住方锐往下硬扯的手腕,林敬言帮他把绕了几圈的围巾解了开来,顺手叠好又整齐地放回自己包里,动作里流露出自然而然的关心。

“林哥跟方锐大神的感情真好呢。”肖衍笑着说。

“那当然。”方锐大胆地搂了楼林敬言的肩膀。

“说起来。”肖衍挠挠头发,有些拘谨地说,“犯罪组合解散的时候,我还伤心了好久。”

听到这句话,两人明显神色一滞,肖衍这才发觉自己失言了。自己只是个旁观者,尚且对犯罪组合曾经的辉煌念念不忘,这对搭档肯定也怀着更深的遗憾吧。

“对不起……那个……”肖衍慌忙解释。

“不要提我的伤心事啊,老林这个负心汉,当年居然始乱终弃。”方锐这就演上了,抹着根本不存在的眼泪,扭过脸作抽泣状。

林敬言狼狈地冲看呆了的肖衍和小北笑道,“别在意,别在意。”

这么一打岔,那个尴尬的话题就略过去了,肖衍忍俊不禁“哈哈,没想到平时的方锐大神是这样的人。”

“什么样的人?是不是特别帅?”方锐追问。

“怎么说,还以为是更冷静点的类型,确实特别帅。”肖衍笑着回答,对比擅长于背后偷袭,猥琐阴人的战斗风格,方锐本人的个性显得有些欢脱。

“你这么说我反而有点不好意思了,虽然是大实话。”方锐说。

“其实我是大神的粉丝啦,昨晚对霸图的比赛也很出色,擂台赛的偷袭燃烧全场啊!”

自三个男人开始聊起荣耀,小北就完全跟不上话题,突然听到林敬言跟肖衍聊起公司正在推出的新游戏,小北终于插上了话,“哎?那个我也有玩呢!”

“试过最新的地狱猎魂副本了吗,感觉难度怎么样?”林敬言问道,这也是方锐下午正在测试的副本。

“有啊,很简单呀。”小北回答。

林敬言跟方锐都讶异地看着小北,肖衍不紧不慢的解释,“我从公司找了个内部号给她,装备基本是顶级的。那个副本难度很高,到现在为止通过率都挺低的,如果是普通账号,她的操作肯定过不了的。”

“哈?”方锐以为自己听错了,虽然不太了解游戏制作,不过这种经过后台修改的内部号只能用于测试,应当属于禁止使用的账号。

“肖衍,这样没问题吗?”林敬言不由担心起来。

“没问题的,这是得到公司许可的。”肖衍说。

“完全影响游戏平衡的Bug,绝对不能出现吧。”方锐摇了摇头。平衡性可以说是游戏作品的生命线,无论是职业还是账号,一旦破坏了游戏平衡,那这款游戏也就离下线不远了。试想荣耀突然出现五个100级账号,操作和配合都失去了意义,无论是网游还是联盟,恐怕都会失去大批的玩家和选手。

肖衍猜到了方锐的想法,他踌躇了会才开口“并不是所有游戏都会像荣耀那样正规运营的,其实我们这些小型游戏,内部号流通算是业界惯例了。”

“惯例?为什么?”方锐追问。

“因为这类游戏的寿命并不长久,趁着刚开始有人气的时候就要抓紧机会盈利。”肖衍的口吻很平淡,完全不像之前聊起荣耀时情绪激动,“所以,运营初期都会流通一些顶级的内部号,利用竞争和攀比的心里,刺激游戏玩家消费。”

“那上次的事情也是惯例吗?”林敬言突然打断了他。

“C区版本更新的事情吗,那个也是比较常用的营销手段。我们会把部分副本设定成几乎不可能完成的难度,玩家为了进入副本通关记录榜就不得不消费特殊道具。”肖衍察觉到林敬言有些不快,前段时间林敬言提出降低三个副本的难度的建议,还建议取消三个副本对应的特殊道具,认为这完全降低游戏的可玩性,这件事他在运营部也有所耳闻。当时运营部主管私底下还嘲笑道,玩游戏跟做游戏可是两码事,全都取消了我们赚什么钱?

闲聊的气氛紧张起来,小北忍不住嘟囔“其实就是游戏嘛,干嘛那么认真呢。”

 “怎么能不认真,这可是我奋斗了十几年的理想。”林敬言平静地说。

作为早期的职业选手,他比新生代们更了解外界对于职业选手的偏见,也听过更多带着讽刺的调侃,充满优越感的劝诫,甚至是赤裸裸的鄙夷。这个姑娘并没有恶意,因为在她的心目中,游戏真的只是用来放松的娱乐。但此时此刻,林敬言想把这句话说出来,尽管是说给一个可能永远无法理解的小姑娘听。

“是啊,小北,这可是我的事业哦,怎么能不认真。”肖衍接口道。

林敬言跟方锐听到这句话都朝他看过去,事业跟理想,并不能算是一回事,林敬言意识到他话里暗示的意思。

肖衍观察着林敬言的表情,轻声说,“林哥,我这话可能不中听,不过公司做游戏是为了赚钱,理想不能当饭吃的。”

虽然不了解林敬言在公司发生过什么,但方锐觉得这个年轻人的话有点刺耳,他微微皱了眉,“世界上赚钱的方法有那么多,既然选择做游戏,总不会是光为了赚钱吧。”

“别人我不知道,我本身也是非常喜欢荣耀才立志投入游戏行业的。可是,我们这个行业竞争激烈,其他公司见不得人的事更多,如果我们只想着理想的话,恐怕早就倒闭了。”肖衍有些苦涩地说。

“肖衍,谢谢你告诉我这些。”林敬言说。

林敬言不得不承认,肖衍的话确实让他有些不快。但是,林敬言也知道的肖衍的这番话是出于好意,自己跟公司那些微妙的理念冲突,想必这个聪明细心的年轻人也看在眼里,才会用这种方法提醒自己。

话已经说出口,肖衍内心极其担心惹恼林敬言和方锐,听到这句话忽然就舒了口气,他笑着说,“没有没有,是我太多话了。出来玩,咱们不聊工作,不聊工作。”

“就是就是,赶紧多吃点啊,不用给我省钱。”方锐也跟着笑起来。

回家的路上,林敬言有些沉默,他跟方锐走得不快,路上的行人步履匆匆,偶尔还有人回头偷瞧抱着流氓兔的方锐。

“老林。”方锐突然停了下来。

“恩。”林敬言侧头看去。

“那个肖衍的话,你很在意吗?”

方锐的目光紧紧地盯着自己,林敬言不由得想伸出手想摸摸他,察觉到这是在马路上,他手一偏摸到了流氓兔的耳朵上,“你是担心我吗?”

“是啊,你有心思也是自己闷着,不问的话,你也不会主动说给我听吧。”方锐回答。

“呵呵,怎么感觉被你照顾了。”林敬言笑了笑。

“反正我听完挺不爽的,还没什么话好反驳。老林,你在公司里遇到的人也都是这样的想法吧?”

“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总不能因为我一个人的建议,就让全公司喝西北风啊。其实,我也察觉到了,在这个行业里,我的想法才是异类。”

“哈哈哈哈。”方锐突然就笑了起来。

“怎么了?”

“老林,我因为打荣耀被老爹揍成了猪头,关在家里饿了几天家里才同意的,听说叶修为了玩荣耀直接离家出走,我们这样的人,从来就是异类吧。”

林敬言的手从兔子耳朵移开,摸到了方锐的脸上,“说的对,我们本来就是异类啊。”

方锐就势蹭了蹭林敬言掌心,瞪大眼睛看过去,“老林,要不要在大街上啵一个!”

“呵呵,还是不要了。”林敬言松开了手,方锐在破坏气氛方面还真是水平一流。

 “老林啊,那你当初为了打荣耀干过什么傻事没有?”

“没有吧,我父母比较开明。”

方锐追问道,“那你怎么出道的?”

“当时第一赛季刚刚开始,有人加我好友问我愿不愿意去呼啸战队,3000块钱一个月,包吃住,我记得很清楚。”

“然后呢?”

“然后我就去了。”

“就这样啊?”

林敬言笑着说,“是啊,没有被揍成猪头,也没有被关在家里饿几天。”

“亏了亏了,早知道就不说出来了,我还以为你肯定也会有很多糗事。”

“不过,那时候我已经收到了N大通知书,所以长辈和朋友都劝我去读大学,他们都是一片好心,让我觉得挺为难的。”

“老林,到今天你才告诉我,你是个学霸?!”方锐惊呼。

“没你说的那么夸张。”

“原来如此啊!我觉得你身上闪耀着知识分子的光辉,好刺眼。”方锐伸出空着的手挡在眼前。

“兴欣又是大学生,又是数学天才,怎么没听你说刺眼?”林敬言反问。

“因为!这是情人眼里才能看到的光辉!”方锐义正词严地回答。

林敬言没说话,只是盯着方锐笑。

“想想确实挺可惜的啊,我反正本来读书就不行,可是你如果去念大学的话,说不定现在也很有成就。”

林敬言摇摇头,“这有什么可惜的,如果不去呼啸的话,不就遇不到你了。”

方锐得意道,“说的是啊。”

两个人走在路上,方锐抱着的流氓兔依旧一跳一跳的,只是仔细看去的话,两个人的嘴角都是噙着笑的。

“方锐,谢谢你,我想通了。”

“想通什么?”

“我们原来一无所有的时候,也就是凭着点热血坚持游戏这条路。虽然我现在不能打职业,但是这份对游戏的执着我还不想放弃啊。”未来在公司还会继续遇到这种磕磕碰碰,但林敬言已经豁然了,不能改变所有,哪怕改变一点也好,一点也改变不了,能坚持自己的想法也好。

方锐听完后,重重地点了点头,“那我功劳很大啊,怎么报答我呢?我要求也不高,你就以身相许吧。”

“可能不行。”

“为什么?”

林敬言目光温柔,“已经许给你的,怎么许第二次呢?”

方锐头一闷笑得肩膀直颤,“老林,这么煽情的台词不适合你。”

面对不解风情的方锐,林敬言顺口问道,“那我要说什么?”

“你应该说,今晚让你在上面。”

“呵呵。”林敬言笑了笑,转身就往前走去。

“说说也不行啊,老林别这么小气。”方锐跟着快步追了上去。

当他们回到家的时候,客厅没有人,灯却亮着,吴雪峰和叶修已经先回来了。方锐见状,蹑手蹑脚走到客卧门口,悄悄把耳朵贴到房门上偷听里面的动静。

“方锐。”

“嘘。”方锐回头做了个禁声的手势。

吴雪峰打开浴室门,看到的就是这副诡异的画面,抱着巨大玩偶的方锐鬼鬼祟祟地贴在房门上。

“这个姿势不累吗?”吴雪峰问。

方锐瞬间恢复正常的姿势,没有丝毫被抓个正着的尴尬,面色不改地问道,“只有叶神在里面?”

吴雪峰摇了摇头,“回兴欣了,说是特地给他腾了间房。”

“这一准儿是老板娘干得好事啊!”方锐长长地叹了口气,拍了拍吴雪峰的肩膀,“前辈,我已经尽力了。”

“没关系,是我的,怎么也跑不了。”吴雪峰随口答道。

吴雪峰总是温温吞吞的,调侃起他跟叶修的事情也只是笑笑,不承认也不反驳的模样,这话从他口里说出来着实吓了方锐一跳。

“我就说,叶修老狐狸身边怎么可能有白莲花,原来只是坏得不明显啊!”方锐恍然大悟地说。

“白莲花,你在说雪峰吗?”林敬言大摇其头,“莲子儿都是黑的吧?”

“老林,在后辈面前给我留点面子吧。”吴雪峰笑道。

“啧啧,果然是人不可貌相,没想到我方锐也有看走眼的一天。”

“哈哈,你不知道,他以前长得更加小白脸!”林敬言来了兴致,“二十多岁了还婴儿肥,被人说成未成年。”

方锐听得津津有味,“不过,前辈现在也很显年轻啊,比老魏看起来小多了。”

“说到魏琛,他喊过你姐姐的吧?”林敬言看向吴雪峰。

“有这回事吗?”

林敬言回忆起当初的情况,边笑边点头“魏琛以为他是女的,还调戏他,结果被叶修跟他联手虐了一场。”

“这也太逗了。”方锐拍着大腿大笑。

两人一唱一和,吴雪峰也不着恼,他含着笑意不咸不淡地开口,“老林,你确定要跟我互相抖过去的糗事?”

林敬言警惕地止了笑,方锐马上谄媚地凑上去,“吴雪峰前辈,老林有什么糗事吗?”

吴雪峰没有继续说,态度不明不白地吊着胃口。

“雪峰,在后辈面前给我留点面子吧。”林敬言干咳两声,把这句原话还给了吴雪峰。

方锐左眼写了个“期”,右眼写了个“待”,就这么盯着吴雪峰。

“年纪大了,记性不好啊,让我睡一觉好好回忆回忆吧。”吴雪峰一本正经地说。

【海无量】前辈前辈,老林有什么糗事?[星星眼][星星眼][星星眼]

【吴雪峰】我还在回忆。

【海无量】前辈啊,就算你不告诉我,回头老林也会把你的糗事都抖出来的。

【吴雪峰】呵呵,是嘛。

【海无量】他刚刚还说要翻第一赛季的留念合照给我看。

【吴雪峰】唉,老林也是英雄难过美人关啊。

方锐看着“美人”两个字很是膈应了一把。

【海无量】所以??

【吴雪峰】他无情,我不能无义,关键是,我说出来有什么好处呢?

“果然很难对付,软刀子杀人不见血啊。”方锐还期待着悄悄在QQ上问个清楚,没想到吴雪峰软硬不吃。

林敬言看到方锐靠在床头捧着手机,猜到他八成在追问吴雪峰,“问他还不如问我。”

“你会告诉我吗?”方锐头也没回。

“他更不会告诉你。”林敬言说得成竹在胸。

“嘿嘿,未必!”

【海无量】前辈,我有叶修的情报!

“睡觉了。”林敬言关掉床头灯,钻进了被子。

“哎呀,等会等会。”

“等不了了。”被子里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

“老林……”黑暗中方锐的声音低了下来。

“嘘,别出声。”

吴雪峰正等着情报送上门来,结果半天没有等到回应。他关上手机,暗想,方锐不愧是猥琐大师,果然很沉得住气。

 


评论(8)
热度(3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道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