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林方】轮回神教

简介:

江湖PARO,短篇,轻松搞笑甜。

轮回真的轻松搞笑。

周江真的甜。

方锐大大离家出走卧底路真的不容易。

故事的成因是,有天轮回群开江湖paro,然后我跟 @不想说话 因为抢小江的宿怨跟蘑菇白菜的争端“打”了一夜。

有旁观者 @在下 为证。

-------------------------------------------------------------------


传闻轮回神教亦正亦邪。

传闻教主周泽楷高深莫测。

传闻护法江波涛实为教主禁脔。

传闻教主座下高手孙翔诡计多端。

传闻神教后山藏有神兵利器绝世秘籍。

 

西界山,东临海,轮回神教就藏身万山之巅。

没事躲这么高怕人追债吗,爬山爬得要断气了,半天也见不到个鬼影子,方锐腹诽。他整个儿趴在地面,动也不动,听见脚步声更是连眼珠都不眨了。

孙翔叼着草回来,走到门口只觉得脚下踩到什么软软的,低头一看,竟然是个人!

“有死人啊!”

孙翔的嗓音直破天际,嚎得满山的鸟都扑腾腾飞起来,他自己也一跳三步远,捏着鼻子嫌恶道,“靠,干嘛要死我家大门口。”

老子还活着啊!方锐在心里大吼,他暗叫倒霉,遇上谁不好遇上孙翔,这家伙出了名的脑筋不开窍。

等了半晌没动静,方锐担心他真把自己当死人,于是动了动手指,装作意识模糊地开口,“救……”

孙翔突然听见死人说话,吓得面色惨白,拔腿就跑,“诈尸啊!!”

“江护法,不好啦,门口死人啦!”

“吕泊远,不好啦,门口死人啦!”

“方明华,不好啦,门口死人啦!”

“吴启,不好啦,门口死人啦!”

“杜明,不好啦,门口死人啦!”

“小于念,不好啦,门口死人啦!”

当除了教主周泽楷以外的所有人都集结在门口的时候,大家都默认这是个死人了。

“小孙你什么时候发现的?”江波涛问。

“刚才我从山下回来的时候!”

“你又偷溜出去玩!”六个人五只手指着他。

为什么少一只?因为杜明捡了个根树枝正在戳尸体,戳啊戳啊,戳啊戳啊。

“杜明你干嘛!”吴启问。

“我想翻过来看看长相。”杜明锲而不舍地戳。

吴启翻掌,凝了一股内力送出,方锐终于翻过正脸来了。

“哇!厉害啊。”杜明扔了树枝拍掌。

孙翔一听,不屑道,“这算什么,我也会。”

说完手一挥,一道内力又把方锐翻了过去。

孙翔,我日你奶奶!方锐装不下去了,再装下去迟早被他们玩儿死,他故技重施,装成勉力睁眼的样子,“救……”

“诈尸啊!”

“诈尸啊!”

“诈尸啊!”

轮回,我日你奶奶!方锐终于崩溃了。

“我还没死呢。”方锐无奈抬头,正对上一对笑眯眯的眼睛。

江波涛笑意盈盈地看着地上的人,“方锐前辈。”

“真的没死啊?”孙翔躲在后面偷瞄。

“方锐?是呼啸的方锐吗?”方明华问。

“你多久没下山了,方锐早就离开呼啸了,他现在是兴欣的人。”吕泊远答道。

“啊?那林敬言呢?”方明华又问。

“去霸图了。”吕泊远答。

众人相聊甚欢,气氛热烈,方锐咳了两声,一口喷出含在舌下的兔子血,提醒他们还有个重伤快死的人。

“看来伤得不轻啊。”江波涛偏头问方明华,“明华,还有救没有?”

方明华上前把脉,他盯着方锐道,“有救是有救……”

方锐被他看得心虚,只见方明华把目光移向江波涛,“但医药费谁付?”

“叶修抠门儿又狡猾,肯定不会付钱的,”孙翔插嘴。

“听说兴欣挺穷的。”于念小声道。

“咳咳,江湖爱呢?”方锐气结。

“前辈,不是我们不想帮忙,可是我们轮回日子也不好过的。”江波涛为难道,方锐千辛万苦跑轮回门口装死,不,是装重伤,绝对有阴谋。

鬼才信轮回没钱,谁不知道轮回是最富裕的,方锐咬牙,“林敬言会给的。”

“林前辈肯给?”江波涛问,其他人也不解地看过来。

“老林是我相好。”

“哦。”众人了然。

江波涛还想再问,方锐抓住空当赶紧“晕”过去。

既然放他进了门,轮回也不防他,找了间屋子让方锐住下后就随他自由行动。方明华倒是每天来给他看诊送药,而且回回都记账,诊金、药费、路费、辛苦费、加班费……

“轮回有这么缺钱嘛?”

方明华看了他一眼,又看了他一眼,欲言又止的模样。

莫非轮回真的出了什么大事?方锐端坐着严肃道,“轮回救了我命就是我的恩人了,有什么困难,我绝对义不容辞。”

“缺钱的不是轮回,是我啊。”

“哈?”

“轮回发给我的叫工资。”方明华一本正经地解释,然后拍了拍账本,“你的医药费算外快,明白吗?”

方锐摇头。

方明华一脸“你怎么不开窍”的表情,压低了声音,“工资,归夫人。这个,归我。”

方锐惊呆了。

临走的时候,方明华又在账本上添了一条“陪聊费”。

连着待了八九天,方锐在轮回上下混了个脸熟,他越发好奇起一件事来,只是这件事可能事关轮回隐秘,随便问出口恐怕会叫人防备。于是,他摸清孙翔的作息,寻了个清早无人的时间溜进孙翔独自练武的地方。

“小孙,早啊。”方锐乐呵呵地打招呼啊,还伸了个懒腰。

孙翔没理他,一杆长枪舞得龙飞凤舞。

“这么早就练武啦。”

孙翔还是没理他,手中加快速度。

“哎呦,小孙你这招挺有意思的啊,叫什么名?”

孙翔忍无可忍,对他怒目而视,“龙抬头!”

方锐明白为什么自己不受待见了,他深吸一口气,做出大惊失色的表情,“不得了啊小孙,你这招用得比叶修那厮厉害多了!”

“真的?”孙翔大喜。

“真真儿的!只要你在叶修面前用一次,我保准他以后都没脸再用这一招了。”

“哼,我才不想用他的招数呢。”

方锐连连称是,见马屁拍得差不多了才开口问道,“小孙啊,怎么一直都没见你们周教主。”

“他在后山关禁闭呢。”孙翔随口答道。

关禁闭?是闭关的意思吧?方锐琢磨着。

“还不是他为了点破蘑菇,害我也挨训。”

“蘑菇?”方锐越听越迷糊。

“蘑菇好吃还是白菜好吃?”孙翔突然盯着方锐。

“白菜?”

“就是嘛!”孙翔点头赞同,在方锐肩膀上狠狠拍了两下。

问了半天也没问出个所以然,但周泽楷在后山是确定无疑的了,方锐又把主意打到于念身上。于念年纪小又不经世事,骗个无知纯情少男,方锐自认手到擒来。

“小于念啊。”

“你问我什么,我都不会说的!”于念瞪他。

“我……”方锐不知所措。

“我不知道护法什么要放你进来,不过,你要是想对轮回不利,背后搞鬼,别怪我不客气。”于念继续瞪他。

“我就是想问问,茅房怎么走。”方锐哀伤地偷瞄了眼于念,长叹一口气,“没想到你是这么看我的。”

“我……”这次换于念不知所措了。

“别说了。”方锐摆手,“我会识相地走人的。”

看着江湖前辈被逼到这个份上,于念既惭且愧,怀疑自己是不是过分敏感了。

“前辈,我没有赶你走的意思。”

嫩,太嫩,方锐心里得意,面上依旧不动声色,“我不怪你,本来就是我给你们添麻烦了,你们教主避而不见也是不想看到我吧。”

“不是的,前辈真的误会了,教主是……那个……逼不得已。”

“你不用安慰我,在轮回的地盘上,谁还能逼得了周泽楷。”

于念的脸色逐渐复杂起来。

方锐又重重叹了口气,脸色愈发落寞,“我还是回房吧,省得在这里碍眼。”

“等等。”

方锐趁着转身往眼角擦了点口水,转回来问,“还有事吗?”

于念左右看了看,讷讷道,“我没骗你,在轮回咱们护法才是老大。”

江波涛篡位了?!方锐睁大眼,难以置信。

“千万别说出去,不然教主没面子。”

这是面子的问题吗?方锐茫然点头。

又观察了几天,方锐发觉轮回并没有任何经历过权利交替的迹象,轮回众人过得很平静,或者说,过得相当没心没肺。

江波涛捧了茶壶自娱自乐地下棋。

吴启和杜明逗着嘴掐着架从他门口路过。

吕泊远几次三番来暗示他可不可玩两局,他以为要开打,结果人家说的是赌钱。

孙翔呢?听说又溜下山去疯了。

“唉,气氛完全不对啊。”方锐坐在门口的台阶上懒洋洋地晒太阳,直到一个人影挡在面前。

方锐抬头,迎着阳光眼睛眯成一条缝儿,“周泽楷?!”

周教主报以腼腆地一笑,抬手就要抓他手腕。

干什么!方锐警惕地缩手。

周泽楷灵巧地使了个小擒拿,按着他的脉门一模就松,“好了。”

方锐讪笑,“呵呵,谢谢关心啊。多亏了贵教的方神医,药到病除啊。”

周泽楷依旧笑着看他不说话。

两人对看了半晌,方锐终于忍不住了,“周……周教主最近可好吗?”

周泽楷点头。

“轮回没发生点什么事儿?”

周泽楷想了想,摇头。

“就没什么犯上作乱,判教夺权之类的?”

周泽楷看方锐的眼神变了,变了,变得像看白痴,然后摇头。

“小周,你在这里啊。”江波涛走近时发觉方锐也在,“原来教主来看方锐前辈了。”

装,你再装,方锐偷笑,刚刚还喊小周,见到我就改成教主,果然是目无尊上,心怀不轨。

“小江。”周泽楷笑逐颜开地凑近,悄悄瞄他一眼,再凑近一点,再瞄一眼,再凑。

江波涛挪开一步。

周泽楷立马耷拉下脑袋不敢再动了。

周泽楷你反应不对啊!方锐在内心咆哮,你这副见到主人的狗脸是怎么回事?轮回谁当家不是一眼就看出来了吗!

“蘑菇不要了。”周泽楷说。

蘑菇?这词儿有点熟,方锐竖起耳朵。

江波涛瞧了一眼方锐,无奈道,“回房再说。”

“蘑菇白菜的事嘛。”方锐适时地开口。

周泽楷和江波涛同时转头,惊疑不定。

果然有内情,方锐一副“我早就知道,你们别瞒我”的表情。

“唉,居然连方锐前辈都知道了,真是惭愧呀惭愧。”江波涛摇头。

周泽楷跟着惭愧地低头。

“教主,我不是反对你种蘑菇,也不是偏袒孙翔种白菜。但是你们不该因为这种小事就大打出手,你是教主又是前辈,怎么能跟他一般见识呢?”江波涛语重心长。

“嗯。”

“还有,你们打架就算了,为什么要互相扔东西,一地的蘑菇和白菜,我们很难收拾啊。”

“哦。”

方锐听得一愣一愣的,什么鬼?!

“不好意思,让前辈看笑话了。”

方锐服了,彻底服了,轮回根本就没有什么值得挖掘的情报嘛!算了,他也不算是白跑一趟,另外一件事儿应该有眉目了吧。

在轮回神教,日子过得悠闲,一晃就是一月,方锐开始有点着急了,他有事儿没事游荡在轮回大门口,天天往上山的路上巴望。

“你等我啊。”孙翔回来就见他在门口伸长脖子等着。

方锐本不想理他,想起他从山下回来又拉住他问,“小孙,你在山下有没有听到什么消息啊?”

“好多消息呢,你问什么啊?”

“江湖上的消息呗。”

“好多江湖上的消息呢,你问什么啊?”孙翔不耐烦。

方锐也急了,“就是问你有没听说林敬言要来轮回找我的消息啊!”

“哈?他怎么知道你在轮回。”

方锐愣了,“你们没传消息给他?”

孙翔突然就不高兴了,愤怒地甩开他,“我们轮回不传消息!”

什么毛病?方锐悻悻地去找周泽楷,“周教主啊,你们没传消息给林敬言吗?”

周泽楷转头看江波涛。

江波涛转头问杜明,“不是让你飞鸽传书去霸图吗?”

杜明转头问吴启,“飞鸽传书呢。”

吴启转头问孙翔,“飞鸽呢?”

孙翔:“哼!”

江波涛看他脸色不对劲,“孙翔,传信用的鸽子一直是你在养吧?”

江波涛问话,孙翔不敢不应,他支吾道,“恩,是我在养。”

吕泊远悄声问方明华,“该不会让小孙吃了吧?”

方明华点点头,“鸽子大补啊,古话云,一鸽胜九鸡,是调精益气,解毒疗创的好东西。”

孙翔怒不可揭,“谁敢吃我的鸽子,我跟他拼了!”

江波涛发话,“孙翔,你带我们去鸽笼看看吧。”

一行人走到鸽子笼一看,立刻明白了缘由。

众人异口同声:“好肥!”

脚边帮着信筒的鸽子优哉游哉地散步,肥硕的身躯左摇右晃,偶尔扑腾扑腾翅膀连一尺也飞不上。

鸽子们见孙翔来了个个欢腾不停,孙翔大为满意,一把米就撒了出去。

“咳咳,方前辈啊,飞鸽传书是没指望了。你看你病也好了,不如就自己下山去吧。”

方明华大叫,“医药费呢?”

“教里补给你。”

方明华低声,“偷偷的。”

 “妥妥的。”

事情完美解决,没想到方锐一声大喝,“不行!绝对不行!”

方锐想了想,“不如你们派个人去送信?”

江波涛摇头不肯,“要走自己走,轮回不包邮。”

“你们不想收回医药费吗?”

江波涛问,“这点医药费连路费都赚不回来呀。方锐前辈坚持不肯自己走,是不是有什么隐情啊?”

方锐没法子,只得托盘而出,“我跟老林闹了脾气就离家出走了,本以为他得了消息肯定会来接我,哪想到你们连个传消息的鸽子都没有,我自己回去的话脸往哪儿放啊!”

“哦。”众人了然。

周泽楷拉了拉小江的袖子,“别走。”

江波涛失笑,“我是不会离家出走的啦,就算吵架了小周也不可以离家出走哦。”

周泽楷满足地笑。

“如果你偷溜的话,我就让人把你的画像贴出去,肯定有不少姑娘会帮我找人的。”

周泽楷一愣,然后继续满足地笑,“不会。”

周泽楷你没救了啊,方锐万念俱灰,抹泪。

“那个,我忽然想起一件事。”小于念举手,“方锐前辈来的时候,我就派人下山给霸图和兴欣送信了。”

轮回唯一靠谱的人就是你啊,方锐喜极而泣,继续抹泪。

隔了三天,书生打扮的人终于到了轮回神教的门口,飞扑出来的方锐很是瞎了众人的眼。

“瞧瞧方锐那副见到主人的狗脸。”杜明偷笑。

“你不觉得跟教主很像吗?”吴启答。

两人对视一眼,心照不宣。

“这些日子多谢各位关照方锐了。”林敬言和气地一礼。

众人回礼,笑眯眯地看着方锐摇头摆尾地跟着林敬言离开。

周泽楷牵着江波涛的手。

吴启牵着杜明的手。

剩下的全是单身狗。

你问方明华?他忘了收账,追出去了。


评论(15)
热度(46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道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