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妍琦出场回顾及人物分析

本文以性格分析为主,出场整理不全,所有的出场资料都来源于 @冰镇雪梨 的《戴妍琦出场整理》,感谢这位太太的辛勤整理,有需要出场整理的请移步原帖。

在准备新文的时候,没找到戴妍琦的性格分析,自己在看戴妍琦出场时做了点分析,发出来以供参考,不服点叉,千万别辩。

------------------------下面开始-------------------------

戴妍琦,六个关键词:年轻,开朗,女孩,果断,信任,懂事。


1.戴妍琦充满年轻朝气,不论何时都给人生气勃勃的活力感。这从她一出场就展露无遗,大大方方不怯场,朝着观众挥手致意,大声宣布挑战对手,这些都能看出她活跃的个性。

【第302章新秀挑战赛】

新秀的年纪通常不会太大,这戴妍琦也不过是个17岁的姑娘,不过人却是大方,一点也不怯场,走入比赛场中成为焦点后,朝四周观众挥手致意,随后自己大声宣布了她要挑战的对手:楚云秀。


2.戴妍琦外向,性格爽朗,不会忸怩作态,这从她全文的语言风格都能看出来,还是举个出场的例子。称呼是楚姐姐,她是个新人,应该跟楚云秀的接触并不算多,敢这么称呼就显然不是个性格拘束的人。而后面的话,女中豪杰,崇拜,这些话说得很真心实意,就算新秀挑战赛是个作秀,她想说的都会说,比起其他新秀的发言,性格区别还是能看出来的。

【第302章新秀挑战赛】

“楚姐姐是我们女中豪杰,我一直很崇拜她。借这次机会向楚姐姐挑战,希望可以得到她的指教。”戴妍琦所说的挑战理由中满是尊敬,很显然这场挑战只是新人向所尊敬的前辈的一次致敬,无论谁胜谁败,都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3.如果说楚云秀是女王范儿,苏沐橙是女神范儿,戴妍琦身上就属于她那个年纪小女孩的娇俏可爱。我们身边都会有或者有过这样的女孩儿,这一点跟小郭襄有点相似。

比如她会有小女生的娇俏,会调戏队长,会做出撒娇告状的样子。

【第1084章 改变】

 “矮油,队长才刚回来几天啊,就赶人家走,我要跟队长一起。”戴妍琦撒娇状。


【第1359 不为所动的兴欣】

“给他们点颜色瞧瞧!”雷霆的戴妍琦显然属于觉得被轻视的那一群体,此时正越俎代庖,给即将上场的选手们做战前动员。

“冷静。”肖时钦回过神来,连忙过来劝阻大家带着这样的情绪去打比赛。他们的个人实力并不突出,有的就是协同作战的团队性。每个人都是体系中很重要的一个部件,若有人因为异样的情绪而脱离团队节奏的话,这对雷霆的影响将以倍数计。

“队长,他们小瞧我们!”戴妍琦好像告状似的对肖时钦说着。


比如她会爱憎分明,容不得别人说队长肖时钦的不好。

【第1085章不听话的新人】

张奇则是去年才成为职业选手的新人,来到雷霆时肖时钦就已经离开。对于肖时钦的选择,这位新人挺不以为然的,可是在战队中感觉到的却是大家对肖时钦由衷的尊敬。有次他无意间说了点稍有不敬的话,居然被戴妍琦那个只比自己加入战队早一年的妹子像前辈般训了一通,队中其他选手看着他的眼神也是极不友善。


比如她会喜欢捉弄人,欺负起人就格外带劲。

【第1579章 心中的渴望】

“这么多,我也拿不了啊……”记完所有人的要求后刘小别有气无力地说道。

“多跑几趟就可以了。”肖时钦不愧是最细碎的战术大师,点子王。

“手那么快,脚力应该也不差?”戴妍琦为队长帮腔。


比如她爱凑热闹,还有小小的腐女属性。

【第1124章 微博大战】

“叶修大大苦守了这么多年的微博首发就这样献给了方锐大大,真爱不解释。”雷霆战队的戴妍琦生猛地对叶修都进行了调戏,顿时引起一波强烈关注。


比如她喜欢装成熟,要知道,越是小女孩,越是喜欢摆出姐姐和前辈的架势。

【第1234章 平静的单人赛事】

个人赛一分钟内落败,在职业选手来说是很难堪的事。但镜头上的米修远看起来情绪稳定,在回到雷霆战队的选手席后,甚至得到了雷霆队友们的整体起立击掌致意。戴妍琦也不过是个刚刚结束新秀期的三年级选手,却一副大姐头的样子,狠狠地揉了揉米修远的头。


这些描写都塑造了青春洋溢,娇俏可爱,又有点古灵精怪的女孩形象,不得不说,戴妍琦是个真实且惹人喜欢的妹子啊。


4.现在来看看戴妍琦的战斗风格,她个性大胆,整个人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战斗风格也属于直接、果决、比较火爆的类型。


一个典型的例子是她对叶修37连胜的态度是打破,除了个性原因外,也印证了她的这种锐气。

【第1479章 皇帝的新衣】

“听到了没有,都在说我们个人战力不足呢!这个夏天都好好练练,下赛季,我们要在单人赛事里吓他们一跳!”这是队长肖时钦在假期前的讲话,这一次,他再不会觉得队友不足,他会和队友们一起去提高,一起去争取属于他们的胜利。

“打破37连胜!”戴妍琦跳起来喊道。

肖时钦双腿顿时就是一哆嗦。

“注意素质!”他瞪了戴妍琦一眼,鼓舞士气也不带这样瞎来的嘛!那是人能做到的事吗?


 另一个典型是,其他队员还在纠结的时候,戴妍琦已经果断做出了决定,而且在场面出现变化后,也没有拖泥带水,这一点肖时钦也在后面给予了肯定。 

【第1238章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必须要救队长!”戴妍琦在频道里说着。

 “明白!”戴妍琦的鸾略音尘转向了。


从战斗风格的正面描写来看,她战斗起来是火力全开。

【第1141章 两边的比赛到底看哪边好呢?】

“戴妍琦火力全开啊!李迅一时间也没有办法能接近,他利用速度在游走。漂亮的空跃!返身折向跳,躲过了空中的法术波动!啊!兴欣竟然是叶修第一个出场比赛!!”


战斗水平的话,戴妍琦的实力不俗,在同辈里跟赵禹哲是不相上下的,在雷霆也属于个人能力相对突出的选手。

【第693章 奖项盘点】

雷霆战队的戴妍琦,呼啸战队的赵禹哲,皇风战队的何伟堂,都时常被人提到。最终是呼啸战队的赵禹哲获得了最佳新人的称号。

【第1127章 关榕飞的实验】

鸾辂音尘则是雷霆的戴妍琦,第八赛季最佳新人的竞争者,和最终获得者赵禹哲一样同是元素法师。

【第1169章 第三轮】

这场比赛雷霆在个人赛里由戴妍琦先拔头筹后,叮咣几下就把接下来的两场个人赛和擂台赛输了个干净。


5.如果说到战斗风格,就不得不提,她对于队长肖时钦是完全信任和全心维护的,两人在战斗中的配合也很有亮点。

【第1235章 雷霆的强攻】

“啊哟,被小瞧了呢!”兴欣的意图一显露,操作着鸾辂音尘的戴妍琦立即以之前叶修的用词叫了一句。显然此时被选为突破方向的,多半是兴欣认为比较好冲的区域。

“不过,也不出队长所料啊!”戴妍琦跟着又道。

【第1236章 雷霆的针对性】

“哎呦,前辈们真是……”戴妍琦也目瞪口呆了,她本都已经做好防御的准备了,哪想着兴欣转火转得那么坚决果断,原因只不过因为自己说了一句话吗?这种理由,怎么想来也是很不科学的啊!但问题是它偏偏就真实发生了,这让戴妍琦心下不由得有点惶恐,自己不会是破坏了战队节奏吧?

……

 “集中精神,守好自己的位置,既定节奏!”这时,肖时钦的消息在他们雷霆的队伍频道里发出,看到队长发话,戴妍琦立刻好像吃了一颗定心丸似的。随即操作着她的元素法师鸾辂音尘朝前赶去。

……

鸾辂音尘在退走,生灵灭在压上。

但是鸾辂音尘退得并不太多,生灵灭却也压得不是太狠。他们似乎刻意给兴欣留出了一定的空间,而后两个可做远程攻击的职业小心控制着距离,保持着这种空间。


当然,她毕竟是个新人,会慌张,会上当,会经验不足也很正常。

【第1239章 有苦也没法说】

如此精确的操作,戴妍琦一时间竟然被吓到了,准备好的后招竟然都操作不下去了。叶修的应对根本就不符合她意识内的任何一种认知。

直至看到队长的生灵灭继续在地上翻滚躲闪着,戴妍琦才回过神来,连忙再操作法术去攻击,但是叶修这也不是在单打独斗,兴欣这边也早给了他呼应。鸾珞音尘法术未出,炮声先起,苏沐橙操作着沐雨橙风已经开始策应这边。打断鸾珞音尘的吟唱不说,下一炮更是助攻叶修,朝着生灵灭那边轰了去。

【第1608章 太耿直的节奏】

何其的猥琐,何其的卑劣!

“简直无法直视!”雷霆战队的戴妍琦惊叫着,旁边好多年轻选手深以为然地点着头。他们这些涉世未深的选手,对方锐的猥琐意识得还远远不够。


6.最后要补充一点,戴妍琦其实是个非常懂事的女孩,并不是一味的撒娇调皮,或者说她对“度”把握得很好,很分得清必须正经和可以胡闹的场合。


以上,个人观点,END。 @笑语长流夏 

评论(24)
热度(1148)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道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