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校草是二次元宅

 简介:

校园,短篇完结,忽然想到的梗。

捂脸,求别说,我自己也知道很耻。

PS:我爱江波涛。

 -------------------------------------------------------------------


S大,以超人类水平的学术能力和反人类级别的男女比例闻名于世,盛产天才、狂人和好基友。

阳光正好,教学楼三层的房间里,妆容精致的女生挑开脸颊边的碎发,笑靥如花,"抱歉,江会长,本校没有兴趣跟S大进行联谊活动。"

"许会长能告诉我理由吗?"江波涛并不惊讶,这是第六个拒绝他的高校了。

女生站起来,修长的腿部曲线撩动荷尔蒙,她洁白的手臂指向窗外的人流,声音清脆悦耳,"贵校的男生,不是矮就是丑,不是废物宅男就是死书呆子,穿得都跟出土文物似的,撒着夹趾拖鞋穿睡衣的邋遢鬼样简直污染视觉。本来江会长这样清秀温和的男生还让我存了点希望,可惜见面后你就没看过我脖子以下的部分,非攻即受肯定是gay。呵呵,要你们何用?"

江波涛哑口无言,"毒舌美人"不好对付啊,F大的联谊估计没戏了。

"等等等等!"

女生睁大眼,脸微红,美人蛇秒变小白兔,"那个男生是谁?"

顺着她的目光望去,楼下经过的男生,个子高挑,双手插袋,俊秀堪比封面明星,走在一群S大的男生里的样子就像兔八哥大战高达,画风完全错乱了。

联谊有戏。

江波涛压住内心蹦起的小火苗,故作不在意地瞄了一眼,"哦,物理系的周泽楷。"

"他参加的话,我们就同意联谊。"

江波涛热血涌动,他就要成为S大历史上首位完成联谊大业的学生会长了——只要搞定区区一个周泽楷。但是,他根本不认识周泽楷,说不认识也不完全对,这位S大校草的传奇故事他是听说过的。

传说他刚入校的时候,争抢他的社团们混战一团,差点叫救护车。

传说物理系每次交作业,写着周泽楷名字的作业本绝对是复数。

传说他在浴室洗澡的照片可以卖出一百只食堂鸡腿的价格。

传说每个跟他同宿舍的直男都会变成gay。

最重要的是,传说他性格冷酷,没人能接上三句话而且从不参加任何、任何团队活动。

S大的万名单身狗is watching 江波涛,所以他义不容辞,没有退路。

"没问题!"江波涛满口答应,淡定微笑,内心无奈。

社交第一法则,投其所好是建立亲密关系的最佳捷径。周泽楷的喜好,S大女生们研究了一年都没有成果,江波涛只有一周的时间,他选择最简单粗暴的办法——跟踪。

不足十米宽的小街,年轻的男女熙熙攘攘,两边的店铺招牌,门前海报,随处可见人气火爆的二次元人物。

江波涛站在一面橱窗前,高达三四米的展柜里摆满手办,视觉效果极为震撼。更让他震撼的是,一分钟之前,周泽楷走进了这家店。

走进店门,穿着未知动漫角色服装的金发女孩迎上来,"欧尼酱,有什么能帮助你吗?"

难道这就是周泽楷的喜好?江波涛心里一抖,"谢谢,我在找我的朋友,他刚刚进来,长得很高很帅的。"

"哎呀,我知道啦,他是参加北里老师的新作发售会的吧,在二楼哦。"女孩甜甜笑道。

江波涛走后,女孩拉住另一个穿着猫耳装的女孩,"有个男生长得跟无浪大人超像啊,他是来找小周的哦!"

"小周的男朋友?"猫耳女问。

"肯定是吧,小周最喜欢无浪大人了嘛,不但买了所有手办,还买了等身抱枕呢。"

"有真人干嘛还要等身抱枕啊?"

"嘿嘿,也许还没有弄到手嘛,只能先用抱枕啰。好羡慕呀,我也想看无浪大人的裸体。"

江波涛恐怕做梦也想不到自己会成为两个女孩的R18话题主角。他正捏着新作发售的广告单在二楼打转,现在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可怎么搭话是个问题,要不要先买几本这位北里老师的代表作回去补补课?

"装作巧遇就好,咳咳,你是周泽楷?好巧,你也喜欢北里老师?不行,聊起来我肯定接不上话,怎么办……要不然今天先打个招呼好了。"

周泽楷站定,偏头,茫然盯着喊了他名字的陌生人。

江波涛感觉到身边的目光,偏头,四目相对,冷汗,"啊哈哈哈,好巧,那个,我……"

"无浪。"

江波涛尴尬,"不是,我不姓吴。"

心跳加速,眼前的人跟漫画人物重叠起来。这张脸,他太熟悉了,早晨的漱口杯印着他,餐盘里画着他,墙上的海报是他,床上的抱枕也是他。周泽楷是二次元宅,但他也是智商超高的物理系高材生,虚拟人物实体化这种违反物理学常识的事情是不可能发生。

理性解释是出现了一个跟无浪长得非常相似的人,感性解释是%$#*&#。

"嗯。"他点点头,眼睛继续黏在江波涛身上。

目光不善啊,江波涛有种猎食者锁定的感觉,搞砸计划只能硬上了。

"小周不记得了我吗?咱们开学见过的,我是江波涛。"江波涛自然地"装熟"。

周泽楷摇头,他确信没有见过江波涛,见过,怎么可能会不记得。

江波涛误解了他的意思,"啊哈哈,好久没见,难怪你不记得了。真的好巧,你来参加北里老师的新作发售会吗?"

听到北里的名字,周泽楷总算把目光移向别处,点了点头。

"老师的作品真的太有风格了,我可是非常期待新作呢。"江波涛说。

"嗯。"

对话,好难。江波涛苦笑,除了点头摇头就是"嗯",还有句没头没脑的"无浪",这不是没话题的问题,而是完全接不上话。他看了眼没有动作的周泽楷,冒出个猜想,莫非他在等我一起进去?

"一起进去吗?"江波涛试探。

周泽楷微笑点头,"嗯。"

校草的笑容电力十足,皮卡丘,十万伏特!

所谓没人能接上三句话的传说一定是真的,因为周泽楷根本不说话。性格冷酷的传说百分之百是假的,十万伏特的笑容电击一小时后,走出店门的江波涛怀疑身上会不会有焦味。

江波涛明显感受到周泽楷对他抱有好感,而且是非比寻常的好感度,完全超出了喜欢同一个漫画家而产生的爱屋及乌。若说不是因为新作发布会的"巧遇",还有什么原因呢?他百思不得其解。

阴天,教室过道开了灯还是阴暗不明,淋湿的黑发,秀颀的侧影,背靠着墙壁的男生犹如通道里的唯一光源吸引着往来目光。

周泽楷塞着耳机,低头避开过于热切的目光,直到铃声响起来的时才重又抬起头来,搜寻的目光落在熟悉的身影,紧盯,微笑,"小江。"

江波涛听见身边女生的抽气声,十万伏特的笑容电击还是AOE啊(范围攻击)。

"你每天什么时候充电,一个月电费不少吧?"江波涛招呼。

"嗯?"

江波涛笑着摆手让他不要在意,"小周怎么在这里,你们专业的课不是全在三教吗?"

"接你。"

周泽楷全然不知这句话说得多暧昧,周围的目光热度又升高多少。

"下雨了。"

江波涛看着他淋湿的衣服笑了,"谢谢小周下雨来接我,不过你好像没有带伞吧。"

周泽楷恍然大悟,他一路狂奔过来,最要紧的伞还扔在实验室,面对江波涛调笑的目光,他脸颊发热,"一起,淋回去?"

江波涛发现,周泽楷是个极好懂的人,有什么心思全明明白白写在脸上,"哈哈,我带伞啦。天气预报说这周都有雨哦,你也带着伞比较好,小心感冒了。"

雨水倾盆而下,两个大男人用一把伞实在太挤,周泽楷一手举着伞,一手把江波涛搂紧,极力把伞移到江波涛的一侧,不顾自己淋湿半边的肩膀。

"往你那边移一点吧,你身上都湿了。"

周泽楷摇头,笑得一脸满足。

江波涛无奈,只得往他身上靠近,摸到他口袋里的耳机塞进耳朵,却发觉没有声音,"坏了吗?没声音了啊。"

"没有。"

"没声音你还天天塞在耳朵里?"

"怕。"

"怕?怕什么?"

"别人说话。"

"哈哈哈哈,你怕别人搭讪所以天天塞着耳机装听歌?"江波涛失笑。

两人的背影在雨中模糊不清,路过的男生看了半晌问道,"会长跟校草君关系这么好的?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

"不愧是会长啊,连美男计都用上了。"

男生一脸茫然,"美男计?谁对谁?"

"会长对周泽楷啰,想拉拢他参加联谊活动吧,F大可是指明要周泽楷参加才同意联谊的。"

他们不知道,周泽楷已经拒绝了联谊活动的俄邀请。理由让江波涛欲哭无泪,联谊当天正好是S市年度同人展的日期,周泽楷的行程早就排满了。

谁能想到外表冷酷的校草大人是个彻彻底底的二次元宅,他早拟好了周边的购物清单,绝大多数是关于一个名为无浪的漫画人物,江波涛在他坚定狂热的眼神中放弃了劝说。

当听说江波涛作为学生会长必须出席联谊时,周泽楷表达了极大的遗憾,他主动要求帮江波涛代购北里老师的同人作品。

"谢谢小周了。"江波涛苦笑,脑里全是F大的"毒舌美人"发觉被骗后化身魔鬼的画面。

真实的画面比想象恐怖的多,艳光四射的美人一袭长裙,款款而来,高跟鞋踩在地板的声音压迫力十足。

真可怕,感谢上帝,我是个gay,江波涛默念。

美人保持着得体的笑容逼近,"老娘的人呢?"

"他有点事。"

"哦哦哦。"美人点点头,满脸不信,"什么事?"

说出漫展两个字一定会死,江波涛确信,谁能相信周泽楷是二次元宅?

周泽楷气喘吁吁地推开联谊会场的大门,一眼就瞧见让他血气上头的画面,红条纹连衣裙的女生几乎整个人扑倒在江波涛怀里。

江波涛被一阵猛力拽开,周泽楷"护食"一样把他挡在身后。

"你怎么来了?你不是说今天要去看那个,那个,无浪吗?"

周泽楷回过头,任谁都看得出他心情不佳,"不看了。"

"波涛,是你朋友吗?"美人嗲道。

这女人刚刚才跟我要人,转眼就装不认识了。波涛?平时不都喊江会长的吗?江波涛又要哆嗦了,不是吓得,是被嗲的。

听到波涛两个字,周泽楷脸色更黑,他盯着美人战意昂然,"男朋友。"

美人怔愣半晌,"男朋友?!江波涛你居然敢耍老娘!"

江波涛比她还要震惊,"许会长,你听我解释啊。小周,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快点松开手。听我说,别走,许会长!"

半路遇到在学生会任职的同学,周泽楷才知道F大指明自己参加的事情。他并不介意小江为联谊接近自己,反而庆幸有这样的机会让他们认识。但听到同学提到"美男计"的时候,他觉得地球的重力在瞬间提高了两倍。

美男计?小江对谁?!

周泽楷心急如焚,一路狂奔回会场总算是赶上了,现在握紧江波涛的手腕,怎么可能放手,"不是玩笑!"

江波涛错乱了,从许会长愤然离席后,他的记忆就处于混乱阶段。校草在联谊会场当众告白学生会长,他简直不敢想象新闻部的混蛋什么会写成什么样。

他更不敢想象,周泽楷居然真的当众告白了。

没错,摸着良心说,他和周泽楷的暧昧已经超过了普通朋友,对于周泽楷愈加浓烈的示好,他早有预感。

但是,无论如何都太过突然了。

 

一见钟情不符合江波涛的爱情哲学,他相信的细水流长的日久生情。他也不相信自己有什么能让周泽楷一见钟情的特质,回忆起他们初次见面的情景,一个名字跳了出来。

"无浪?"

第一次见面时,周泽楷对他喊出的名字是无浪吗?

新作发布会的漫画连包装纸都没拆,江波涛从角落里把书翻出来,只开了第一页就明白过来。

错不了了,是这个原因。

彩页上的动漫人物有着跟江波涛极为相似的样貌,连笑起来嘴角的弧度都如出一辙,人物设定里标着"无浪",多么惊人的巧合。

终于找到周泽楷喜欢自己的原因,是安心还是愤怒?

江波涛搞不清,现在自己穿着一套无浪的Cosplay服装又算不算某种别扭的反击?约定的地点是市内有名的二次元活动聚集地,不少人在江波涛面前驻足,拍照,竟然还有人来要签名。

"快看无浪大人!"

"这个Coser神还原啊。"

"因为Coser本人的气质跟无浪很像吧。"

不时投来的目光灼热,一如周泽楷深情的样子。他们透过自己看到的是憧憬的偶像,周泽楷眼里也是如此吗?

喧闹人群的中心是无浪的cosplay,从连载开始,周泽楷就喜欢无浪这个角色,温柔却坚韧,聪慧却不张扬,安静也会偶尔腹黑,就像那个人一样。

江波涛朝人群挥手,走近一直站在外围的周泽楷,"真的很难想象,明明是一个虚拟人物,却有这么多人投入真实的感情,他们真的很喜欢无浪,小周也是一样吧?"

"喜欢。"周泽楷坦然承认。

"站在大家中间,听见欢呼就感觉受欢迎的是我自己一样。只是穿着无浪的服装,长得有点像而已,像是偷东西,占有不该属于自己的感情。"

半晌,周泽楷答道,"喜欢角色,也喜欢Coser。"

"没有Coser能永远扮演角色,没有了角色的Coser怎么办呢?"

"不知道。"周泽楷有点糊涂,他隐约明白江波涛特意Cos无浪的用意,角色和Coser的问题他没有答案,但有一件事的答案他很清晰,"我爱江波涛。"

"不能耍赖,这可不算答案哦。"

"我爱江波涛。"重复。

江波涛苦笑,"搞的好像我在吃一个动漫人物的醋一样,你真的想明白了?"

"我爱江波涛。"重复。

"我听到了,我知道了,你不要再说了。"江波涛拽紧他。

"我爱江波涛。"重复。

"你不会想让我回那个吧?很幼稚的啊。"

"我爱江波涛。"周泽楷小声继续重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坚定。

"我爱周泽楷。"

"嗯。"周泽楷满足地点头,微笑,十万伏特。

S大,果然盛产天才,疯子和好基友。

评论(11)
热度(4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道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