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江】魔镜

短篇完结。

魔(小)镜(江)魔(小)镜(江)告诉我,谁才是全联盟最厉害的男人?

江波涛是个极其擅长与人相处的人,换言之,他善解人意,是个很会讲话的人。

这就让我有了个脑洞,大家会不会因为小江夸了别人而吃醋呢?

 @北里 这样的设定喜欢吗?

---------------------不看也无所谓的故事起因------------------------

第一千二百五十三章

 “眼睛要睁大一点啊年轻人。”魏琛这边感慨万千地说着。

“前辈的手段真是精彩。”江波涛由衷地赞叹了一句。

“哎呦,你这个小孩倒是蛮会说话的嘛!”魏琛笑了笑。

第一千二百五十四章

“几个小家伙,这样锲而不舍的追着老夫做什么啊!”魏琛一边操作迎风布阵回避,一边还要喷点垃圾话。

“都是因为前辈的威胁太大呀!”江波涛说道。

“你这个娃娃真是很会说话啊,哈哈哈!”魏琛又一次在这方面表扬了江波涛。

------------------------废话好多,下面正文-------------------------

 


第十届的全明星赛结束后,魏琛心情大好,在房里抖着腿哼着歌。

 “老夫在后辈们心中还是很有地位的嘛。”魏琛洋洋自得。

“连蓝溪阁的人都不认识你了,哪来这样的后辈?。”叶修头也不回。

“呸。”魏琛往地上啐了一口,心情却没有受影响,“轮回的江波涛啊,你没听他夸我,有眼光啊。”

“江波涛?有这回事吗?”叶修停下了手中的操作。

“这怎么没有?他一会儿夸我手段精彩一会儿说我的威胁太大。”魏琛马上反驳。

“他那是客套话。”

“滚滚滚,眼红了吧你!”魏琛大怒。

“眼红?我问你,他喊你什么?”

“前辈啊。”

“他喊我什么?”叶修缓缓笑了起来,一副奸计得逞的模样。

“喊你什么?”

“叶、神。听出差距了吗?”叶修志得意满。

“靠,要不要脸!神你个头,叶神经!”

“哈哈哈哈。”叶修笑得畅快。

叶修心里记着这事,兴欣对轮回的赛后,他特意喊住了江波涛。

“小江啊。”

“前辈。”这次江波涛礼貌的点头招呼,没喊叶神。

听到这声称呼,魏琛在旁边阴笑了两声。

“你发挥的不错啊”叶修说。

“前辈才厉害啊。”江波涛不明所以地笑了笑,刚刚场上完全是自己被他一面倒压着打的局势,可叶修这话说得又不像故意嘲讽。

“单挑输了也正常,散人很克你,有时候也可以稍微放放细节。”叶修瞄了魏琛一眼,那得意劲儿看得魏琛心里直犯膈应。

“团队赛的战术反应也挺快的。”叶修难得夸起人来。

“战术方面还是要跟叶神多多学习呢。”江波涛顺口接了一句,然后发现魏琛的表情更古怪了。

怎么回事?江波涛越来越茫然。

叶修点点头,“可惜遇到的是我。”

“因为前辈是顶尖的战术大师嘛。”江波涛感叹。

系统提示:您获得了江波涛的夸奖×2。

目标达成的叶修心满意足地离开,过了两周对阵蓝雨,他遇到喻文州,无意间就聊起了这间事情。

“哦?他怎么说的?”喻文州轻声问。

“顶尖的战术大师。”叶修不经意地强调了顶尖两个字。

“战术大师啊。”喻文州不动声色地去掉了“顶尖”两个字。

“呵呵。”

“呵呵。”

两位战术大师相视一笑,心照不宣。

“老鬼,他们聊什么呢,聊得这么开心啊?”路过的黄少天问魏琛。

“哼。”魏琛嗤之以鼻,“玩战术的心都脏!”

时隔没多久,江波涛在蓝雨遇到了笑得一脸温煦的喻文州。

“小江,晚上好啊。”

“喻队好啊。”江波涛热情地回应。

“听你声音好像不太对劲?”喻文州问。

“最近有点上火,嗓子不舒服。”江波涛摸了摸脖子。

“要不要试试G市的凉茶?清热降火很有效的。附近就有家还不错的店,这个点人应该不多。”喻文州关切道。

“恩。”江波涛有些犹豫,他本打算跟战队的人一起离开,可喻文州的态度实在难以让人拒绝。

“我请客哦。”喻文州笑着说。

“哈哈,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啦。”江波涛觉得盛情难却,索性就应承下来。

凉茶店果然离得不远,展示牌上种类繁多,江波涛皱着眉细细分辨着。

“你们那儿口味偏甜,估计喝不惯苦的。”喻文州体贴地点了几种给江波涛看,还把功效和口味一一说明。

江波涛还在犹豫,喻文州也不催促,耐心得等在一边。

“就这个吧。”江波涛指了指。

“好的。老板,两杯罗汉果五花茶,其中一杯多加块梨汁冰糖。”

店面不大却收拾得干净整洁,赛后时间有些晚,客人不多,两位全明星级的选手挤在小小店里面对面坐着,空气里还泛着淡淡的药香,让江波涛觉得有点新奇。

“你先试试口味。”喻文州把两杯都推到江波涛面前。

江波涛面露尴尬。

“没关系的,我不挑口味。”喻文州善意地解释道。

不是这个问题啊,江波涛无语。可他也不好意思解释,人家都说了不介意,难道自己说介意的共喝一杯茶吗?

 “好吧。”江波涛试了试第一杯,味道有些苦,他又试了试第二杯,带了点甜味,口感果然好了不少。

“我喝这杯吧。”喻文州从江波涛的表情里看出了他的选择,主动拿起原味的喝起来,落口处“恰好”跟江波涛刚刚接触的部分重合起来。

“哦哦。”江波涛盯着喻文州的动作,又没法提醒。

“听说小江很推崇叶神的战术?”喻文州状似无意地问。

“啊?”江波涛没反应过来,“叶神是很厉害啊,战术多变又……”

“又不择手段?”喻文州补充道。

“对对。”江波涛点头,他本想说“没下限”,又觉得不太礼貌。

“哦。”喻文州盯着他看。

江波涛是个善解人意的,忽然豁然想到面前这位可也是四大战术大师之一。正所谓吃人嘴短啊,他笑着接口道,“喻队的战术也很厉害啊,在场面上制造机会的能力,全联盟也是首屈一指吧。”

“谢谢夸奖。”喻文州依旧是不温不火的模样。

“恩,而且喻队人也很好啊,相处起来就会有很舒服的感觉。”

“哈哈,是吗?”喻文州笑出声来,眼里都带着暖意。

系统提示:你获得江波涛的夸奖×2。

听见喻文州的笑声,江波涛莫名地就松了口气。咦,为什么会觉得松了口气?

江波涛想了想就放过了这个问题,闷头喝着凉茶,却没有发现对面的人愈发专注的目光。

喻文州和王杰希的私交很好,比赛结束后两人照旧去了微草俱乐部。王杰希宿舍里有套很齐全的茶具,王杰希泡茶,喻文州品茶,两人怡怡然好似迈入老年人的行列。

“需要做到这个程度吗?你是不是担心过度了?”喻文州问,他说的是赛后王杰希应对媒体的事情,摆明了袒护高英杰,护短也做得太明显了。

“他需要更多的鼓励。”王杰希回答。

“你也该学会放手,看看瀚文,我不管他,他也应对得很好。”

“现在还不是时候。”王希杰摇了摇头。

“抓得那么紧,他也会有压力,我看他挺怕你的。你给不要太严肃了,要让人感觉舒服点。”喻文州说。

“让人感觉舒服?你说你吗?”

喻文州点了点头,笑得愉悦,“小江也这么说。”

“江波涛?”王杰希皱起眉头的时候,那双眼睛不对称得更加明显,“他还说什么了?”

喻文州举起紫砂茶杯,轻嗅着茶香,“我忘了。”

王杰希隔天就在网游里遇到了江波涛,两人都带着公会抢BOSS,站在三界六道身边的魔剑士刚出手就被王杰希认了出来。

是他,不会错。

“交给你了,我去那边转转。”王杰希对高英杰说。

“转转?”高英杰完全搞不清状况,这种事可从来没在微草队长的身上发生过啊。他一看,王杰希已经往轮回公会的方向冲了过去,“队长,轮回是盟友啊。”

王杰希操纵着魔道学者,扫把如风,挥洒自如,用得是他成名的魔术师打法,变幻莫测的魔法技能看得人酣畅淋漓。

“不愧是魔术师啊!”江波涛惊呼。

江波涛出道后,王杰希已经很久没有在比赛中使用这种打法了,没想到竟然在网游里遇到。这样的交手机会,江波涛怎么会放过,他边安排三界六道组织人让开,便往战局正中冲了上去。

“副队,我们是盟友啊。”三界六道和高英杰一样无奈。

“前辈,让我来领教领教魔术师的厉害吧!”

江波涛一个地裂波动剑斩过去,王杰希就换了常规打法。

“啊?前辈怎么换打法了?”江波涛满心失望,谁知他才撤了回来,王杰希又切换为魔术师打法。

“前辈,你是故意的吗?”

“小江,对战要专心致志。”王杰希逮着机会就让江波涛中了一个寒冰粉,攻速受限的魔剑士落了下风。

“前辈为什么不用魔术师打法跟我打呢?”江波涛问。

“有什么区别吗?”

“有啊,我可是很期待呢!!!”江波涛连敲下三个感叹号。

“你又不是没见过。”王杰希说。

“可每次看到前辈的魔术师打法都觉得非常不可思议呢,华丽流畅又充满惊喜啊。”

“来了。”王杰希话音刚落,层出不穷的魔法光效随之绽开,意识飘忽的打法本就让人琢磨透透,更何况魔术师本人还带了炫技的意思,最后两人的相遇简直成了一场盛大的表演。

“神乎其技啊!”江波涛又夸赞道。

系统提示:您获得江波涛的夸奖×2。

“BOSS开了,我得走了。”扫把尾化出完美的半弧形,王杰希走得跟他来时一样干脆。

“对哦,还有BOSS。咦,那前辈刚刚来干什么了?”站在空地的江波涛茫茫然。

让江波涛更茫然的事情还在后头,午饭时孙翔端着餐盘就坐到他对面,满脸的不痛快,“副队!”

“小孙怎么啦?今天怎么吃得这么少啊。”江波涛笑着问。

“你是不是夸过叶修战术好?!” 

“啊?”江波涛仔细回忆了会儿,点点头,“好像有这么回事。”

“你是不是夸过喻文州个性好?!” 

“是的吧。” 

“你是不是夸过王杰希打法好?!”

“对啊。”

孙翔的脸色越问越黑,江波涛心里也越来越没底。

这算怎么回事儿啊?江波涛实在是莫名其妙,“小孙你到底怎么啦?”

“副队!”孙翔大喝一声。

“哈?”

“你为什么从来不夸我?!”孙翔怒不可遏,像是遭遇了天大的不公,一副愤恨难平的模样。

“哈……”

这到底算怎么回事儿啊?!江波涛欲哭无泪。

“小孙也很厉害啊,嗯,还是全明星……”

“他们都是全明星!”孙翔反驳。

“嗯……嗯……”江波涛越是犹豫,孙翔的火越大。

“难道我不如他们吗?!”

江波涛灵光一闪,“你比他们都高!”

“高?”

“嗯。”江波涛郑重其事地点头,“你个子比他们都高啊。”

“是啊。”孙翔得意地跟着点点头,面色也缓和下来。

系统提示:您获得江波涛敷衍的夸奖×1

扫完午饭的孙翔挺胸抬头,展示着自己出众的身高,“副队,我去训练啦。”

“好好好。”江波涛连忙挥手。

这尊大神好难送啊,我这是招谁惹谁了呀。这年头,夸个人也能惹上事啊。江波涛边嘀咕边离开了餐厅,这一幕全部落在了旁边周泽楷的眼睛里。

当晚,江波涛洗漱完毕正要上床就听见了敲门声。

这时间点是谁呀,江波涛穿着睡衣就跑去开门,门外站着的人是周泽楷。

“小周啊,有事吗?”江波涛半开着门,光探了个头出去,有些不好意思让队长看到自己穿着睡衣的模样。

“嗯。”周泽楷点点头,表情严肃。

江波涛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周泽楷的下文。

“是什么事呢?”江波涛又问。

“嗯……”周泽楷似乎有点为难。

“嗯?”江波涛眼神鼓励。

“夸夸我。”

又来?!江波涛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小周,你的意思是?”

“也夸夸我。”周泽楷这次还多加了个“也”字。

江波涛只能无奈地苦笑。

周泽楷就在门口站着,用身体语言表达了“你不夸我就不走”意思。

“枪王大大长得帅,操作强,意识好!”

系统提示:您获得了江波涛的夸奖三连击!

周泽楷笑得腼腆,得偿所愿得“嗯”了声。

“小江,晚安。”

“晚安。”

“等等!”江波涛突然想起什么,急忙喊住他。

周泽楷回过身来,安静地等着。

“那个……夸你的事情可别跟别人说了哦。”江波涛算是明白了,这就是个连锁效应,必须得早早掐断反应链。

“好。”周泽楷应声。

次日清晨,杜明蹭蹭蹭跑过来,“副队,我觉得我这个人还是不错的,你说是不是?”

江波涛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副队?”

江波涛斟酌了一下,选了个中性的词,“还行吧。”

这不算夸奖吧?江波涛自我肯定地点点头。

杜明如遭雷击,半天没回过神来,连江波涛走远了都没发现。

“还行是什么?!副队你说清楚啊!唐柔到底会不会喜欢我啊?”恋爱苦恼求倾诉的杜明就这么稀里糊涂得被误伤了。

为了联盟和谐,小江今天不夸人。


END.

评论(34)
热度(61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道长 | Powered by LOFTER